西北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 - 到达拉萨(11月24日抵达布达拉宫广场。历时144天4200公里)

徒步到拉萨的第110天
2019年10月21日,新藏线的第39天。
早上八点起来,外面天还黑的呢,出去转了一圈没发现有饭店开门的,就回去收拾东西。

九点多,出来在街上吃了一碗酸菜肉丝面,买了几个饼子,就往前走了。在3655往前就是检查站了。

从狮泉河出来,路两侧有很多的沙棘,看样子长的不错,现在很少有人去摘,去吃了,小的时候一到秋天都会去摘的吃,可能是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吧。

出来约八九公里左右,会看到一个大门,很有藏族风格。

今天前面的十四公里,基本在平路上前行,从十五公里开始连续爬升,偶尔还来点逆风,加点料。

在二十公里处,看会到北半球最佳星空观测点牌子,往里约一公里就可以赶到暗夜公园了。

到二十三公里左右,上到了狮泉河达坂。

从狮泉河达坂下来,坡度有点陡,下到下面是日前一片湿地,对面还有雪山。

今天41公里,暴走失败。本来计划到昆莎乡路口的,最后八点半了,还差十公里左右,天黑了,就在旁边的牧民家里搭帐篷休息了,屋子里基本没值钱的东西了,他们应该回家了,去旁边貌似有河流的地方,找点水,没找到,害怕陷在沼泽里,就回来了,好在水袋里还剩一点,煮了一袋面。

加油.............
buduo123 发表于 2019-8-22 17:48 甘肃的桃子真的好吃

记得143团的蟠桃,13年8月骑行路过。
徒步到拉萨的第111天
2019年10月22日,新藏线的第40天。
出来约11公里,到了昆莎机场路口。看到有飞机✈起降。阿里地区机场,在昆莎乡,故名昆莎机场。有人说:昆莎机场特别美,一侧挨着雪山,一侧挨着湿地,事实也的确如此。

昆莎机场路口前面有一个中石油,昨天晚上也没找到水源,水杯里也没水了,就去讨要了一点水。

往前四五公里会路过昆莎新村,周围还有绿草,还有人在放牛,看起来不是那么的荒凉,再往前,就是一片荒凉。

往前在35公里处,到了那不如村(K3727),中间会路过前往那不如村温泉的路(K3725),那不如村,有很多住宿的,还有茶馆,不过现在这个季节好多关门的,还有现在的那不如村已经通电。在那不如村的电网项目部,接了一杯水,庆幸接水了,不然,今天晚上就凉凉了,煮不了面了。

从那不如村出来一路爬升,大约七公里到了雅切拉达坂(K3735),海拔4636米,回望那不如村,七公里的爬升太累了,本来可以抄小道的,省个两三公里,放弃了,还是顺着219走吧。

到雅切拉达坂,已经八点了,匆匆拍了照片就往山下走,一路也没看到有房子,天越来越黑了,看来今晚桥洞扎营了。这桥洞选的绝了,太窄了,还有好多泥沙,石头,刚好把我的单人帐放进去,人

勉强可以从旁边经过。

今天46公里,看来自己的速度每天也只能维持在40+了……

走路辛苦,坐等看贴!
qiang-zi 发表于 2019-10-12 11:58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的第100天,到达多玛乡

2019年10月11日,新藏线的第2 ...

牛人啦!真不是一般的牛、、、、

2019年10月23日,新藏线的第41天。

每天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起床了,不是我不想起,主要是太冷了,都冻手。
从那不如村出来,路两侧没有房子,最近的是在K3741往下左手边,还有电线过去,这里远远望去,里面没有人在,可能是牧民回家了吧。
往下走在K3754往前800米,是江布村,村子很小,但是有好几家茶馆,还有可以住宿吃饭买东西。再往前,K3759,也有住宿吃饭买东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