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 - 到达拉萨(11月24日抵达布达拉宫广场。历时144天4200公里)

徒步到拉萨的第114天
                       2019年10月25日,新藏线的第43天。昨晚上在招待所睡的太舒服了,早上八点半才爬起来,煮了面,吃完出来十点多。

今天状态不佳,走走停停的,走不动,看到路边河里水都结冰了。

路过经幡,挺新的,应该是刚刚挂起来的。

路遇一位推车过来的小哥,广西人,从云南过来,还带了三条狗,不容易啊。这是路上遇到的第三个推车的。

傍晚还遇到一个骑友,从东北骑过来的,也是一个牛人,他打算骑到拉萨,在拉萨租个房子,找份工作,在西藏慢慢玩,这个想法不错,可以考虑一下。

站在此山望彼山,一山更比一山高,这啥时候才能爬到头啊,总以为爬上这座山,接下来应该是下山了,怎奈,山的后面还有山,接着爬吧!

晚上八点半了,看到前面有房子,貌似还有人,走过来一看是国家电网的施工队,问了一下,能借宿吗?他们同意了。还给我找了一间空房子,还给我拎了一暖瓶热水,后来还帮我找了两床被子,一床盖在身上,一床铺在床上,又帮我打了米饭,还有菜,太热情了,几个大哥是本地人,藏族人。这一路上,除了感动,就是感谢,谢谢了

今天只走了34公里,接下来的行程有压力啊。

累计走了多少公里了?预计离拉萨还有多少公里?
徒步到拉萨的第115天
                       2019年10月26日,新藏线的第44天。昨晚上盖了一床被子,穿着羽绒服睡觉,结果半夜三点半冻醒了,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把睡袋拿出来,最后还是掏出睡袋,睡了一个好觉。

早上九点多收拾好东西,去还碗,昨晚上那位大哥看到了,又让做饭的大姐给我弄了米饭还有菜,吃了饭才出来。

从山上下来,路边的景色还是非常漂亮的,不要,千万不要跑进道路两侧的湿地,小心陷进去,你还会看到成群的马儿。

快到巴嘎乡会遇到新藏线上的1314,这个1314,应该是路人给喷上去,不然还真不知道。毕竟现在的新藏线,统一使用了G219路碑。

终于看到冈仁波齐的真容了,也只能远远望去,因为家里有事,所以放弃了冈仁波齐转山,珠峰也不去了,这几天天天赶路,希望能在下月底,到拉萨,赶回家。以后还是有机会再来西藏的。从K3898前面路口,转进去进入巴嘎乡,转山。

今天晚上到了巴嘎村(K3917),这两天状态不好,白天感觉走不动路,尤其昨天,今天晚上硬撑着走了45公里到的目的地。晚上让老板给煮了一碗鸡蛋面。

徒步到拉萨的第116天
                                                                                                           2019年10月27日,新藏线的第45天。
从巴嘎村出来,我看到野狗了,在霍尔乡也有不过,我没被野狗袭击,看着也不随便咬人啊,说实话,看着挺可怜的。

巴嘎村出来二十公里到达霍尔乡(K3938),沿途会看到玛旁雍错,在你的左手边。“它是中国蓄水量第二大的天然淡水湖、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藏地所称三大“神湖”之一。藏语意为“不败、胜利”。玛旁雍措佛教称“圣湖”。每到夏秋季佛教徒扶老携幼来此“朝圣”,在“圣水”里“沐浴净身”以“延年益寿”。围绕玛旁雍措有8个寺庙,正好分布在湖的四面八方。东有直贡派的色瓦龙寺,东南有萨迦派的聂过寺,南有格鲁派的楚古寺,西南有不丹噶举派的果足寺,西北是以五百罗汉修行的山洞为基础建立的迦吉寺,西有齐悟寺,北有不丹噶举派的朗那寺,有格鲁派的本日寺东北。”

——以上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没能转了,神山与圣湖,确实挺遗憾的,不过留点念想,下次还能来西藏。

下午四点多在霍尔乡吃了饭,补给了一些食物,出来,在路边看到有藏民在卖风干的鱼,是玛旁雍错湖里的,想买一条尝尝,可是背包满了,放弃了。

晚上到了预定的扎营点,发现马路两侧牧民房子都是锁门的,转了一圈,找不到住的地方,最后找了一个羊圈,今晚羊圈睡觉吧。

今天走了37公里,上午感觉没状态,晚上好多了,可能是吃饱饭的缘故吧。

徒步到拉萨的第117天

2019年10月28日,新藏线的第46天。
现在天冷了,早晚太冷,白天没风,热的想脱衣服,风一来了,恨不得把所有衣服都穿上。早上醒来,冻的不想起,墨迹了很久,吃了点东西,收拾好装备出来十点多了。

一路上荒凉啊,攻略讲,路上有帐篷商店,连个人都没有,哪有商店啊,可能是冬季牧民都回去了吧。好在我多背了食物,不然真就坑爹了。

今天晚上在公珠措旁边的水房扎营,旁边牧民家房子也都是锁着门,没办法进去,找了几块牛粪烧火,就是烟太大了,呛得难受。

今天把13单兵自热米饭拆开尝了一下,口感一般,一袋里面装了两包,可以吃两顿,我感觉自己一顿都可以消灭了。

这几天速度慢下来了,一天比一天少,今天才34公里,照这样估计下个月底要凉凉了。

徒步到拉萨的第118天
2019年10月29日,新藏线的第47天。
今天是我这一百多天里,最点背的一天,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

早上起来生火,点了半天,弄了一屋子的烟,打开门,风一吹,更冷,还不如不生火呢,开门不小心还把正在烧水的锅打翻了,水弄了一地。上午手机死机两次,每次当我拍照开锁时,手机就不听话了,捣鼓半天才好了。还有背包,一天怎么调背着不舒服……

下午水杯里的水喝完了,刚好看到路边的电网施工队,去他们那里讨要了一杯水。晚上八点多,碰到了牧民们还没回家,我过来借宿了,被好心的牧民收留了,哈哈。

这一天的经历,有失落,也有惊喜,不论何时,都要相信生活。

终于破4000了,不容易啊。

不要问我山上冷不冷,河里的水都冻的结冰了。不要问我山上热不热,河里的水都化了。听不懂吧,这叫昼夜温差太大了,夜里冻的要死,白天热的要死。

今天晚上一路都在爬坡,明天还有几公里就到顶了,估计明天就要告别阿里地区,踏上日喀则了。从早上九点半到晚上八点,36公里,这几天行程有落差,后面又要赶路了。

关于生活的意义没有必要讨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按自己的标准去定义别人就会陷入主观的泥潭。什么样的生活只要理直气壮地坚持下去都会有人羡慕。因为迷茫也是人类的天性。---从深圳大猪哪里抄来的
  • qiang-zi 这句话说的真的很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没必要为谁去活 2019-11-25 21:48
徒步到拉萨的第119天
                                                                                                           2019年10月30日,新藏线的第48天。
今天早上八点半左右起来,发现睡袋湿了,可能是我睡觉喜欢蒙着头吧。在牧民家火炉旁烤了一会睡袋,差不多干了,吃了一点压缩饼干就出来了。

我昨晚去的时候,她老公去给一个感冒的人输液去了,半夜一点多才回来。家里只剩她和她女儿了,你家还有一个女儿在普兰县中学上学。刚赶上她家在吃饭,让我吃菜吃米饭,我实在不好意思吃啊,他们实在太艰苦了,还是留给他们自己吃吧。她们家在霍尔乡,五月份出来放牧,刚开始在马攸木拉达坂对面放牧,刚搬过来两个月,再待一个月就回去了。

从牧民家出来三公里半,到了马攸木拉达坂(K4028)。

下午五点多,下了山到晚上休息一路被风虐,走路都是S型的。快六点了到了马攸木检查站(K4054),饭店关门也就没关系了,连商店都关门了,到帕羊镇还要两三天,好在包里还有一点吃的,应该可以撑过去的。

告别阿里地区,进入日喀则境内。

不论多久,坚持下去,总会看到希望的。从马攸木检查站出来,一片荒凉,啥都没有,刚开始真的绝望了,今晚估计要露营在桥洞了,走着走着,发现前方貌似有人,看着像有灯光,不管了,走过去看一下吧,走过来发现有牧民,哈哈,时来运转啊,在牧民家喝了酥油茶,吃了糌粑,吃完,喝完忘记拍照了。很可惜,他们不会汉语,他们问我要不要吃泡面,我说不了,挺知足了。晚上在他们外面的卡车上睡觉,别问冷不冷,我穿着睡袋,盖着被子哈哈。

今天走了43公里,晚上风吹的太冷了,带着手套都冻手,手机都冻的没电了,能不能撑到镇上不知道了,这几天太阳不是很好,太阳能基本废了。

• 毛哥_05 给您点赞!! 我觉得您的徙步旅行中的照片,不单是您个人,以及个人对自然的挑战,如果多增加一些 人与人之间交流,互动的照片和 互动的场景照片 您的贴子会更精彩! 2019-11-26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