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 - 到达拉萨(11月24日抵达布达拉宫广场。历时144天4200公里)

楼主意志坚定,佩服!
徒步到拉萨的第129天
                                                                                                           2019年11月9日,新藏线的第58天。
昨晚上睡觉前,没收拾好花卷和饼子,早上起来一看,饼子被老鼠啃了。

今天出来的晚,十点多了,到达琼村(G219老路碑K1878),已经十一点半了。从达琼村出来五六公里,开始爬坡,翻过了那么多座山,走过了那么多条路,这六公里的爬升,没啥大不了的。

下午三点半左右到了愧拉山(K1890)。一直顺着国道,没抄小道,爬上来了,用双脚征服是对筑路人的一种尊敬。每次看到垃圾桶,总会有一大包的垃圾,环保出行,是对大自然的敬畏。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真正的户外人,更应该懂得,保护环境,敬畏大自然,随手带走自己的垃圾。

从山上下来,很平缓的下坡路,其实也没下降多少,在K1906,有岔路口,这是是通往阿里北线的岔路口。

晚上八点多赶到了22道班(达桑村)K1912,天已经黑了,村子还是比较大的,有好几家旅店,可以吃饭住宿买东西,都是藏民开的,没有汉人饭馆,可能是快入冬,汉人都回家了吧。没有盖饭了,面条(挂面)20,还可以的。

今天40公里,还算比较容易。

徒步到拉萨的第130天
                                                                                                           2019年11月10日,新藏线的第59天。
昨天晚上屋里来了三个藏族朋友,烧了炉子,屋里还是比较暖和的。他们刚从阿里打工回来,家在拉孜县,四月份出去的。他们睡觉都用自己带的被子,不用旅店的,他们说自己带的被子暖和,还给我看了一下,好厚啊,大概有四五层,确实暖和,沿途住旅店,这是第三次和藏族同胞一个屋子了,前面两次也有看到他们自己带被子,但是没太在意。

今天在路边的河里看到鱼了,大概有20厘米,游的有点快,没拍清楚。

十点多出来,中午在路边吃了两袋面,啃了一个鸡腿,下午四点半多到了切热乡(K1940),吃了一份盖饭,一份炸土豆条,顺便补充了一点明天到吃的,休息了一会,就往山上走。

晚上八点多赶到索白拉山(K1950),匆匆拍照往下走,看卫星图,应该从山上下来约5公里左右,就有房子。

今天45公里,下山五公里,路边有个商店,过去借宿,她们说先坐吧,进来喝了一杯奶茶。

莽哥A 发表于 2019-08-05 12:14 朋友米没有有进入那个世界里面,你永远感受不到徒步的意义! ...

b
发自8264小程序
走的辛苦!!!!
徒步到拉萨的第131天
2019年11月11日,新藏线的第60天。
今天早上十点多出来,往前走了五公里,在K1960前面,有很多家旅店,还是饭馆,商店。中午在路边一个村子里,吃了两袋面。

下午路过湿地,看到有很多的鸟,还有野鸭子。

今天风比较大,一路吹的头有点疼。

很多朋友叮嘱我,小心野狗,哈哈,我这一路走来,也有遇到过很多的野狗,不过都不咬人,鸟都不鸟我。上次遇到一条野狗,跟我走了好远,我到牧民家借宿,它居然跟我去了,第二天起来,我没看到。真正咬人的还是藏民家里养的狗。

这几天山是真多啊,一天一座山,昨天晚上八点钟翻过索白拉山,今天晚上六点半切拉山,明天还有山……

路过老路碑K1990,我出身年份,必须留个纪念,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是九零后。这几天,天天都被人叫大叔,其实,我还年轻,只是胡子拉碴,衣服有点脏而已。

晚上九点多,赶到拉聂村,终于看到K2000了,距离新藏线终点查务乡近在咫尺了。

今天45公里,晚上在藏民家休息,这个村子居然没有商店,晚上没吃东西…头有点疼,藏族大娘,帮我拿了一袋治头疼的药,喝了。

加油...........
徒步到拉萨的第132天
                                                                                                           2019年11月12日,新藏线的第61天。
从拉聂村出来,往前走了五公里左右,一个不知道名字的村子,停下来休息,靠在一座房子的墙边,吃了点东西,村里的藏民,过来让我进家里休息,还让我去接开水,为了赶时间,拒绝了,藏民真的特别的热情。

下午四点半多,赶到了桑桑镇,很大的一个镇子,有很多的餐馆,我在一家重庆老板开的饭店吃了一个下午饭,让老板多加了一点米饭,端上来,量还可以,不过我吃完还是有点饿。去外面的商店买了一点明天要吃的食物,主要是方便面。

晚上八点多爬上了嘎拉山,难度不大。

距离山顶还有一公里左右,天上升起了月亮,今晚上月亮又圆又大,照亮了回家的路。从嘎拉山下来时,看到天空中,好多颗星星排成一排向南移动,还看到流星划过,其实,这几天每走夜路,基本每天都会看到的。

从嘎拉山下来好多个弯道,盘着下来,到嘎日村,在嘎日村我没找到住的地方,看前面有灯光,就继续往前,到了居仓村,刚一进村子就是村委会,我看开着门就进来了,刚开始里面没人,后来进来一个小伙子,打了招呼,小伙子让我上楼上去休息,我都搭好帐篷了,没去,今晚在村委会楼道过夜。

今天44公里,又翻了一座山,距离新藏线终点更近了,预计后天晚上可以赶过去。

徒步到拉萨的第133天
2019年11月13日,新藏线的第62天。
早上从村委会出来,看到一位阿婆,背水回来,我问村委会院里的大哥,这里不是有,政府修建的饮用水,为何她们还要去背水,大哥,告诉我,他们觉得山上的水好喝。

牛粪大家可能觉得脏了一点,但是在藏族牧民心中,它可是好东西,还有羊粪,这边的牧民生火烧水做饭都用牛粪还有羊粪,貌似牛粪还能卖钱的。

十一点多感觉浑身乏力,走不动,在一个藏族餐馆旁边休息,餐馆大姐叫我进去接热水,接了一杯,泡了一袋咖啡,休息了半个小时,继续往前。中午一点半左右,爬上了帮拉山(k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