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 - 正式踏上新藏线(直播中更新到第130天11月10日)

楼主意志坚定,佩服!
发表于 昨天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到拉萨的第129天
                                                                                                           2019年11月9日,新藏线的第58天。
昨晚上睡觉前,没收拾好花卷和饼子,早上起来一看,饼子被老鼠啃了。

今天出来的晚,十点多了,到达琼村(G219老路碑K1878),已经十一点半了。从达琼村出来五六公里,开始爬坡,翻过了那么多座山,走过了那么多条路,这六公里的爬升,没啥大不了的。

下午三点半左右到了愧拉山(K1890)。一直顺着国道,没抄小道,爬上来了,用双脚征服是对筑路人的一种尊敬。每次看到垃圾桶,总会有一大包的垃圾,环保出行,是对大自然的敬畏。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真正的户外人,更应该懂得,保护环境,敬畏大自然,随手带走自己的垃圾。

从山上下来,很平缓的下坡路,其实也没下降多少,在K1906,有岔路口,这是是通往阿里北线的岔路口。

晚上八点多赶到了22道班(达桑村)K1912,天已经黑了,村子还是比较大的,有好几家旅店,可以吃饭住宿买东西,都是藏民开的,没有汉人饭馆,可能是快入冬,汉人都回家了吧。没有盖饭了,面条(挂面)20,还可以的。

今天40公里,还算比较容易。

发表于 昨天 11:21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到拉萨的第130天
                                                                                                           2019年11月10日,新藏线的第59天。
昨天晚上屋里来了三个藏族朋友,烧了炉子,屋里还是比较暖和的。他们刚从阿里打工回来,家在拉孜县,四月份出去的。他们睡觉都用自己带的被子,不用旅店的,他们说自己带的被子暖和,还给我看了一下,好厚啊,大概有四五层,确实暖和,沿途住旅店,这是第三次和藏族同胞一个屋子了,前面两次也有看到他们自己带被子,但是没太在意。

今天在路边的河里看到鱼了,大概有20厘米,游的有点快,没拍清楚。

十点多出来,中午在路边吃了两袋面,啃了一个鸡腿,下午四点半多到了切热乡(K1940),吃了一份盖饭,一份炸土豆条,顺便补充了一点明天到吃的,休息了一会,就往山上走。

晚上八点多赶到索白拉山(K1950),匆匆拍照往下走,看卫星图,应该从山上下来约5公里左右,就有房子。

今天45公里,下山五公里,路边有个商店,过去借宿,她们说先坐吧,进来喝了一杯奶茶。

发表于 昨天 11:29 显示全部帖子
莽哥A 发表于 2019-08-05 12:14 朋友米没有有进入那个世界里面,你永远感受不到徒步的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