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 - 到达拉萨(11月24日抵达布达拉宫广场。历时144天4200公里)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今天是第十五天

昨天,手机没信号没上传上去,今天补发的。纠正一下昨天在K645路牌旁边的桥洞露营的。隧道南边没信号。

今年是徒步独库公路的第五天了。从哈希勒根隧道出来了,五点半,撸完串,就扎营了。没继续往下走,就在出口处找了一个空地,明天到乔尔玛。目前海拔3300米左右,对面是雪山,旁边是烤羊肉串,好贵啊,一串6块钱。晚饭,煮方便面。

今天只走了18公里左右,主要是沿途光顾着拍照了,耽误时间了。

早上十点多出来,在K646停车场,一个大哥给了半个西瓜,没办法带,就地消灭了。

沿途一路在雪山脚下行走,天气不是很美丽,下午一直阴天,拍出来的天空一点都不蓝。

请原谅我技术太菜了,我尽力了。

路过了天瀑,随手一拍。

为了拍这几张照片,我是爬山又越岭啊,踩着石头,小心翼翼的爬到山上,如果一脚踩空轻的话崴脚,重的话摔下山,不过还好爬上去了,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清澈的湖水,白白的雪山,周围没有一丁点人为破坏,如果有蓝天白云就更完美了。

哈希勒根隧道

介绍一下,今天的途经点:

K646,停车场,旁边有牧民卖烤串。

K650,也是停车场,旁边有牧民卖烤串。

K656,也是停车场,旁边有牧民可卖烤串。

还有百米防雪廊入口,旁边也有牧民卖烤串,还有抓饭。

隧道出口,旁边也有牧民卖烤串,还有抓饭。

如果你喜欢我的水游记,可以关注我,如果手机有信号,每天一更,微信扫一扫,下面二维码即可关注我。

重装徒步乌鲁木齐到拉萨,今天是第十六天

今天是徒步独库公路的第六天,今天走了有25公里左右。虽然有很多的弯道,但是今天是一点小道都没抄。已经六天扎营了,我就想住宿,洗澡,洗衣服,感觉好难啊,可能接下来还要扎营十多天啊。

乔尔玛这边的路碑是错的,从哈希勒根隧道出口出来,到K685,实际距离是15公里左右,按照路碑是25公里,到乔尔玛这边应该是K695,实际距离大概是25公里。

今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就是晚上下了一点小雨,沿途风景非常棒。今天还看到骆驼了。

K666打卡。

在乔尔玛美食街,买了一点吃的,还有日用品,顺便吃了饭,25一份碎肉拌面,真的算便宜了。

下午去参观了乔尔玛烈士陵园,见到了《守望天山》的主人公——陈俊贵,一守就是34年。陈俊贵坚持扎根天山,为牺牲的战友护陵守墓,用一生书写感天动地的战友情。

几多青春,多少忠烈,甘做默默铺路石。在这500多公里的路上,平均每三公里就有一条生命消逝于此,这是一条用鲜血用生命筑成的道路。像先烈们,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