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发表于 2019-7-9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房房 于 2019-7-9 15:39 编辑

越南
每年出去旅行,海岛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地方,如果带着小孩一起出行,最好选择飞行时间短的岛屿。考虑到香港飞越南只需要一个多小时,也有很美的海滩,所以越南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亲子游选择,陆续带孩子去过两次越南,分别是岘港和芽庄。

第一次去的岘港,那时由于孩子比较小以度假泡酒店为主,选了有私人海滩和美妙日出的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Resort &Spa);第二次去了芽庄,不仅带娃泡了酒店,还去了著名的珍珠岛乐园(其中有一些不愉快的经历),体验了泥浆浴,参观了占婆塔等等景点。详细行程会在下面的游记中一一呈现。

还是先上一波照片~

越南芽庄情人角

越南芽庄珍珠岛乐园

芽庄珍珠岛长滩别墅

越南岘港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Resort &Spa

越南岘港凯悦酒店私人海滩 Hyatt Regency Resort &Spa

越南芽庄珍珠岛长滩别墅

发表于 2019-7-9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房房 于 2019-7-9 15:41 编辑

签证及货币准备
[size=13.3333px]

准备好所需材料递交到携程一个星期就办理好了,很方便~如果你是香港护照,也需要申请办理入境签证哦,不是免签的~
之前看到新闻说 中国 公民入境 越南 时护照上被写了侮辱语言,我跟我老公还很担心会不顺利,不过之后的出入境都很顺利,并不需要那么担心

办理好的签证是如下图的一张纸(我儿子一本正经的小样子)再准备好你的护照,就可以入境了

我们当时是直接在 香港 机场兑换的 越南 盾,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兑换好,机场换的汇率比较亏,我们一百美金只换到一百五十万 越南 盾,亏了大概两百人民币

小tips:越南与中国 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我们早一个小时,不过现在的智能手机到不同时区地方都会自动调整时间的,所以不用担心~

发表于 2019-7-9 15: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房房 于 2019-7-9 15:42 编辑

第一种玩法:岘港纯度假泡酒店慵懒风

越南岘港

岘港 ,被称为东方夏威夷 ,美丽的海岸线,丰富的美食,宜人的风景一直吸引着我~
带着不到两岁的娃去度假是最佳的选择,因为从香港到岘港 只需要飞行不到两小时,娃在飞机上睡个觉吃点东西差不多就能到目的地了~

快到岘港时在飞机上俯瞰~

海水蓝绿交接

当时预定了接送机服务,大概300人民币左右的价格,从机场到凯悦酒店不过20多分钟的路程,所以我觉得接送机价格偏贵了,不知道打车会不会便宜些

进入 岘港 市区,浓浓的社会主义气息飘过来

因为我是海岛控,去海边基本属于窝在酒店的懒人,特别是带着娃就更不想去外面的景点,所以选择了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Resort &Spa,海景房价格大概在1500人民币一晚,是凯悦旗下拥有的五星级凯悦酒店,其旗下还有超五星级的君悦(Grand Hyatt)和柏悦(Park Hyatt),这次入住的凯悦酒店有三个游泳池,私人海滩,可以看到日出,还有各种运动场地,在这里泡个几天,浪费一下美好的时光我觉得很满足。

订房网站如下:

酒店风景

越南岘港凯悦酒店 Hyatt Regency Resort &Spa

酒店泳池也有小沙滩,备有挖沙工具,小朋友的最爱

发表于 2019-7-9 15:43 显示全部帖子
Hyatt 在凯悦~浪费美好时光

[size=13.3333px]Hyatt Regency Resort &Spa

[size=13.3333px]我去海边是属于窝在酒店的懒人,特别是带着娃就更不想去外面的景点了,所以整整三天半的时间我们连酒店大门都没出过

因为…海边,泳池,日出,美食,椰树,海风,已经足够把我们留在酒店里………

岘港美溪海滩是全世界最美六大海滩之一,沙柔软细腻,踩上去软绵绵的...海天成一色,美到不行

沙滩上好多透明的小螃蟹跑来跑去

我老公负责带娃游泳,我只能自带三脚架自己拍照了   靠老公是靠不住的,还是三脚架比较靠谱

Hyatt的私人海滩人少景美…湛蓝的海水和蓝天融合,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看着浪花一层层涌过来…

这条裙子就是为了露背的有木有,背影必须多来几张

小 tips:海水和蓝天当背景超美,穿上一条露背的淡蓝色裙子,你就是整个海滩最靓的妞!

发表于 2019-7-9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岘港美溪海滩的日出

Hyatt Regency Resort &Spa

岘港凯悦酒店的私人海滩虽然看不到日落,但可以看到最美的日出呢~去过这么多次海边的我,也是因为娃起的太早才看到人生中第一次日出,日出大概在 越南 当地时间五点半到六点之间,有心看的亲们可要早起了

云层慢慢变红

等待日出

突然间,橙红色的太阳就这样调皮地蹦出来,散发着温柔的光

一点一点往上爬,越过云层,温暖而美妙的日出,多想让时间一直停在此刻

一家三口跟太阳say hi ~🌞

逐浪戲水

海面反射着阳光,像天空之境一样透明耀眼

在沙滩上留下我们的名字

发表于 2019-7-9 15:51 显示全部帖子
看完日出,拍完美景,在酒店的餐厅享用自助餐,每天的早餐自助是包含在房费里~由于我们没出酒店,所以一日三餐都在酒店解决

Hyatt一共有四个餐厅,最推荐的是位于海边的一家但我居然不记得名字了,我们接着两天晚餐都在那,美味而且景色很美~

小TIPS:

酒店餐厅都有kid's menu~点餐时可以跟服务员说明~餐厅都有baby chair并且会准备有画纸和蜡笔给宝宝玩

有一天过来吃晚餐时正好是中秋节,餐厅举行烧烤自助,大概三百多人民币一个人~种类相当丰富

酒店餐厅外

看着大海进餐,心情和胃口都很舒畅呢

天还没黑,圆圆的月亮就登场了~异国的中秋,月亮分外圆

夜幕逐渐降临,灯火辉煌,热闹非凡,充满了浓烈欢快的度假气息

酒店自助烧烤bbq

酒店烧烤自助bbq

自然少不了最出名的 越南 河粉啦,酸酸辣辣的,味道很清新可口

岘港度假的这几天非常舒适愉快,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所以建议宝妈宝爸们在宝宝比较小的时候最好选择带娃去各种海岛度假,没有旅行的劳累,一家三口却更加其乐融融。

发表于 2019-7-9 15:54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种玩法:芽庄亲子游+景点游+度假路线

[size=13.3333px]越南芽庄珍珠岛游乐园

[size=13.3333px]这次带孩子来越南在他3岁的时候,我们选择去了越南芽庄,因为芽庄景点和游玩项目很多,除了度假以外还可以逐一打卡。

珍珠岛乐园(vinpearl land)

有着休闲天堂之称的珍珠岛,拥有完善有趣的游乐设施和静谧美丽的海滨风光,位于芽庄东部竹岛上,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珍珠岛有着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3400米),有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

芽庄珍珠岛游乐园风景挺美的,进岛需要乘坐东南亚最长的跨海缆车,进岛后有海洋公园,动物园,室外游乐区和水上世界。

小提示:室外游乐区有超多电子游戏和游玩设备供儿童玩耍,无限次乘坐和游玩。

珍珠岛动物园

BUT!!重点来了!!敲黑板请注意!!!

我们当天去珍珠岛乐园的时候真是太多bug了,现在回想起来还让我瑟瑟发抖。

首先,排队坐缆车排了将近两个小时,好不容易坐上缆车了,由于当天风超大,缆车在长3400米的路程中在高空中不停左摇右晃,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这还不算什么,进岛以后狂风大作,我们直接被吹成狗🐶(建议天气情况良好的时候去,给小孩备一件轻薄的防风外套,你看我脸色被吹得惨白,还不忘记拍照)。

其次,回程时候由于强风天气缆车全程关闭,只有搭船回程,又由于浪太大船靠不了岸,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有一班船。所有游客都在超冷的狂风中排队等船,跟难民逃难一样,很多老外只穿了薄薄一件t shirt加短裤,在狂风中冻得只能靠来回跑步取暖,这个时候看看我们中国人的穿着只能在心里默默同情穿着单薄的老外们。慌乱而艰难的等待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登船逃难的滋味(有点titanic的感觉),瘦小的我还抱着3岁的儿子。等了也不知道多久(大概3个小时左右)终于轮到我们登船,那场景太乱简直不忍描述,大家深怕上不了船一样的拼命争先恐后往船上挤........船在颠簸中终于靠岸了,但这个珍珠岛乐园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来了。

发表于 2019-7-9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房房 于 2019-7-9 16:06 编辑

芽庄珍珠岛长滩别墅

在经历了珍珠岛惊魂以后,我觉得还是老老实实泡酒店比较好。当时定的酒店是芽庄珍珠岛长滩别墅,价格1500左右,我们是圣诞假期去的,人居然很少,跟别的地方到处是人相比绝对是享受的。酒店全是独栋别墅,都带私人泳池,巨大草坪花园,酒店也有私人海滩,关键是人特别少,住得简直太舒服了。我们在这个酒店整整住了5天。

珍珠岛长滩别墅后院

珍珠岛长滩别墅外观

别墅内部

珍珠岛长滩别墅

珍珠岛长滩别墅私人游泳池

入住期间正值圣诞假期,酒店里到处都是圣诞欢乐气氛

当然,在这么美的别墅酒店,自然是要拍拍照片的

珍珠岛长滩别墅私人海滩

珍珠岛长滩别墅

发表于 2019-7-9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给宝宝和我妈也拍起来

酒店还带儿童游乐区,挺大的,天气不好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在里面玩几个小时没问题

珍珠岛长滩别墅儿童游乐室

发表于 2019-7-9 16:03 显示全部帖子
芽庄景点游览之情人角+占婆塔+泥浆浴

越南芽庄

因为我当时是带着老人和小孩一起去的芽庄,所以直接在第三方网上定了芽庄一日游,景点包括情人角和占婆塔,还有芽庄必须体验的泥浆浴。这种包车包接送的一日游还是很方便的,直接在酒店大堂等就可以,整个行程结束后会把客人送回酒店,适合拖老带小家庭亲子游。

情人角,一个很美很美的海湾,是电影《情人》著名的取景地,在电影邻近尾声时,男女主角站在海边的礁石旁,做最后的道别,这里就是芽庄的钟屿石海滩。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

接下来的行程是泥浆浴,据说有美颜滑肤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