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沙巴小众玩法,让你赢遍朋友圈!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

既然要去到了日落吧看日落了,那不如晚上就直接入住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吧。相信花花,无论是独自一人出行还是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小朋友还是拉着老人家,住这里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我们入住的是面对着海景的客房,房间有自己的阳台,可以悠闲地躺在椅子上遥望海滩景色。

酒店很贴心准备欢迎水果还有欢迎卡。房间的格局方正,设施一目了然。

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天气好的时候向码头的方向望去,有机会看到沙巴的神山哦。

如果到达酒店太早,或者离开的航班比较晚,可以到酒店的STAR休息室(仅限邀请)稍作休息。

酒店的水上设施非常丰富,拥有私家码头和潜店,可以直接从酒店就去往热门岛屿,玩上一个白天。傍晚时分不要忘记回到酒店!因为这里是观赏世界三大日落的最佳位置。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除了有无边泳池,还是唯一一家在亚庇有水上乐园的酒店哦!小朋友在这里可以愉快玩耍。

水上乐园旁还有充满童真的雪糕店~ 还可以用支付宝给钱哦,很方便。

酒店的「气」spa也同样也非常出色,保持一贯香格里拉专业的spa水平,护理房间充满禅意,让人放松心情,让您踏上一段私家水疗的身心舒缓之旅。

「气」spa里面还有一棵很灵的许愿树,听说向他许愿后,顺时针围绕着树走一圈就会实现!

总体来说,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是一家综合型酒店,适合一家老少其乐融融,也适合情侣们在这里,度过甜蜜时光!

新记肉骨茶

去到大马,不吃上一个肉骨茶,会不会觉得自己好像没来过。花花这次选择了一家人气火爆的肉骨茶餐厅 -- 新记肉骨茶(Sin Kee Bah Kut Teh)。这家店位于亚庇中心地段,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外,当地人也会经常光顾。周末大概傍晚六七点过去就已经坐满了人,需要等位。

肉骨茶是一种用猪肉、猪骨等搭配药材汤熬制的美味菜式,有祛湿滋补的功效。是东南亚地区人人皆知的佳肴。

新记必点的肉骨茶有分干湿之分,汤类的肉骨茶真材实料。除了传统的肉骨茶有得排骨和瘦肉外,还会有肉丸,大中小不同份量的肉骨茶,一个人来品尝抑或是一大班朋友来欢聚都没问题!

不妨可以额外点多一份油条,泡在烫滚的肉骨茶里5-6秒即刻品尝。油条被肉骨茶的汤吸收,非常美味。

干的肉骨茶以干锅的形式呈现,味道浓郁,酱汁偏甜。搭配白饭吃,非常开胃。

除了肉骨茶外,他们的其他出品也很不错,推荐他们的焖凤爪,很入味,还有沙爹肉串,都是当地人推荐的美味。

因为肉骨茶偏燥热,可以叫上一杯薏米水、罗汉果茶解解火哦。

虽然在餐牌上看到有过修(升)改(价)的痕迹,但是新记肉骨茶的价格也是很不错,人均30多马币就能吃得很满足。

大排档

在沙巴亚庇,必不可少美味的自然是要吃海鲜啦!花花这次就在沙巴亚庇吃到了一家食材新鲜、做法别致的海鲜大排档!让花花即使现在回国了也还在念念不忘啊。

↓没错,这家店就是叫“大排档”

夏日炎炎,吃饭自然要先配上一个椰青。清甜可口,超级棒!喝完椰子水之后,还可以让店家帮忙把椰子劈开,用勺子吃椰子肉哦。

开餐先喝一碗鱼鳔羹,口味有点像碗仔翅,但是没那么浓稠,可同样鲜甜!在香菇、肉丝、鱼鳔混合香气下,作为一道餐前开胃的汤饮,很是合适。

花花最喜欢的虾米生肠,口感非常爽脆!用小沙姜一起爆炒,做法也很粤式,广东人吃过都觉得非常赞。也可以搭配着的小菜一起吃,同样很赞!

生抽煎虾,很奇妙的一个烹饪方法。看上去是黑黑的,但并不会很重口味,咸淡适中。香甜的酱汁配合着扎实的虾肉,外壳也十分香脆。一口接一口吃到停不下来。

辣子蟹,做法很新奇。吃下去有点像是番茄炒饭的味道,十分清爽。但可能北方的朋友会不是特别喜欢这个味道,南方的小伙伴却觉得非常新奇,是值得尝试的一道菜哦。

这家店的蟹!非!常!大!只!跟花花的手掌一样大了!店家介绍我们吃的蟹是来自印尼!肉质鲜甜感人!好吃到爆炸啊!

下次来沙巴亚庇的朋友,也可考虑在这里用餐哦!花花相信你也会吃到给大拇指的!

“蒸好吃”蒸汽火锅

花花来到马来西亚快一个星期,这里大部分菜式都比较重口味(在热带地区,浓味一点能引起食欲)。广东胃的我开始有点疲惫的时候,我们去了位于亚庇市区的“蒸好食”餐厅吃了蒸汽海鲜火锅。

这是沙巴第一间蒸汽火锅餐厅,用新鲜的海鲜通过蒸汽煮熟的方式,保留了海鲜原有的鲜味,再点上带有蒜蓉,辣椒和酱油混合,非常美味。

蒸汽火锅一开始会在底层放上配了非常足料的粥水,但这是最后才能品尝的哦,因为我们要蒸的海鲜和蔬菜,会在蒸的过程将食材的鲜味,通过穿孔的隔板滴进去粥水,让它带有更多的鲜味!

餐厅每到就餐时间就非常热闹,除了有当地人惠顾,也有很多游客和团体游客。还会有表演还有音乐助兴。

餐厅服务员都很有礼貌和专业,为我们餐桌服务的是一个当地的马来女孩,懂一些很基础的普通话。她为我们定时蒸煮海鲜还有蔬菜,再分派到我们每个人的盘子里,也会很灵敏地及时给我们换盘子。

这是我很爱吃的马来西亚东风螺,配的是花生酱,螺肉很鲜填,不要小看小小的螺,里面的肉可是很多的哦。

“蒸好食”餐厅还可以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非常方便哦!吃饱喝足后,餐厅附近就有商场购物的地方,又有动力去买买买啦~下次去亚庇可以果断吃起来哦!

美食遍地!海岛众多!语言相通!旅游配套完善 !
马来西亚沙巴是不是又戳中你的旅行小心思呢?
来来来!一起在冬天避寒出发吧!
美景美食!!
中间那幅照片上,木头上长的是些什么东东呀?
欣赏美图,谢谢

tlife2 发表于 2019-7-9 16:30 [有人会说,次次都去沙巴看日落,真的没什么好玩的。NO~NO~NO~花花在沙巴旅游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