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喀喇昆仑登山季7月9日:尼马尔可能性计划再启动,K2已铺设路绳到C4

喀喇昆仑登山季在近日进入了一个新的高潮,加舒尔布鲁木I峰成功登顶,II峰和K2的进展迅速。除了这些巨峰之外,在另外的地方也出现了突出的阿尔卑斯式攀登。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尼马尔·普贾在南迦帕尔巴特峰上的突然登顶。

一. “可能性计划”再启动

毫无疑问,今年登山界的最引人注目的人莫过于尼马尔·普贾(Nirmal Purja)这个试图试图在七个月内登顶所有14座8000米高峰的英国前特种部队士兵。在过去不久的喜马拉雅登山季中,他成功攀登了尼泊尔境内的所有的8000米高峰,包括珠穆朗玛峰、洛子峰干城章嘉峰安纳普尔纳峰道拉吉里峰马卡鲁峰,开始了他的狂奔之旅。现在,他的履历上增加了第七座高峰,南伽帕尔巴特峰,并确认了会在本次喀喇昆仑登山季中攀登其余四座8000米高峰。

上周,我们听到有关尼马尔在南迦帕尔巴特峰大本营的传闻,但他的社交媒体却一直保持着沉默。我们一直都知道他“可能性计划”第二阶段,计划会在今年夏天登顶K2,布洛阿特峰,加舒尔布鲁木I峰II峰,以及南迦帕尔巴特峰。但这些努力在前段时间似乎因为缺乏资金而受到了阻碍,他在喜马拉雅登山季中用尽了他的大部分资金。看起来他在本次喀喇昆仑登山季中不会来到巴基斯坦,因为他和他合作的商业登山公司Seven Summit TREKs都没有任何消息。

然而,在上周末,尼马尔再次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登顶南迦帕尔巴特峰的照片。这意味着他将在本次登山季中继续推进他的“可能性计划”。毕竟,如果他不打算一次完成所有8000米高峰的话,他可能不会来到喀喇昆仑。根据尼马尔本人的说法,他计划在8月1日前完成最后一个登顶,大概是K2。从目前看,从他登顶南迦帕尔巴特峰到8月1日之间只有23天。他能否在这么短时间内再次完成喜马拉雅登山季的壮举,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根据喜马拉雅时报的报道,尼马尔的团队还有Mingma David SHERPA,Lakpa dendi Sherpa,Walung Dorje Sherpa,Galjen Sherpa等四人。他们在3号营地至登顶开辟了一条线路,并搭建了路绳,为其他登山者顺利登顶做出了重大贡献。尼马尔说:“我们想要证明了尼泊尔登山者也可以在登山领域发挥主导作用。”在喜马拉雅登山季,尼马尔的团队同样修复了安纳普尔纳峰和道拉吉里峰的登顶路线,也故事性地进行了两次救援任务。另一位常驻在巴基斯坦的记者补充道:“我们还被告知,如果“可能性计划”的团队不在那里,可能就不会有登顶了。”

二. 加舒尔布鲁木诸峰

Kim Hongbin率领的韩国登山队在昨天成功登顶了加舒尔布鲁木I峰。成员包括包括Cho Cheol Hee,Cheong Ha Young,来自尼泊尔的Pechhumbe Sherpa和巴基斯坦登山者Muhammad。

(Alex Gavan在固定路绳)

在邻近的Gasherbrum II,少数强大的登山者正在享受大自然的魅力:“多么自由的感觉,多么快乐的感觉”罗马尼亚登山者Alex Gavan惊叹道,他目前正在和加拿大登山者Don Bowie一起进行攀登。

(加舒尔布鲁木

II峰1号营地下的冰塔)

Marco Confortola也在准备攀登加舒尔布鲁木II峰。如果成功,这将成为这位意大利老将的第 11 座 8000米高峰。他和搭档Ali Durani当前正2号营地。明天,他们将继续前往C3并在那里度过两晚。

三. 南迦帕尔巴特峰

上周,塞尔吉·明戈特(Sergi Mingote)登上了南迦帕尔巴特峰,目前他已经转移到了加舒尔布鲁木峰。凭借着双重许可证,他希望今年能够完成他的第六座和第七座8000米高峰。

明戈特在没有搬运工和氧气的情况下登顶的。而他的搭档Moesses Fiamoncini则成为了第一个登顶南迦帕尔巴特峰的巴西登山者。

明戈特说:“南迦帕尔巴特峰是一座美丽而坚难山峰4号营地和山顶之间没有固定的绳索,我们选择采取Sadpara Variation线路,它位于雪地的右侧,一片崎岖不平的混合地形。我们在大本营的登山者不到15名,但我们之间的相互合作让我们的梦想成真了。”

他评估这次攀登是他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两次攀登之一,另一次是去年从K2上下撤。他将登顶的荣誉献给了由于家庭原因无法出席的同伴胡安·巴勃罗·莫尔(Juan Pablo Mohr),前不久他们一起攀登了珠峰和洛子峰,以及一起登顶的同伴卡拉·西蒙蒂(Cala Cimenti)和INS红人Stefi Troguet,她刚通过了她的第一次8000米高峰考试。

Stefi Troguet发布的合照)

尼马尔·普贾一反常态非常低调地登上了南迦帕尔巴峰特,如果他没有和像Stefi Troguet这样的INS红人一起攀登,他可能选择不公布登顶的消息Stefi Troguet几乎把秘密保守了到最后,但终于在昨天忍不住发布了出来。随后,尼马尔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他登顶的消息,并提到了一条新的路线,也许是明戈特所说的Sadpara Variation?目前仍未有具体的信息。

与此同时,法国媒体证实,Boris Langenstein登顶了南迦帕尔巴特峰,并与搭档Tiphaine Duperier一起滑雪下山。他一直保持使用滑雪板,但在部分路段不得不借助路绳。他们的快速登顶只用了4天,包括一次失败的冲顶。

四. K2

K2的登顶高潮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到来,因为固定路绳的进展非常快,据Seven Summit Treks报道说,目前固定绳索已经到达了4号营地。各个商业登山队正在按照计划进行适应性训练。阿德里安·巴林杰(Adrian Ballinger)也按照他的时间表进行活动,目前正在山上,将离开社交媒体几天。迈克·霍恩(Mike Horn)在完成他的C2适应性练习后回到了大本营,很快将和他的搭档弗雷德·鲁(Fred Roux)回到C3进行适应。一旦适应性训练完成,他们将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冲顶,争取成为本次登山季第一批登顶K2的登山者,希望他们能在脱离商业登山队伍的情况下完成登顶。

五. 阿尔卑斯式攀登

(拉卡波希峰)

除了传奇之子西蒙·梅斯纳尔(Simon MessnerSOLO完成Toshe III之外,本赛季最令人瞩目的阿尔卑斯式攀登就是在难度极高的拉卡波希峰(Rakaposhi)了,海拔7788米,仅差212米的地方,就是另一座8000米高峰了。在这里,日本Kazuya Hiraide和Kenro Nakajima在南侧以阿尔卑斯式攀登开辟了一条非常大胆的新路线,他们于7月2日登顶,并已安全返回大本营。详细的细节将在后续进行报道。

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