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在月球表面撸猫看海》土耳其22天(一)

在回来的街上挺有欧洲感觉的,get到几张很美的街拍照,这里好像叫做西林街小镇就在蓝色清真寺旁边的街道

原谅我这个图精,在美好的地方加上自己,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

中午换了个新酒店,NOBLE HOSTEL诺贝尔酒店,261元/三人房含早餐,超级推荐你们来住,地址就在蓝色清真色后面,下了轻轨站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免费早餐也很新鲜,房间比较普通干净就行,最满意的是酒店顶楼的大露台可以看到日出海景和蓝色清真寺。强烈推荐哦!!旺季要提前预定

诺贝尔酒店隔壁是餐厅,叫做sofa cafe restaurant可以说名字起的相当随便了!!点了吞拿披萨和三文鱼排,第一次吃煮熟的味道很鲜,本来套餐配的是意大利面,让厨师给我换成米饭,在土国想吃米饭真心不容易哈哈哈哈

酒店门口走两分钟有个arasta小市集,沿着仁吉-哈玛旁的小巷走,石板路旁会有高矮不一的老房子,以及手工艺品店、土特产店等,葡萄树非常茂密行程一道道的树荫。集市上也有很多的咖啡馆和服务中心。如果你不喜欢去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那就去一些规模小一些的市集吧,同样地热闹、同样地独特、同样地商品琳琅满目,也许在这里,你能淘到些意想不到的好东西呢......

卖软糖的大叔非让我试吃,我对甜食无感还是抵不过人家的热情吃了一小块,整颗牙都快垮掉了,好像在蜜罐里熬制而成似的。不过容容买了些抹茶花生软糖,她说很好吃不会很甜,所以说口味因人而异,回国前买了抹茶夹着开心果的那款土耳其软糖简直好吃到崩塌,后来到其它国家如果看到土耳其软糖店都会看看有没有卖同款。

土耳其除了软糖干果之外,各类花茶品种繁多,强推给上班族!!土耳其人酷爱喝茶,不可一日无茶,不可一日少于十杯茶。即使是等公交车都要端杯茶,等人时坐在路边小摊前也要来杯茶。Cha!Cha!Cha!是土耳其人的口头禅。在土耳其,早晨起床,未曾刷牙用餐,先得喝杯茶。在全国,无论是大中城市,或是小城镇,到处都有茶馆,甚至点心店、小吃店也兼卖茶。出了葡萄红茶,常见的还有玫瑰花茶 菊花茶 还有苹果茶 石榴茶 柠檬花茶等等。价格不一 都可以砍价的,不妨带些送亲友

下面这位大哥穿着土耳其传统服装,就是街头的纪念照相馆,花30元里拉左右就能穿上传统的服饰,拍一张接地气的土耳其纪念照,看过朋友圈的朋友发都是小情侣,特别好看!!!可惜爸爸孤家寡人暂且就错过吧哈哈哈哈

回房间休息到下午四点以为五六点就日落了,以为四点出去刚好不晒结果还是to young to simple日落是晚上九点!!所以四点相当于正午十二点晒得脸都焦了还要假装说iam fine真的fine thankyou。每天都觉得白天特别长很不习惯呐,我这里刚准备日落国内已经凌晨两点,朋友圈都不敢发怕没人点赞哈哈哈哈。
(不要小看五个钟时差,女孩子长点心多带面膜,我一开始都没当回事天天晚上一两点睡,相当于国内的早晨六七点,内分泌失调狂长痘后来回国治了一个多月才好,这是我熬过最丑最贵的夜。无奈摊手)

搭电轨T1线去了独立大街
乘坐路线:乘坐T1轻轨到Kabatas,换乘Funikuler1,就一站路,到达Taksim后出来就到了
搭乘轻轨前买了张伊斯坦布尔交通卡,就在售票机上可以用中文自助买,我们当时有义工小钢牙妹帮忙一分钟就搞定。卡的工本费是6里拉,想往里面充多少钱自己决定,开始可以少充点,后面我自己尝试了往卡里充钱其实超方便,跟国内乘地铁一摸一样的

轻轨上看到暖心的一幕,土耳其小宝宝在推车上哭闹,她爹耐心的弯下腰逗她笑,又是做可爱脸又唱歌把女娃逗的咯咯笑

出门的时候没打算走远就去清真寺转转的,结果旅游团太多就改路线去了独立大街,穿着不三不四的睡衣服还套着护膝一路被上下打量好多次,也可能这里比较少见东方面孔觉得奇特,就好像咱们在中国看到老外也会多瞄两眼同个道理

各种银行atm也是多到数不过来,在一个蓝色的atm取了款用,在拍照的时候旁边两个土耳其小哥忽然跑过来镜头非要在我旁边凹造型,于是阿欣就把他们两拍进去了,拍完两个男生问阿欣要把照片要过去,结果阿欣扑上来把相机扔给我跑了。阿欣以为他们因为拍了他两的照片要给钱,以为是骗子我也是醉,想着加社交号好麻烦,让小哥打开airdrop把照片传给他了哈哈哈哈

到独立大街的人流量很多,各类的品牌和餐厅在这里一应俱全,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独立大街被称作伊斯坦布尔的“香榭大道”,起始于加拉塔桥塔附近的中世纪热那亚社区,结束于塔克辛广场(Taksim Meydanı),这一带在全奥斯曼帝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均占有重要地位。如今,大街两侧分布着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建筑,包括各色教堂、各国领馆、著名饭店等。
这条长约3公里的优雅的步行街,沿街还有诸多精品店、音乐商店、书店、美术馆、电影院、剧院、图书馆、咖啡厅、酒吧、夜总会、古老的糕点铺、巧克力店和餐馆,吸引了本地人和外国游客纷至沓来,也是年轻人社交的好去处。

在独立大街能提起我兴趣的其实不是旁边的商店,是走在路中间来来去去的过客。恕我瞎说几句大实话,从落地机场开始每天就能看到n百个长得超帅像广告里才会出现的那种帅哥。阿阿阿老夫还要假装很淡定表示自己见过世面,不能露怯也不敢拍,好不容易能假装很正经偷拍几个帅哥哥,好开心!!!有点遗憾这次冰淇没来,这么多屁股翘翘的小哥哥没人陪我讨论简直可惜,我拉着阿容跟我聊她居然说我是变态,心里笑嘻嘻

一路上很多街头表演,抱着吉他演奏的孤独患者,三五好友组团的古典民乐,还有表演魔术引来超多围观的年轻人,独立大街的生活百态非常有趣,会勾起内心对自由的欲望,见过很多自由的人,于是你就劝自己自由了,笔芯

虽然土耳其是伊斯兰国家,感觉民风挺open的男女都会拉着手上街,当街接吻的也hin多~为秀恩爱疯狂打电话!!!

有些人旅行的时候走出去了,却不一定能够走进去,融入当地的生活文化,尝试做个当地人,感受土耳其的悠闲浪漫。逛累的时候坐下来喝杯茶,或者点一杯啤酒,把自己变成伊斯坦布尔的生活百态之一。

走了一个多小时居然就走到加拉太塔了,转个弯看到这座塔的时候我是不敢相信的,前一分钟还在想回去要重走来时路,结果转个弯就到著名的最佳日落点——加拉太塔.
坐在附近休息有个看起来醉醺醺的家伙跑过来坐隔壁,还对着我噼里啪啦说话,怕反应过激惹怒这个酒鬼 慢慢站起来往人多的地方挪走了。这一幕被两个穆斯林女孩看到,她们特意过来问are you ok?对着我笑的时候暖呼呼的好善良

加拉太塔(Galata Kulesi),是拜占庭皇帝阿纳斯塔修斯在507年修建的灯塔,最初用木头建造,后来在十字军东征时被焚毁,直至1348年由热那亚人用石料重建复生。这座历经沧桑的古塔还曾身兼数职:警卫塔、监狱、天文台。
从加拉太塔上可以鸟瞰伊斯坦布尔部分城市,这里的咖啡吧和餐馆很多,一般从9:00开到24:00。在加拉太塔还可以欣赏到东方的肚皮舞,午夜表演等。

交通
电车(Tram)Karaköy站;从加拉太大桥附近地铁口穿过奥斯曼银行街(banklar caddesi)不到1km,或者从塔克西姆广场沿着独立大道(Istikal Caddesi)一直走到头即可
门票
外部参观免费,内部门票外地游客25里拉,本地人10里拉,可乘坐电梯直接到塔顶。
开放时间
9:00-18:00

正好到了太阳快下山的时刻,好多游客在排队登塔,提醒下排队要大约一个小时,要提前来不然会错过时间的。
再提醒下单身狗或刚失恋的不要来登塔,不知道是不是有了传说中一起来过加拉太塔的恋人都会结婚这句话,看个日落被虐无数次。排队的时候忽然旁边响起欢呼声还有烟花气球什么的,原来是有人在求婚,在众目睽睽下又抱又亲好嫉妒!!没过十分钟又来一对带着大束玫瑰花求婚的,总之单身狗要谨慎被虐啦

阿欣决定不登塔在楼下等我们,买了一盒樱桃吃,在土国买过几次樱桃,折人民币20块钱一斤,又大又甜又好吃,强推!回国后有一次去超市看完卖樱桃12.8一斤,心想真便宜挑盒20颗不到,称完小哥哥微微一笑,小姐共120块哦,我问这有十斤吗?小哥说你看这樱桃是进口的一斤128块........我...!!!

排队交费领票后就可以乘电梯直达顶楼了,下一层还有餐厅可以用餐,但需要提前预约哟

当然被虐之旅是不可能这样结束的,乘电梯到塔顶的时候大家都会让你帮拍照,然后在你面前咬舌头什么的好过分哦!!我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去了也躲不过这一对对如胶似漆的型男美女,当时感觉自己像个小学生只能趴在塔上对着相机啪啪啪,哦不对是咔咔咔 嫉妒使我丑陋hhh

加拉太塔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景点之一,360度俯瞰整座城市,行人和街道 屋顶和车辆 船只和大海都在视线里来来回回,这种美好不但融入眼里 夜融入了心里,不枉此行!

抱怨结束回归正题,加拉太塔可以俯瞰整个伊斯坦布尔全景,站在上面看着这座城市慢慢从蓝色变成夕阳红,夜幕降临时所有的灯光都打开这一幕更是美到沉醉,总而言之这里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地方,你在别人的照片里看到的是不及亲眼看到百分之一的美

在加拉塔下吃了个冰淇淋,2里拉一个球桑葚味酸酸的超级好吃啊强烈推荐!!!而且晚上整座加拉塔身由红灯映射出土耳其星月国旗,简直太美

第三天:蓝色清真寺,夜游博斯普鲁斯

这是在诺贝尔酒店顶楼拍的,当时不知道从楼梯可以上去,直接就在房间阳台的备用楼梯爬上去,结果最高是男生混住的床位房,虽然都没起床也略尴尬,拍了几张照片灰溜溜走了。后来才知道原来可以从酒店楼梯直达顶楼,秘制尴尬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备用的旋转楼梯,右边的窗口就是男孩们的房间666

诺贝尔家的早餐是自助的,不知道怎么调当地红茶 老板娘过来帮我调了一杯,比例是半杯红茶半杯白水两勺半白糖,苏gio伊超好喝的。这边的早餐普遍都是番茄黄瓜和鸡蛋面包,不过诺贝尔家管饱,不像其它家都是只给一份几口吃完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