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在月球表面撸猫看海》土耳其22天(二)

还碰到一个巨萌无比的软妹,跟她家里人坐在我对面,一直盯着我们看眼睛眨巴眨巴的简直要被融化了,征得家人同意后拍了几张照片,这小姑娘只是微微一笑就感觉要把人电酥麻了~~~

温馨提醒,大家取钱的时候一定要多取点,每次无论取多少手续费都是一样的,最好绑定网上银行可以看手续费,用建行的话 大约是25元人民币一笔。

回酒店睡个午觉后骑车去了奥塔西撒小镇Ortahisar,跟着地图开过来的 进入小镇有穿越到老电影里的感觉,整个小镇非常宁静,老人们三三两两坐在门口喝茶聊天,进入城堡的墙上挂着很多种红酒瓶,一个男生过来招呼我们如果想home make红酒的话可以到他的店里看看,这里的红酒都很便宜20里拉左右就可以买到,而且大部分都是自家酿的 推荐买一瓶然后要两个杯子带到山顶看日落,哦对了最好是带对象去,没有对象的话就当没听过这个建议

山顶下还有些卖手工纪念品的店,几个小餐厅,不过这里的游客特别少,据说原来卡帕多奇亚在制作地图的还把它遗漏了,表示心疼~

奥塔西撒的地形很特别,一半是山谷 一半是洞穴房屋,不但游客极少连当地人也没见到几个。住在这里可能会有种修仙的感觉哈哈哈!!!之前看别人从格雷梅小镇步行到这里,也可以在格雷梅找taxi包车玩,或者坐公共巴士,具体在哪里坐得问下当地人,毕竟班次很少!!!个人强烈推荐自驾,因为会路过蓝眼睛树和陶罐村,可以顺路一起去了

没有转到山顶实在热到不行,转悠到小镇路边的小摊上很多卖干果的,一位大爷看到我在拍果盘立马过来端着果盘让我帮他拍一张照,强行被加了一个广告666,拍完给打开柜子的干果一直让我们尝,一抓就是一把放到手里,这下好了不买也不好意思了,买了些腰果还好价格也非常便宜。核桃仁一公斤20里拉,便宜到手软了

还买了些饮料瓜子,在门口看到一个大叔载了一车新鲜的哈密瓜刚送来超市,挑了一个个头小的去买单,这一买可把我乐坏了,买了水果零食这么多东西加起来才8里拉左右!!第一次在土国感受到物价的善意,提着袋子出来的时候乐坏了可以说是跑着出来的,深怕回头老板说句不好意思算错了哈哈哈哈哈

开饮料的时候太激动把手给划破血了,白瞎那么开心了~~~蹲下来抱抱快一百斤的自己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一个拐弯,正好日落照耀着整个画面特别美,停下来拍了些照片。一个老奶奶在这里休息看到我们全程和蔼在笑,我也笑笑帮她拍了这一张照片,记录那些在路上善意对你微笑的陌生人,这些记忆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再次温暖你

力所能及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似容易其实有很多难以启齿的阻挠,待错过最好的年华去探索这个世界时,我担心自己坐在落地窗前,想起这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感恩自己可以勇敢走出家门,也有勇气走进这个世界,献上此行最喜欢的片片之一

没有特意的寻找却无意到达目的地,看到传说中的陶罐树和蓝眼睛树,其实就在去博物馆的路上,稍微不经意就会错过。在格雷梅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蓝眼睛树,但眼睛最多的是跟陶罐树一起的,有很多游客会专门来这里拍一张合照,我运气这么好既然路过了就不能错过啊

正在陶罐树拍得开心旁边一土国家庭上来求合照,于是一人一张合照笑得嘴巴都僵了,最后到自己拍的时候实在想不出来要摆什么poss就拉上这家的几个小女孩来陪我拍哈哈异国风情马上就出来了

陶罐树旁边有些制作陶罐的小店,没有仔细去看因为陶器对我来说太重又是易碎品实在没有吸引力

蓝眼睛树远看并不多感觉很稀疏的样子,但是照片拍出来的感觉还是挺好看的。蓝眼睛是土耳其人最喜爱的护身符和吉祥物,也叫“恶魔之眼”、“辟邪珠”,当地人相信,被邪恶之神盯上就会有厄运上身,于是他们随时带着模仿恶魔之眼的蓝色眼状护身符,用以吸引邪恶之神的注意,逃避厄运。

之前就看过很多帖子说不要把蓝眼睛带回国会带来厄运之类的,但是在土耳其当地并不是这样的,几乎家家户户的门上墙上都会挂着蓝眼睛来辟邪,甚至身上都戴着蓝眼睛的首饰,看了非常醒眼喜欢。当地人都相信蓝眼睛会给他们带来好运,所以如果有人送你蓝眼睛,请相信她/他是为了送给你good luck

约了两个小伙伴去吃当地很出名的Topdeck洞穴餐厅,这家很多中国人光顾,在蚂蜂窝上也很多人推荐口味比较符合中国胃。

羊肉春卷是个我个人比较中意的,有股羊膻味两个小伙伴都表示无法接受,哈哈哈我可是新疆烤羊肉串的常客好吗 没有羊膻味羊肉还有什么尊严??

还有一份牛肉番茄饭也好吃,口味比普通餐厅重不用另外加盐加调料,就是饭量特别少我们又加了两个白饭。这时候就该秀出小伙伴特意负重从中国带来的橄榄菜了,哎哟喂无论国外美食多好吃还是咱们中国的稳居第一!!我都无法表达那个香啊那个美

我喝过酸奶加水果,喝过酸奶加香料,可是土耳其的酸奶加辣椒和香料是什么梗?哈哈哈哈不过吃完饭挖两口特别消食,这酸爽只能待你们自己去体验了

这餐下来价格才71里拉挺划算的,不过土国的白米饭要慎点,一小碗白米饭8里拉,折人民币16元,醉醉的,除此之外都是好评好评好评!!!住在格雷梅的千万表错过这家
《TOPDECK CAVE RESTAURANT》
地址:Hafiz Abdullah Efendi Sokak No 15, 50180 Göreme, 土耳其
电话:+90-384-2712474

第七天:在爱情谷看蘑菇山,在鸽子谷流

乘坐热气球都是在深夜就开始做准备,因为要赶着与太阳一同升起。调了凌晨三点的闹钟起床,前所未有的积极激动起床梳洗打扮担心熬夜没休息好还特意化了个淡妆,四点半整热气球公司就派人来酒店接,跟我们同车的是另外三对情侣,看起来都是当地人来度蜜月的。高高兴兴开了半个多小时车到达热气球起飞点,有些热气球已经吹一半眼看就可以上天了,忽然司机过来叽里呱啦说几句把我们送回酒店了!!!因为风太大,热气球停飞三天,都说七八月是最适合坐热气球几乎不会有停飞的情况,
格雷梅的热气球都要听气象局安排的,如果气象局通知不能飞,那么整个格梅雷无论哪家公司统统不能飞。瞧瞧 这么特殊的事也让我们碰上,你扎我心了~~~更心疼那三对情侣,一脸灰回到酒店估计也就这么错过了。也心疼自己 大半夜起床,又看着热气球快吹好了 结果就这么被扑灭,还要在格雷梅死皮赖脸多呆三天,能不能坐上都是命,是命啊!!!!!!!

不过要夸下这家热气球给的早餐面包圈,真的是我在土耳其吃过最好吃的面包,外表看起来跟街上那种普通的面包圈一样,但口感是完全不同的,酥脆松软入口即化,后来经过面包店都会特意看看有木有同款

既然都起早了决定去爱情谷看日出,格雷梅早晚温差特别大同学们记得自备长袖,早晨穿着羽绒出门的全程骑着摩托车还瑟瑟花抖

木有半个游客的踪影,只有当地一个团队在拍摄婚纱照,新郎新娘穿白色婚纱西服,没什么当地的特色。忽然有点理解穿旗袍拍婚纱照了,象征着一个国家的服装才是最美的

爱情谷简介(门票免费)
爱情谷(Love Valley)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亚地区的国家公园内。这里有很多令人脸红心跳的自然结构,是土耳其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这里除了有美丽的风景和亚洲最好的远足路线外,还有大批的貌似男性生殖器的火山灰结构,故委婉的称它为爱情谷。这些结构高耸入云,形态逼真,引来很多世界游客。从格雷梅看日落的小山坡上一直往西北偏北走就能到达。

坐了会太阳打到身上终于暖和了些,看着日出的另一个山头有个男人在做运动,还是特意开车到山顶最远的一端,远远看着有种在看运动品牌广告的感觉,特别阳光帅气坐拥全世界的感觉(就在下图接近日出的山头运动,羡慕脸)

爱情谷最吸引到我的是那传说中“令人脸红心跳”的自然结构,在图片看过几次开始会像很多在我朋友圈留言的人一样,觉得是后期人工做出来的,但这里是是天然形成这副邪恶的样子的,这才是最有趣的
我从山顶往下拍效果没那么明显,如果可以到山下往上拍可能更邪恶了哈哈哈,巨屌啊啊啊啊啊别赞要脸

拍完照就去到第二站,鸽子谷
鸽子谷简介(门票免费):
鸽子谷(Pigeon Valley)是个小景点,靠近乌奇希萨尔,位于格雷梅国家公园之内,因沿途彩色的鸽舍而得名。鸽子谷内也有很多石洞房间和通道可以解探险之乐,有点类似于乌奇希萨尔城堡,没有后者那么多台阶,不过要注意安全。 离仙人烟囱也不远,可与其一同参观。
如果在格雷梅呆两天估计就会对什么精灵烟囱视觉疲劳了,基本上都长得差不多,所以选择三两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去就好了,自驾在卡帕多奇亚基本到处都是这种大大小小的洞穴和长柱

鸽子谷就在乌奇萨附近,做计划的时候可以把这两个地方分为半天来游览。我们跟着地图骑到一个有鸽子雕像的地方,没看到几只鸽子还很郁闷是不是来错了,看到两个当地自驾旅游的小哥从一个拐角处来,还一直盯着我看就知道是这里了,有游客就有景点嘛!!!

通过一个小拐弯后有颗蓝眼睛树,树下有几只鸽子,旁边还有个大箱子装着些稻谷可以自由拿来喂鸽子的不过箱子上写着投币一里拉,当然这里是没有人看着的,如果你不想捐这个钱也可以拿一点来喂鸽子的。往下面走似乎还有很多小店,看起来挺像卖纪念品的,可能我们来的太早还没开门就没下去了,拍了几张照片喂了鸽子就离开了,离开前又碰到在爱情谷的那对拍婚纱照的团队,666

po一张日常,回到房间换了睡衣就舒服躺在床上玩照片,跟小伙伴分享趣事 聊物价 聊行程是个很有趣的过程。这张是三个人吃当地菜两眼冒青光,没有卖米饭的 买了一袋面包 开瓶罐头鱼 几包小榨菜小鱼干 吃的贼开心 于是这么一造 带来的干粮基本都清空了 哈哈哈哈哈

还车之前载阿欣去浪浪买了些手信~~这货自从来格雷梅几乎都呆在酒店木有出门,她说呆在酒店就挺舒服的干嘛要出去晒太阳走得累半死,你们去玩回来拍了美照等于我也去过了嘛,出国睡觉 这个心态我是服的哈哈哈

傍晚拉上企鹅容陪我去看日落,买了瓶咖啡坐在椅子上优雅喝着,此刻觉得自己就是别人眼中的景点哈哈哈哈!!!我就很好心先让企鹅坐在我的位置上拍了张,再让她按照我爬拍的角度来拍我,可是手残党真是够了拍出来简直惨不忍睹,之前一直不好意思吐槽,拍完这张我跟企鹅说你拍的技术要再提高点,%……&¥#¥%企鹅很认真的问我:“我拍的不好看是吧?那当着我的面全部删掉啊”说完一脸傲娇冷漠看着我,哈哈哈哈哈哈虽然这句话很欠揍但这也是我跟企鹅真正变熟悉的一句话,从此她在我心里的斯文平静形象总算可以退休了,这样嘻嘻闹闹的相处更不累更舒服

呐 这是我给企鹅拍的,下面是企鹅给我拍的,好不容易有一张对上焦还能看的,手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