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在月球表面撸猫看海》土耳其22天(三)

《在月球表面撸猫看海》土耳其22天(二)

第十一天:安塔利亚卡莱奇海盗船,海滩惊魂

安塔利亚土耳其最美丽的地区,它位于地中海沿岸,被无数群山环绕。成行的棕榈树构成一条条林荫大道,一个极漂亮具有历史意义的码头,以及美味可口的菜肴都是安塔利亚这座城市的迷人之处。安塔利亚将带给游客一种身心愉悦的感受。土耳其南岸港市,安塔利亚省省会。人口60,3190(2000)。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在东罗马帝国时期与奥斯曼帝国时期为东地中海重要港口。但北面托罗斯山阻挡与内地的交通,又因港口水浅,后被梅尔辛港与伊斯肯德伦港超过。现只出口当地的水果以及少量铬矿砂、木材,畜产品。工业有棉纺织厂与铬铁厂。气候温暖,附近多古迹,已发展为旅游中心。安塔利亚地处安塔利亚海湾翠绿的沿岸平原,东面是秀美的孔亚阿特海滩,西面是一望无际的拉拉沙滩。南濒清澈的地中海,北临郁郁丛丛的托罗斯山脉。

清晨到达安塔利亚,在车站里吃了一份早餐,干奶酪煎饼,配的橄榄和泡椒超好吃

安塔利亚汽车站到老城还有几公里车程,可以搭乘公交车但首先要购买公交卡不能给现金,我们去买的时候小卖部大叔说公交卡卖完了,这特么就很尴尬了。在公交车面前徘徊了许久有个懂英语阿姨帮忙跟司机交谈,司机才同意先让我们上车,中途司机帮忙下车到另一个小卖部买了两张公交卡补上,一个人5里拉

下了公交车还要走一段路才到老城,我们还特么走错了方向绕了好久,光找民宿就走了一个多小时。一夜没睡好又背着大包还走错路,我们三累到实在走不动,瘫坐在路边休息。这种时候就无比想念自己家温暖的大床,这么折腾有意思吗,但旅行的魅力就在于你在路上被虐到伤痕累累,事后还会很怀念那种被虐的感觉,说漂亮点就是生命在于折腾

经过一家民宿看到门口坐着一个中国小哥,一问房东不在家上班去了,房子就这么留给住客看着,而且整栋小洋房只有三间房,价格还不低,可见这位房东绝壁是个努力勤奋的主儿。有点像国内给了首付,让游客来给你供房的道理,但还是得有其它的收入和工作,毕竟我们北京没有30套房子啊哈哈哈哈

《SUN ANATOLIA》三人房240人民币/晚
地址:Tuzcular Mah. imaret Sok. No:14(Saat Kulesi ArkASI)安塔利亚
电话+90 544 676 7562

这家酒店真心是费劲血汗找到的,网上很少资料。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就有超市,步行五分钟就到夜市。酒店环境非常干净,还有个比房间还大的阳台,最关键的是有空调!!!从四季如春的格雷梅突然到安塔利亚很不习惯,实在太热了

酒店的阳台是两个房间共用的,方便串门?

• Darmman 两个QIN国人的土耳其进行曲 http://bbs.8264.com/thread-5578831-1-1.html 2019-11-20 21:30

安塔利亚有很多品牌店,据说还有不少大型购物商场,饥肠辘辘在路上转了一圈走进汉堡王,点了五十块钱人民币一堆垃圾食品哈哈哈,跟企鹅两个人坐在餐厅里边吃边看小鲜肉,这家汉堡王有个前台小哥哥超级白嫩啊,一副忠诚耿耿的样子好想捏脸

路过一个流浪猫狗爱心义捐区,就在马路边上爱心人士给流浪动物搭建了很多小木屋,地上都是猫粮,还有几只看起来常住在这里的猫猫懒洋洋得躺着,吃着,玩着,走着。可能就是保护热爱动物这种小点滴让人觉得这个国家的人都非常善良,有一颗仁慈的心吧

海报上大意是义捐两欧可以换取一个小礼物,然后这个组织会把义捐的钱来给流浪动物买吃的。如果觉得捐款不够接地气可以考虑到超市买猫粮,超市有专门卖一小包的游客装那种,大约也就两里拉左右可以买一包到路上喂猫,有爱~

沿着路边走着就到安塔利亚罗马海港口了,想必看攻略的同学都对安塔利亚的海盗船有所耳闻,来到港口从平台上俯瞰着底下的船只,蔚蓝的海挺美的。可以从平台上免费乘电梯到海港乘船出游,我跟企鹅下去拍个照就走了,因为这里只是一个港口,除了船只啥也木有,游客特多,憋看我拍的很孤寂,背后全都是人在等着这个位置拍照啊啊哈哈哈哈

罗马海港重建于20世纪80年代,现在是游艇和旅游船的码头。从公元前2世纪始,这里一直是安塔利亚最重要的交通要道,直到20世纪末期,被城市西面12公里处一座新建的港口取代。罗马港湾原是安塔利亚的旧海港,因建了新港口而变为观光游艇码头。沿着港湾停泊着无数的私人游艇,还有载客游船在频繁地进出。海岸边的小山坡和老城墙上,高低错落地开设有许多餐厅酒吧,游客可边吃边欣赏海景。

这里有各种短途航行路线,包括1小时(20欧元)、2小时(35欧元),或6小时的航行(55欧元,含午餐),包括参观下Duden瀑布群、安塔利亚群岛海湾和一些可以游泳的海滩。在咨询价格时最好确定午餐的情况,三明治和三道菜的海鲜宴席差别很大。另外还要问清,是否包括酒水。

看了时间还早决定出发去海滩,路上会经过安塔利亚的地标处,跟风拍一个留念哈哈

问了路边的当地人得知海滩还要步行半个小时左右才到,不知道是我们走得慢还是腿短,步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海边。

也可以乘坐TRAM,至Antalya Muzesi(博物馆)站下车,按指示标或随人流前行500m就是海滩了,不过还是需要用公交卡的,所以非自驾的同学就乖乖买卡吧方便出行

在到达海滩前会经过儿童公园,如果有带小朋友的可以进去游玩哦

看到几个土耳其大爷在公园后面钓鱼,三个人都是同款姿势,此情此景好生羡慕

安塔利亚湾濒临地中海东北侧,是土耳其西南部的主要港口之一。港口东面是秀美的孔亚阿特海滩,西面是一望无际的拉拉沙滩。南濒清澈的地中海,北临郁郁丛丛的托罗斯山脉。
不同于别处的是,安塔利亚海滩不是沙质海滩,而是一片布满细小砂砾的石滩。这里游客相对其他海滩较少,几乎不会出现人潮密集的情况,来玩水的通常都是当地家庭,非常适合家庭、朋友或情侣来度假。这里交通相对便利,海水也极其清澈,是旅途中放松心情,体验当地生活节奏的绝佳去处。

海滩上小姐姐小哥哥都是行走的性感标杆,五官立体皮肤吹弹可破,就连头发都显得飘逸几分。当时在拍一只小猫看到坐在路边的两个小姐姐,忍不住上前询问能不能拍照,虽然直观上会认为左边的小姐姐漂亮,但我更喜欢右边笑起来超自信的这位雷迪斯吼吼

安塔利亚海滩一到傍晚时分有很多当地人自驾过来,这些人都好diao 坐在驾驶位置一手掌控方向盘,一手拎着啤酒往海滩开去。我跟企鹅走着就有个男的开着车远远跟我们say hi,出于礼貌应了句hi。结果发现那个男的减慢速度在等我们走下来,感觉有点像喝醉的眼色不太对劲死盯着我两看,毕竟女生的第六感还是准的,我拉着企鹅刻意绕开了。到海滩的时候发现那个醉酒男下车了脱剩条内裤,往我们的方向走过来了,企鹅说我们快点跑吧,我加快脚步但内心淡定告诉企鹅,海滩人多而且大部分是家庭出游,我们可以在人群里找身边人瞎聊,让醉酒男觉得我们有人罩着就ok了!瞎跑证明自身胆小,只会让对方觉得更刺激更有挑战欲

我选择了中年男性多的地方坐在前面显眼的地方,就是为了让大家都看得到。假装没事一样拍拍照聊天喝咖啡,企鹅还买了零食想看日落时吃的,这时候她已经紧张到五官变形一直问我醉酒男有没有过来。但是这个男生真的很恐怖,就站在企鹅的背后!!!避免目光接触,所以我就只能假装看企鹅时又余光瞄醉酒男有没有走过来,可能他也感受到我们背后都是男性有压力。

这时有两个印度小男生刚上岸坐在我们旁边,看醉酒男准备靠近时我主动趴过去问印度小男生where u from之类很无聊的话,扯了几句看到醉酒男还是死盯着真的太恶心了这种感觉,还好我坚持不懈聊起了印度文化,醉酒男可能实在觉得没戏就下海了。企鹅超兴奋说他下海了咱们快点跑- -内心差点被这货笑翻了,大几千人在这呢有啥好怕的,打开薯片吃完再走吧

安塔利亚海滩上基本都是穆斯林家庭的聚会,一家老小一起出游非常温馨,他们会自带小零食和饮品,铺在宽大的地毯上,迎面吹海风,躺下看流云。在我记忆里有个小小的遗憾,就是从小到大都没有全家人整整齐齐一起出游的经历。旅行的记忆对于小朋友来说也是有意义的,那是一种无可比较的温暖,那将在他的余生沉淀发酵,给未来多一份期待,来抵抗生活的平淡和挫败。

准备离开海滩时遇到两个印度小哥哥,右边这位小哥哥叫做matri,举家移民土耳其的就住在海滩附近,刚结束学业准备参加工作,加了我的ins自然而然便成点赞之交666

第十二天:老城喂猫,结识十几位土耳其姑娘

卡莱伊奇老城是安塔利亚的市中心,也是各种酒店和旅行代理的集中地带。该地被共和国大街(Cumhuriyet Cad)、阿塔图尔克大街(Ataturk Cad)和卡拉阿里奥卢公园(Karaalioglu Park)所环绕。街区北部有很多宁静小巷,是最适宜旅行者游览的地方。
安塔利亚老城的清晨有股仙气,温馨提示一定要在太阳没出来前逛,不然会热晕!而且老城路比较绕最好在酒店定个位再出门。老城的街道非常干净,路边的墙花会让你以为自己在画里,每个转角都有惊喜。当下拍的照片还觉得照片拍不出它的美,过后再回来看还是眼前一亮的感觉,一个人游走一个人歌唱着很舒心。

以夫利塔位于以夫利清真寺旁边,是安塔利亚老城区的标志性建筑,高38米,由鲁姆塞尔柱王朝的苏丹库巴德一世建造。
以夫利清真寺也被称作乌卢清真寺,曾经是拜占庭时期的教堂,1373年被改建成伊斯兰建筑。

从另一个角度看罗马海港

看到一家酒店的私人海滩,人少环境好,可以说很会享受了。在booking上有很多高端酒店推荐,价格1000人民币左右基本都带游泳池,如果时间不够充裕的推荐先预定好,在老城特别容易绕晕哦

在一家看起来比较接pian地yi气的小店要了杯茶,两个面包。只吃掉一个打包了芝麻面包圈,在路上看到每只猫就撩,把面包分给它们吃,虽然没有猫粮至少怕猫少女一片诚意啊哈哈哈

路过凯西克塔清真寺,凯西克塔清真寺,经过了罗马、拜占庭、赛尔楚克、奥斯曼土耳其四朝的更迭,足够见证这座城市的漫长历史了!老城中的青石板路,用行人的脚步刻录着过往的成败兴衰,同时也向来人讲述着岁月的沧桑与浮华。

卡拉阿里奥卢公园位于安塔利亚老城南部市区,面积很大,园内开满鲜花,站在公园内的悬崖上可以俯瞰整个安塔利亚港,日落时分来此散步对于游客来说会是非常好的选择。

在长椅上碰到两只小流浪猫,白猫慵懒得躺在草堆睡觉,我把面包分给它吃的时候另外一只八字眉黑鼻子的猫也过来,我分给它吃完就躺在我的包包旁一直在翻包的感觉,我伸手过去抚摸它这丫的反手就给我挠了一下,伤口很小也没有出血,发个朋友圈都说有毒让我打针去,后来去药店咨询人家说没出血不用吃药没事的666

安塔利亚除了阿斯潘多斯剧场和海滩除外,其它景点几乎都在老城,这也是推荐住在老城的原因。不过这些说是景点都有点勉强,除非了解其历史可以特意去看看。不然的话就推荐像我这样走哪看哪吧哈哈~~~

这次因为个人爱好原因没有去阿斯潘多斯剧场,但还是分享下Aspendos的资料,有计划去的可以参考。
阿斯潘多斯古剧场位于安塔利亚东部,距离市中心47公里左右,始建于公元155年。这里有可容纳7000人的石阶观众席,剧场直径96米。尽管经历近2000年的风沙侵袭,期间还遭遇地震、战争并用作他用,但都没能大面积摧毁和减损这些建筑,剧院精美的构造除了部分檐口外几乎是完美无缺地保存了下来。它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罗马剧场遗址之一。
据说,这座古剧院独特的声学设计在当年可以让一枚银币落地都能在观众席上听到。由于这非同一般的音效设计,阿斯潘多斯剧场迄今仍在被使用,每年夏季的安塔利亚歌剧节和艺术节在这里举办,始终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设备,观众坐在两千年前的石阶上欣赏完美的音响效果。 13世纪时,塞尔柱人把戏院改作居住的场所,但共和国建立后国父下令修缮后对游人开放。
剧院有三大结构:观众席(最上方有59个拱形门)、乐队席、舞台设计。墙面是两层楼原有40根柱子,一楼廊柱柱头为爱奥尼亚式,二楼为科林斯式,正中央三角墙上雕着酒神与戏剧之神狄俄尼索斯(Dionysos)。
阿斯潘多斯的传说:
传说中罗马皇帝阿流士(Aurelius)为女儿征婚,条件是新郎必须修建一座伟大的建筑,修建古剧场的设计师札诺(Xenon)在剧场中央和同伴的私语被观众席上验收的皇帝听到后便被这一伟大的设计所折服,但另一个伟大的建筑安塔利亚水渠的设计师同样优秀,国王为了实现他的诺言便将女儿用剑一分为二。

门票:20里拉(具体票价见当地信息,今两年来土耳其全国票价普遍以10-20里拉在上涨),如果是通过一日游的旅行团前往,团费包含门票
开放时间:8:00—17:00,夏季延长两小时
地址:Aspendos, Serik, Türkiye

我住的青旅就在清真寺背面,路过时有人从里面跟我打招呼,本来要走那个人突然又说了句可以免费参观,听到里面有孩子的玩耍声又掉头回去了。脱鞋戴头巾后由一位伊斯兰老师带我参观,老师英语不太好但很热情。本以为孩子们应该在清真寺里祷告或者学习??踏上二楼惊呆了,这群娃嗷嗷叫着耍着,把门用桌椅堆起来堵住不让外面的同学进来,实实在在的一群熊孩子啊~~~

我的到访加上老师在旁边这群孩子瞬间乖巧,摆各种姿势让我帮他们照相,他们对老师也没有恐惧感不像我小时候像老鼠见了猫似的,对这位伊斯兰老师熊抱师生情浓的感觉,可以从孩子的反应看出这是为贤士呀

伊斯兰老师坐在地毯上盘腿给我讲解课本的内容,其实就是古兰经哟,每次看新闻只要有关穆斯林下面就是一堆骂声,有句话叫做不要随意评论你没见过的地方。又想起三年前在书里看到的一句话,这句话铭记在心游历各国不敢忘记!!我尊重世界上一切光明正大的宗教信徒,也尊重他们的宗教,因为我认为,人与人是不同的。有的人有宗教需要,有的人就没有,绝不能是此而非彼,后此而薄彼。

这群孩子给我抓了一把糖放在手心里,这些是老师平时奖励他们的,就这么无私的全部送我了,分享的精神,感动ing

获得老板同意后酒店旁边买了泡面,火腿肠,青菜煮个汤面吃,再贡献几包从国内背过来的鱼干,简直了哦!!!!!!老板还一直在旁边跟企鹅聊天,后来变成企鹅学老板说话,现场也是real好笑

吃个街头冰淇淋之后不知道去哪溜达,在轻轨站台看有木有去海边的,想赌一赌说不定可以给现金,旁边等轻轨的土耳其女孩gonul主动过来帮我,上了轻轨还帮我刷了卡,然后我给她现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