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在月球表面撸猫看海》土耳其22天(三)

棉花堡走到底再往上就是大理石游泳池了入口了,可以免费进去参观,我掏钱准备买票泡温泉的时候礼貌性问前台我这一身能不能下去(连体裤游泳穿的),前台好绝情直接说不行要泳衣,我还来不及为自己解释些什么就被无情得插队了,噗嗤一口老血喷出来!!!我原计划是不下去游的,到那里看到之后就被吸引住超想下去,深邃的蓝绿色在阳光的照耀下特别通透玄幻,就算是65块钱门票瞬间也觉得超值那种美!不能下去称为我的土耳其行唯一遗憾了

游泳池右手边的路可以去古罗马剧场,土耳其游很多个剧场大同小异,最大最完整的是安塔利亚那个,棉花堡这个虽小但也挺完整的值得参观!!剧场背面风光无限,顺便一提棉花堡也可以玩滑翔伞哦

蹭在当地人的团听导游讲解,显然听不懂啊哈哈

中午在酒店旁边pam家订了去费特希耶的大巴, 35里拉,五个小时车程

看到书桌上有本兵马俑挺新奇的,这家pam的老板说自己在香港住了很多年,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

棉花堡中国餐厅蛮集中的,所以小伙伴们不用担心随地都有亚洲美食填饱肚子。在网上看到《白龙中餐厅》好评很多份量大就去了,点了一份鸡翅,一个水煮鱼小份,一个炒菜,两个白米饭。港真份量相比中日媳妇少太多,一份鸡翅四只六十块钱人民币,还是冻翅感觉太不值

傍晚到安塔利亚找民宿,经过路口的民宿胖老板招呼我们要不要房间,我还很屌跟老板说不用我们订好了,其实就是在agoda看到准备去看环境再确定,到了后老板说只剩下一间房爱要不要,房间有两张床但是隔了一个墙有点阴凉,环境很差不知道网上的好评是怎么来的。这时候天已经黑了,只好灰溜溜再回去路口找胖老板看房,却意外的满意到不行!落地窗打开就是大厅,三人床有空调还带厨房含早餐,位置也很好出门就可以坐minibus去浪,附近就有超市,旅行社,还有租车店,总之一百婚一百婚!

老板是个懂享受的老头,这家旅馆开着平时没事就约三五好友来聚会,酒店由一对老夫妻管着。我们刚到的时候肚子很饿,出去晾衣服老板在吃烤鱼,用手给我们一人捏了一小块,好吃得不要不要的!!企鹅满脸陶醉,我看到她的时候这货居然真的在舔手指!!!一滴油都不放过就服你了哈哈哈哈。

费特希耶小镇有条热闹的酒吧街,街头有几家露天餐厅决定小奢一顿。然鹅也只是点了份意面和牛排,老板还送了一张敲好吃的大饼,配啤酒杠杠的

其实约伴目的不止是分担房费分摊车费这些,更重要的是在路上有人陪你商量相互照顾,晚上回到房间可以一起分享趣事,旅途结束后可以变成好朋友。这些才是约伴的初衷,如果你们约的伴打一开始就在相互忍让那还是分开更好,旅行约伴不是谈恋爱搞对象,大家时间都挺宝贵的。
第十五天:费特希耶help私人海滩,下厨做菜

早晨在酒店旁边租了一辆摩托车,35里拉/天不含油费,价格比其它城市略低建议租车出行哟!租车对面有个港口可以加油,我到的时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让我等15分钟,因为他们在给一艘船加油,感觉是要把油箱吸光似的,存储量惊人昂~土耳其油费貌似不低,15里拉的油只能跑半天,不过车子是租的慢慢加油比较划算,用不完就浪费了~

对我来说有摩托车这种代步工具简直是完美,开了很久才找到沃达丰充值流量叠加包,进店有个土耳其妹子盯着我看好久,满脸羞涩掏出自拍杆偷偷跟我合照,我大方告诉她可以跟我合照,她很少见到歪果仁开心到快起飞了。

路过阿敏塔斯之墓,阿敏塔斯之墓也被称作费特希耶墓,是由岩石凿刻而成的一座古墓,为了防止被盗,所以修建在了岩壁之上。区别于其它石窟墓穴的小巧,这座墓穴内部非常宽阔,俨然一座完整的庙宇般大小。东500米处还分布着许多小墓穴。走到墓前驻足仰望还是非常有震慑力的,感叹不同的历史和文明,有种置身古迹寻宝的感觉墓穴处于费特希耶的较高点,可以看费特希耶全景,夏天黄昏是最佳观赏时机。
我路过时是上午,白天来这里的看点不大,筹划着来看日落的便匆匆离开了,谁知后来就再没回来~
费特希耶Calis Beach驾车前往约需15分钟,从费特希耶港湾步行过去约15分钟。

沿着山路开着,凭直觉一路向前。越往高处景色越惊人可以俯瞰整个费特希耶海岸线,忽然想到一句话,我爬到山顶,不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我,而是可以看到全世界。如果让我在土耳其选择一个居住的地方,毫无疑问就是费特希耶,它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除了沁人心脾的大海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雪山,微风徐徐天气也不燥热。

山顶似乎也是个出名的观景点,来往的当地人很多,在这里稍作作息看看风景。我自己搭着三脚架拍照,坐在山路上又又又把眼镜弄掉山底去了,这次没那么lucky可以捡回来,我希望自己别再低头,眼镜会掉~

我拿微单拍照的时候看到海岸边有个穿牛仔裤的亚洲女孩,特别像企鹅,立马拨她手机号码发现真的是她!!真的是神了眼力劲也太好了吧,骑着摩托车突突突下去找企鹅,她主动提出要跟我share摩托车的费用,因为在这里靠步行真的哪哪都去不了,啊哈哈哈

两人到家乐福超市shoping买材料准备今晚自己做饭,超市的价格很划算,一盒鸡翅鸡腿才11里拉,鸡腿取肉炒辣椒,剩下的做可乐鸡翅。

不吹牛,自从在格雷梅喝过meyveli酸奶每次去购物都会买,实在太太太好喝了!前面已经介绍过了有红树莓蓝莓黄桃等口味,每一种都炒鸡好喝,浓稠度刚好一点也不会腻

一大瓶的牛奶也不过2里拉,肚子饿的时候可以煮杯奶茶喝。

再推荐下peyman的开心果,皮薄肉厚炒得香脆,超市有很多种份量的包装,我买了一包小小的试吃后就爱上了,要不是担心上火我可以吃到自己破产哈哈哈哈

最后良心推荐准备来土耳其的同胞们,一定不要放过土耳其的水果,特别是葡萄和水蜜桃,别的也可以尝试反正都没有让我失望过~

经过渔市种类繁多看得眼花缭乱,这里是游客的钟爱之地,现买现做价格据说也不贵,不过我们已经买好菜准备今晚自己做饭就忽略了。

在酒店门口有家旅行社,我跟企鹅在这里预订了明早的滑翔伞,价格是240里拉/人含接送,拍照的价格是100里拉/人,总共340里拉。价格对比tb要便宜些,区别也仅仅只是公司不同的话我个人建议到当地再预订价格可再砍砍,除去中间费用不说也更加便利安排行程。

这家旅行社老板人挺实诚的,隔天我把照片拷贝到电脑还去找他借了读卡器,售后服务不错哈哈。推荐下卡片,可以到了费特希耶小镇问人,就在海港附近非常好找的,门口还挂着中国灯笼,还有中文介绍~喜欢中国人的商家还是好友人嘛~

傍晚跟企鹅去骑车环海看日落,旅行社老板给我们画了张地图去最近的海滩,名字叫做help beach拯救海滩,虽然只有一条路但山路十八弯终于看到尽头了,停车场的保安惊讶得看着我们的摩托车说随便停吧,还没见过骑摩托车来这里的哈哈哈哈!!哎呀大哥这是要让我膨胀哪~~

help bar是这个海滩唯一的露天酒吧,所以这片海滩就以它命名,来这边亚洲面孔为零,如果没有当地人的推荐可能我们也不会知道这个地方,在任何攻略暂时都找不到资料,却意外是个舒服看日落的好地儿。
酒吧里较为吸引人的是从下午开始就有露天的舞台表演,舞台上的土耳其大叔们唱着摇滚歌曲,有时也唱些抒情曲。舞台下也是露天的餐吧台,当摇滚乐开始金发女孩们都不淡定了,三五成群在沙滩上自由挥舞,光看着都可以被这种快乐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