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在月球表面撸猫看海》土耳其22天(四)

发表于 2019-7-10 15: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校长老婆 于 2019-7-10 15:32 编辑

《在月球表面撸猫看海》土耳其22天(三)

第十八天:伊兹密尔卡迪费卡莱城堡

伊兹密尔
三千年前,它和特洛伊(Troy)并称为西方安那托利亚文化最昌盛的城市。 以“美丽的伊兹密尔”著称于土耳其的这个都市,位于可以停泊各式帆船和游艇的细长港湾的最前端。这里气候温和,让游人总是有种处于温柔呵护之中的感觉。海岸旁的椰子树一棵棵矗立,像可爱的小士兵们守卫着海岸。这里有着仅次于伊斯坦布尔的巨大海港,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这里有着最浓郁的土耳其风情,给每位游人以最浪漫的遐想。

凌晨搭了夜巴从费特希耶伊兹密尔,车程五个小时睡得不是很好。到车站会有接驳巴士负责送到市区,所以大家千万别一下车就走哦!
接驳巴士等了十五分钟才到,我坐在马路上把外套落下了,司机看到喊我下去,我还很郁闷这明明还有位置咋不让上了,司机被我蠢哭下去帮我拿外套了哈哈哈哈
我们选择去老城区住,这里接近火车站,交通购物去其它景点什么都方便。坐接驳巴士的时候告诉司机你要去Basmane就好了,下车后再按照自己预订的酒店步行即可,最好中途要自己开地图看着司机也可能不告诉你的

在一家小店吃早餐,点了一个芝麻面包喝了两杯茶补充体力。伊兹密尔的巷子里茶馆都挺有意思的,没有中规中矩的店面,就在路边搭个小凳子放着面包,再利用一个废墟毛胚屋让客人坐着用餐。当地的男性几乎都很享受这种在小茶馆喝茶看报的morning time

利用早餐时间在agoda挑了家距离近的青旅《LOTUS GARDEN HOSTEL莲花花园青旅》预订了三晚双人风扇房,洗手间是公用的。青旅绿化环境旅行者氛围不错,可以免费使用厨房,出门一分钟就有菜市场,卖水果的超市,还有便利店。走五分钟就到basmane火车站,车站对面就是巴士订票站,当成中转休息很合适。毕竟价格就在那里所以小两口或者要求高的还是推荐去住酒店,这家总的来说比较合适穷游的哈哈

在等入住的时候坐在椅子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旁边一个土耳其大哥坐在我面前,尴尬得擦擦口水说自己太累了哈哈哈。这个大哥叫做bora,他在伊兹密尔工作 刚刚搬过来住的地方还没找好,就暂住旅馆了。他的英文是我在土耳其听过最标准的,bora以前在美国留学,才回国没几年,全身上下都散发一种年轻的活力,然而我猜他28岁,人家说已经40岁了啊啊哈哈哈哈。这大哥说起话来滔滔不绝一张嘴巴巴的,bora说让我们今晚做中国汤的时候记得喊他一块吃,然后他带我们去海边学游泳。接着我们就入住了,又突然发现自己好像生理期不方便游泳了,洗完澡正打算下楼跟bora说,结果洗个澡下楼正准备开口说话,这老哥哥看了我一眼就出门了。我发现这哥已经不认识我了,我也没化妆啊呜草,这人估计有脸盲症啊好生气,哎呀尴尬症都犯了!!!

伊兹密尔绝对不能错过满大街的烤鸡,一只鸡才15块人民币左右啊我的祖宗喂,还送烤饼!要是可以的话自己再带包辣椒酱

伊兹密尔城里可以游玩的不多,离老城区最近的就是卡迪费卡莱城堡。卡迪费卡莱城堡(Kadifekale Castle),又被称做天鹅绒城堡,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城堡遗址,为亚历山大帐下马其顿将军利西麦克斯所建的军事要塞,主要是为了防止波斯人的入侵。这处遗址至今仍是伊兹密尔的一个重要景点,是山上古老的城堡,以山名命名。城堡内被修建成公园,站在城堡遗址,伊兹密尔海湾和整座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

从火车站为中心步行大约要半个小时,就当徒步走走 经过当地人居住在小房子时这些人都很热情跟我们打招呼,还要请求帮他们拍照,不过也有些老大爷看人眼神很奇怪,我还在想是不是因为我穿了短裤,仿佛穿越回了印度一样。我是跟欣姐一起来的,她自己在下面跟小朋友拍照玩嗨了就没跟上我,后来听说拍照的小朋友朝她要钱了,不给还骂人哟我的天。

发表于 2019-7-10 15:09 显示全部帖子

卡迪费卡莱城堡的门票8里拉,但我进去的时候貌似没见到收费的,串到城墙上俯瞰整个伊兹密尔看海景挺享受的,听听古兰经在整个城市传诵。有传言这座城堡是由成吉思汗修建的,不过内部已是废墟一片,只有城墙依然壮观。

国旗下有个穆斯林阿姨跟她的朋友在拍照,见我一个人主动过来帮我拍照片,好感动啊哈哈哈!!!

发表于 2019-7-10 15:10 显示全部帖子

在城堡门口的观景台《sema cay bahcesi》喝茶,这家茶馆一样可以享受日落的冲击,砖红色的屋顶随着日落千变万化,美不胜收

无敌景观台消费也很低哟,一杯茶4块钱人民币,一瓶可乐8元人民币。旁边坐的也都是男性当地人,好奇怪啊伊兹密尔的女性难道都不露面的

天黑下山到超市买牛奶饮料芝士片和火腿肠,准备明天做早餐。
在路上看到一对男女隔着很远向对方奔跑相拥,然后紧紧抱着笑着,旁若无人的亲了对方一下挽手前行的感觉真棒,纯粹得解释了“我想见你,别无他求”

发表于 2019-7-10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第十九天:阿纳法塔拉尔大街,库纳克钟楼

看了青旅大门的交通指南打算去以弗所的,详细路线是:
1,从basmane火车坐到塞尔丘克,火车费6.5里拉
2,从塞尔丘克巴士站中转mini巴士到以弗所(每15分钟一趟)4里拉

火车站从basemane到塞尔丘克的时间分别有 7:45,09:00,13:15,15:35,16:45,18:25
塞尔丘克回basemane的时间分别有:11:47,16:06,18:06,20:50

我们到火车站订票的时候只有中午一点以后的了,想着折腾过去两个小时正好是伊兹密尔阳光最火辣的时候,去晚了又担心晚上回不来,总之就是放弃这一个景点了,喜欢古文化遗迹的可以去看看。

我是个俗人所以去不去也不遗憾,我的看点比较奇怪。古典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以弗所在古代安纳托利亚(Anatolia)是一座爱奥尼亚(Ionian)希腊城市,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该城坐落于爱奥尼亚,基士特河口从这里流向爱琴海(AegeanSea),也是帕尼欧尼亚同盟的一部分。图书馆对面是个妓院,因为脚印的旁边画了一颗心,一个女人头像还有一个类似荷包的东,拿上钱就可以找姑娘了,即利用了社会伦理又解决了需求问题

通俗点解释就是图书馆后面是个妓院,有些男性会以看书为由去嫖妓,还有个脚印为标准检测未成年的男性不能进出妓院,好会玩哦!

还有就是想看nike的创作灵感来源,耐克女神!哈哈哈哈啊哈

阿纳法塔拉尔anafartalar大街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集市,从政府大楼广场向东,这里熙熙攘攘很热闹, 巴扎内的商品琳琅满目,向游客们出售着各种土耳其特色商品,从地毯,银饰到羊毛围巾,手工精美挂件,布料和服装店。有些小巷子里可以喝茶抽水烟,逛累了稍坐休息。

街边很多鲜榨果汁,一杯1里拉到3里拉不等,可以混合多种水果,关键是鲜榨现卖喝得好爽昂!!!

发表于 2019-7-10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7-10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在巴扎里有座清真寺,我们路过的时候刚好在举行活动,围观了一会被个小男孩吓死,突然冲到镜头前哇一声就坐下为他的恶作剧圆满成功捧腹大笑,小姐姐不生气的,毕竟这是你们的地盘,我只是个老实人能怎么办

穿过巴扎到库纳克钟楼广场Konak Square,库纳克钟楼广场位于爱琴海边,是伊兹密尔的重要中心广场。 广场上中央的库纳克钟楼建于1901年,是伊兹密尔城市的重要地标。广场周围的建筑还有伊兹密尔市政厅,库纳克清真寺等。

这边的钟楼跟我想象相差太多,钟楼很mini啊哈哈!坐在花圃旁休息吃了个面包,看看来来往往的帅哥也不错,我拍的都是不帅的,因为真看见帅的我就怂了不敢拍啊哈哈哈哈!!就好像小时候同学喜欢某个男生让我过去问qq号码我就出动了,真碰见自己喜欢的就怂得哎哟喂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19-7-10 15:13 显示全部帖子

在路上看到大家都捧着一盒甜甜圈应该很好吃吧,有个卡车兜这一家老小在卖,排完队发现前面的人都没给钱,心里还纳闷大家难道先去某个地方交钱领小票来取的吗,轮到我的时候手里拽着钱递给老板,老板说free!!!免费的啊好激动开心的不行,后面人都在笑话我,这世界上还真的有免费的甜甜圈哪,而且还好吃。有点好奇这是什么操作为何免费派发呢?不过我在克什米尔住了段时间 也经常会遇到路上或者清真寺门口免费派发饭的操作,我也跟着朋友去派发过一次,祈祷家人健康之类的做善事为出发点。这个甜甜圈应该也差不多含义

我每到一个城市,一个微信好友全程都在给我解说哪里有什么特色的,他说伊兹密尔有很好吃的无花果,广东的孩子表示没吃过新鲜的无花果啊!!!里面掰开竟然有点恶心像小虫子,买了几个还不错吃的感觉,非常甜 甜到忧桑你们懂吗,喜欢甜食的可以试试。

发表于 2019-7-10 15:14 显示全部帖子
回青旅煮了碗八宝粥,我千里迢迢从中国背了一路总算有闲心把它煮了,所以建议还是带带调料包什么的,要煮的还是少带为妙哈哈

发表于 2019-7-10 15:16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十天:在切什梅与智利女孩钻小树林

这几天都在讨论下一站去哪,原本根欣姐说好去埃及,这几天跟她谈心时觉得她很不在状态,最后她决定回国处理私事。我一个人去埃及也没了兴致,决定去克什米尔,当天就找朋友办了两个月的印度签证,订了机票。但因为不能说走就走我还要继续在伊兹密尔呆几天,欣姐今天的巴士回伊斯坦布尔直接飞回香港。虽然这一路的争吵不断,但最后还是相拥而散,约好回国一起吃饭~

退了房一个人继续踏上旅途,心里还是会酸酸的,感觉旅行就是在提前习惯各种相聚分别,而且每次都是我目送她们先结束旅程,从印度泰国越南,再到土耳其,最后总是孤零零一个人。anyway我悟出个事,无论是生活还是旅途都要明白 你一个人来到世上 中途会陪伴的你人无数,他们来到你身边给你快乐也好,不快也罢,他们终究会离开的,有些告别是没有意义的,就像毕业典礼那些说着再见的人大多数再也不见了,成年人的生活里太多不易和心酸都要独自承担,不要强留他人,愿意留在你身边陪你历经世事的人赶不走的,如果你身边有这些人的陪伴,那么你要好好感恩。这个喧嚣的世界里 拥有真诚伴侣不多,要相信你是少数里的幸运儿了!!我也算幸运儿,所以我也要感恩

从附近的一些景点选了切什梅Cesme,切什梅是个非常小的海边城市,因为有海风,切什梅并不灼热。切什梅的海边就是热那亚城堡,它是这里最好的也是最突出的伊斯兰和拜占庭风格的建筑。这个建筑建于14世纪,是这里最著名的建筑物,不过显然,切什梅不是靠建筑出名的,它最出名的是矿泉疗养和爱琴海。遗憾的是从切什梅开始的照片较少,因为没有存档被歪国朋友一键全删,只能po存到手机里的图了

伊兹密尔切什梅交通(地铁-巴士):
1.从basmane地铁站坐到F.ALTAY站下,途径九个站大约25分钟,费用是7里拉来回,票根记得留着回来时是免费哆!
2.出站后到马路对面乘坐前往切什梅的巴士,人满开车每15-20分钟就有一班,车费17里拉/人,全程大约一个半小时。
3.在巴士上要注意看酒店地图,到附近的时候喊司机停车不然给送到切什梅汽车站还得再坐公交车。

第三点非常重要,因为我没预订酒店也没事先了解过切什梅,让司机直接送到了汽车站。结果下车整个人萌了荒郊野外即视感,硬着头皮走了十分钟才有公交车停下来带我,一上车就给司机看大海的照片,司机估计也摸清游客的路线直接送我到waterfont海滨区了。司机最后还不收我钱啊太感动惹~~~~

海滨区是切什梅西土耳其的港汇入口,它坐落在优美的爱琴海海岸。这里风景优美为游客提供最舒适的休闲体验,是度假的胜地。切什梅市海滨休闲区很长,主要是餐厅和酒吧,还有临海酒店。

路过热闹喧嚣的夜市感叹有三五好友坐下来点几个菜喝杯酒真舒服,可惜我孤身一人还背着沉重的包,今天决定很仓促只带了套换洗衣服,但贵重物品电脑和相机不敢寄存青旅就背身上了。走完长长长的海滨区累感不爱,没来得及找酒店因为不想错过切什梅的日落。此处码字有眼泪,拍的美美的日落都被删掉了!!!!!!!!!!!!!!!!!!!!!!!!!!!!!!!

agoda找了家最便宜青旅,真是整个切什梅最便宜的哈哈哈哈!!普遍来这边都是家庭出游或情侣,很少像我孤家寡人的,城里青旅只有两三家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歧视独行侠有木有哈哈哈哈

《万寿菊旅馆Marigold hostel》65里拉/人
地址:susalla mahallesi 1059 sokak NO:8 切什梅

这家青旅只有两个房间提供床位一定要提前预定来晚就没了,其余都是双人以上的房间含早餐的。好生气啊一人130块钱人民币要另付30人民币才能享受早餐,没人疼没人爱我是没人要的小白菜。。。不过房间空调很足也干净,就是活动空间不大!

晚上在房里遇到一个智力一个土耳其女孩,聊了几句邀请我今晚去酒吧玩,想想能驱散我此时孤独也只有陪伴就答应了。我洗完澡九点再等她两洗完澡就十一点了,两个小时啊啊啊差点想放弃时她们说可以出门了,挪威女孩说酒吧的酒贵先去便利店买几瓶路边喝,她们一人拿了俩我就挑了最小酒精最低的一瓶。

坐在路边的长凳上硬聊,土耳其女孩问我中国今年是什么年,然后问她是95年的在中国属啥,我掐指一算艾尼玛属!猪!要知道土耳其是穆斯林国家这我哪敢说就含糊应付过去,土耳其女孩非要听我就。。嗯。。。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尬聊完也十二点了,我提出先回去休息有点累不去酒吧了。隔天睡醒回想起来还好没去,我睡醒太阳都晒屁股了她们才回来,醉到衣服都没换倒床就睡,100婚100婚 是在下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