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国外

英伦自驾(上)

这里有游船码头,如果要坐船游湖的话这里就可以买票上船,坐到 温德米尔尼斯

天气不佳,大家似乎都没有坐船的兴致。

我的尼康D700就在这里准备为大家在栈桥上拍集体照时卡壳了,后来断断续续还能拍几张,最后彻底成了累赘……
幸亏有华为Mate20 pro,不然旅行没有好照片,那多遗憾啊……
永远支持华为!

湖边的海鸥、野鸭给大家带来不少乐趣……

记得我原本想定的是这家酒店,后来没有足够房间了,位置的确不错!

继续前往 温德米尔尼斯 ,虽然天气不好,一路的风光还是相当的好!
现在找停车场有经验了,首先找大型超市,试图免费停车 ,不然就找“P”,有“P”就放,不就是付个费嘛,避免罚款避免被锁车才最重要 。我们只找到一个TESCO小型超市,门口只有临时卸货的停车位,最后兜一圈还是找了“P”,预估3小时停车,付费机上付了5.2镑。

在镇中心的这家吃饭,后来一查大众点评,这家评分还很高!这里的一道青口的确不错,在后面行程中也点过这道菜都不如这家做的好。
这家隔壁就是彼得兔主题餐厅,餐厅背后就是彼得兔世界。本着“来都来了”的旅行打卡精神,队中9人都返老还童一次吧
排队等候中遇到一位 曼彻斯特 来的妈妈带着两个小女孩,估计也就3岁和5岁的样子,太可爱太活泼了!

在我还犹豫是否可以拍照时队友们的手机早已咔嚓嚓了, 英国 妈妈也只是笑。我拿出单反,问 英国 妈妈"May I……"? "Sure"……
英国 妈妈同意!现在就指望相机别卡壳……拍了两张,第三张卡了  ……
画面中虚化的小女孩大一点,很活泼好动,一直带着灿烂的笑容,聚焦清晰的小女孩只有3岁的样子,蓝色的眼睛清亮无比,活脱脱一个精致的芭比娃娃!
英国 妈妈很喜欢这照片,留了email地址。回家导出照片后我也第一时间发过去了,可是没有回复,不知道她收到没有……

该去超市买东西了,我们把车停在了小镇教堂边,这里停着的估计都是上超市的,就几个车位的小空间,不收费。

趁机再看看拍拍。

小镇教堂,可以免费参观。

买完东西,一车先回,我们继续沿湖转悠。

第一个有停车的地方,过一个山坡下到湖边,天气不好,照片也就这样了。回来的时候注意到这是个收费停车场,我们没付费,赶紧溜,因为这时候即使再补付费,该出罚单的已经出了。

这是第二个点,有停车位没找到付费机。

天空短暂出现蓝天,阳光也给草坪几分钟的灿烂,我们赶紧抓拍几张。

赶紧跳一个。

再来做做法,祈祷明天好天气。
开车离开时在出口位置看到付费机了,我们待了近一小时,忐忑ing……

回到别墅,先回的一车正准备晚餐呢。门外露台上这只锦鸡玩着它的金鸡独立……

5/2 清晨湖边徒步,早餐后住所— 安布尔塞德 —赖德湖Rydal— 格拉斯米尔 湖Grasmere— 凯西克镇Keswick— 德文 特湖Derwentwater—沃尔斯沃特湖Ullswater— 凯西克 镇—住所。

5:30左右醒来,到露台上,看到朝霞满天……
小海豚、立、强、文、还有豚豚也陆续起来,我们湖边徒步去。
出门右转沿公路走,大约1公里有一条左向的公路支路,走几百米右侧有“Public Path"牌子,那是公共步道的意思,跟着路标是前往湖边的徒步路。

路边的小兰碎花。

太阳露一下脸,树木草地有了颜色。

你们这是玩千手观音那 。

到湖边的时候,乌云笼罩上来试图扼杀 朝阳 ......

湖边留影,玩玩打水漂……

阳光啊,你怎么干不过乌云啊?

下雨了,往回走,想走条不一样的路,结果被关在笼子里的狗叫吓了回来……

回到公路,雨停,可以定定心拍拍照,这路这树都是开车经过无法拍摄的……

又来些阳光了,这绿树掩映的乡间公路是不是很有感觉?

路边有牧场草地,有母羊和羊羔……

这是传说中的黑脸肖恩羊吗?母羊警惕的盯着我们,她是本能的要保护羊羔……

农舍,草地,绵羊🐑……

漏一点蓝天漏一点阳光……

大树 后面的黄牛……

这家就在我们租住的别墅斜对面,门口放着“Free Range Eggs”的牌子,队友问那是送免费鸡蛋吗?嗯,那是散养鸡蛋的意思

早餐是丰富的,有粥、面包、培根、煎鸡蛋.....感谢辛苦的大厨们。鸡蛋用的差不多了,晚餐和明晨的早餐还需要呢,到斜对面弄些吧。我、我家领导、豚豚、强过去,大门开着。“Anybody there? ”喊了几声没人答应,估计主人忙去了。自己推门进院,门口一张小桌上放着鸡蛋、鸭蛋、包装用的纸浆模盒子,还有标着价格的条子,鸭蛋xxx镑/Dozen,xxx镑/half dozen,鸡蛋......
我们按价格拿走了所有的蛋30枚,放下7.5镑......

天气有好转,今天小海豚开头车,我导航,可以有机会拍拍照了。这些景如果能停下来从容的拍该多好啊,一定出彩!

这是又经过安布尔赛德镇,昨天我们是右转往南, 温德米尔 湖走,今天则左转往北,赖德湖Rydal和格拉斯米尔 湖Grasmere方向。
经过赖徳湖找到一个停车场,写着Pay on Exit的牌子,那是离开时付费的意思,车辆进来已经电子识别车牌号了,走的时候输入车牌号按时间计费付款。
从这个停车场可以向后去赖徳湖边,往前2英里左右可以去 格拉斯米尔 镇,而到 格拉斯米尔 湖边只要0.5英里,下面这块路标指的很清楚,这步道可以徒步,可以单车,可以骑马,也可以供残疾人轮椅通行……

跟着路标我跑在前面侦查地形,0.5英里就是800米,一个冲锋就到了。

过这座桥就到了湖边了,桥下的溪流连接着赖徳湖和 格拉斯米尔 湖,这溪流叫River Rothay。

步道可以沿湖绕一周,我选择了奔向左边的山坡……

山坡上可以俯瞰整个 格拉斯米尔 湖,这时候的天进一步好转,湖水呈现蓝色。

从坡顶跑回湖边,听到飞机的轰鸣,一架军用运输机从头顶掠过,遗憾没来得及拍视频,不然头顶掠过大型军用运输机的视频加音响一定震撼!留下的这张照片飞机已经飞远了......

格拉斯米尔 湖回停产场,我们走小溪的另一边。 英国 很多土地归私人所有,通常铁丝网拦着不让进,这里写着“Public Path",那就尽管走,有个铁栅栏门,上前打开就是……

这边也有一座人行桥,过桥差不多就是停产场了。这停车场叫White Moss白色苔藓的意思。

附近市民带着宠物狗来散步。

开车离开 格拉斯米尔 湖继续往 凯西克 镇,途中又经过一个狭长的湖Lake Thirlmere(瑟米尔湖),到达凯西克 镇的时候天下起了大雨。这是个大镇,镇中心区域的街道两边停满了车,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逼仄,行车得非常小心。
还是先找大超市,没找到,再找P, 停车,付费(付3小时5.5镑/辆),找吃的,上厕所......

就是画面左边白墙的这家。没有大桌,我们12人三三两两自由组合各自点单,其中小海豚夫妇点单后迟迟不见上菜,经过沟通,店员发现了自己错漏,先退钱,忙不迭的说Sorry, 然后请再耐心等10分钟,点单的菜退了款照样上。这感觉不错哈。
凯西克 镇临着 德文 特湖,饭后大家自由活动,说好14:45前停车场集合。立、强、文逛店淘宝去了,我们导航步行大约15分钟左右去 德文 特湖边。天气不好湖光山色又在逆光中,还是边上的小镇公园(Hope Park)感觉不错。

湖边大面积的公共绿地。

也有精致的花圃。

回镇上的街道边看到一家户外用品店,随便进去看看发现东西不错,鸟的冲锋衣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看时间不多,还是先回停车场吧......
“湖区的湖大家是不是已经看厌了,下一个湖沃尔斯沃特还去吗?不去的话再续停车费......”
出乎我意料,都说去。

那是30分钟车程。这个湖其实真不错,天气也好,匆匆留了张合影。大家还惦记着 凯西克 的户外用品店, 英国 人关门打烊又很早,赶紧再赶回去......

回到停车场,大伙儿直奔店里,我负责付停车费(1小时1.6镑/车)。我赶到户外店大约17:10,大家一通选购,让店员忙活了好一阵。17:30是店家的打烊时间,但是只要你进店选购了店家是不会赶你走的。
一件防水等级最高的鸟冲锋衣价格是480镑,比国内便宜多了......

户外店出来差不多17:50了,一路兴奋直奔别墅,大厨还得做晚餐呢......

今天的天气还算给力吧,时阴时晴,最后这张是回到住处从露台上拍的,夕 阳西 下,云起天边.....

罗梦湖,比湖区更美的湖......
D9 5/3 湖区Lake District——巴勒赫Balloch——拉斯lLuss—— 海伦 斯堡Hellensburgh——巴勒赫Balloch。

湖区的3晚很快过去,今天得奔向 苏格兰高地 ,189英里,3个半小时车程,高地的第一站选择罗梦 湖南 端的巴勒赫。

我们住的酒店Tulline Inn。

图利酒店位置不错,它的对面是罗梦湖游船码头,酒店的餐馆还是镇上的人气餐馆。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多了,午餐只好找超市对付了。我不饿,大家去超市的功夫我被巴勒赫城堡公园Balloch castle and country park吸引,我去为大家侦查一下……

大约走10分钟,城堡就在树影后面。喜欢这大草坪。

这就是巴勒赫城堡。

这城堡一般般,锁着门,但是它前面的大草坡很美,城堡是俯瞰罗梦湖的一个观景点!只是现在湖的方向是逆光,明天一早过来一定不错!
电话里传来队友们的呼唤,立即归队前往拉斯镇(Luss).......

拉斯镇是临湖的一个小镇,很新......

罗梦湖比湖区的湖感觉更开阔,也许是天气的原因,感觉这湖怎么比湖区的更美呢。

湖水如此清澈。

小镇为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本镇子弟立的纪念碑。

小镇教堂,应该是这里最古老的建筑了。

小镇民居。拉斯镇很小,也许真正要享受湖景应该驾一艘帆船到湖心钓鱼去......
从地图看,海滨小城 海伦 斯堡不远,一直看湖不如也去看看海......

半小时车程,真的不远,进城的路一直下坡通到海边,令人惊喜的是海滨停车场免费。感觉比较奇怪,这里有几片停车场,好几片都是收费的,就靠海的这一大片竖着一块牌子“Free Parking after this Line",意思是过这条线停车免费......

这老建筑是 海伦 斯堡火车站。

教堂和时髦老妇人。

闲聊的女学生。

红色牌子上写着“Hellensburgh Bapist Church", 那是 海伦 斯堡浸礼者教堂的意思。

这是海边停车场附近的钟楼。

钟楼全景是这样。

本想在 海伦 斯堡吃海鲜晚餐,但是大众点评没查到吸引人的,而我们住的地方楼下就是人气餐馆,还是回去吧。
路上我强烈推荐中午侦查过的巴勒赫城堡公园(Balloch Castle Country Park),现在回去,夕阳下也许更有一番景致……

大家被我说动了,反正就在酒店旁,开车过去……
看到城堡、大草坪,大家很兴奋,我的推荐不虚吧

天色将晚,我家领导决定走回酒店,正合我意,因为就10分钟路,开车绕行回去估计也得这么久……

晚餐时候小海豚提醒我,“看,外面的晚霞……”
嗯,不错,不及吃完,我奔向湖边,5分钟小跑,拍下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