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国外

英伦自驾(上)

奔向苏格兰高地,格伦科、威廉堡、格伦芬南

5/4 巴勒赫——格伦科(Glencoe)—— 威廉堡 (Fort William)—— 格伦芬南 (Glenfinnan)——斯宾桥(Spean Bridge)。

说好今天起早再去巴勒赫城堡公园,我出门的时候,小海豚、立、强早一步已经去了。小海豚是跑步晨练,穿的是单薄的跑步装。这天气温其实很低,我穿的是羽绒服冲锋衣......

朝阳 洒满步道。

草坪带着露水。

湖水湛蓝平静。

对岸的白色游艇清晰可见,那应该是昨天我们去过的拉斯镇的一部分吧。

这拗造型的三兄弟。

小海豚跑向湖边,不跑冷死 。

发现小鹿......拍到了,发现野兔.....跑掉了。

港湾里的游艇,画面中间远处是我们住的图利酒店。

酒店含早,但是还要点单,服务生只有一位,速度比较慢,计划要9:00出发的,实际出车都9:30过了......

今天总行程不远,130英里,3小时车程的样子,原计划重点是格伦科峡谷(最好徒步一段), 格伦芬南 铁路桥(要找到经典角度,最好火车经过……)。

像这个样子(图片摘自蚂蜂窝)。

格伦科峡谷的地貌在 英国 来说是很特别的,感觉跟 西藏 的某些地方有点相似,这里有不少徒步线路,我们经过的时候看到不少停车场停满了车,那很多时徒步者徒步的起讫点。
我们在格伦科游客中心逗留了一下,主要是上厕所,顺便看下介绍这里的视频,逛逛纪念品商店。
有个尴尬发生,我的谷歌导航不知怎么退出了,再要导航发现这里没有手机信号(游客中心没有信号?!)还好出去就一条道,然后不久有信号了,导航恢复......

到达 威廉堡 已经12:30,文找了一家 福建 人开的中餐馆,在步行街上。

路过阵亡将士纪念碑。

还有教堂。

听到悠扬的风笛声,循声而去发现一位身着 苏格兰 特有裙装的小伙在表演,前面摊开的琴盒接受任意的打赏...…

小海豚和艳儿。

威廉堡 遗址,就一堵墙……

到达 格伦芬南 铁路桥的观景台,有个付费停车场,然后爬一座小山……
这里俯瞰湖面还行,遥望铁路桥效果就太差了。

我独自爬上更高的一座山,俯瞰下面的观景台,上面三三两两的是同行的队员……
可是这里的角度跟宣传的经典图片相去甚远,我要继续靠近,我要上铁路去。
在看似无路的山坡斜面上横切过去,松软的草根软土路面其实很好走。可是前面被铁丝网拦住了……

只好就近爬上最高的制高点拍下这张图。
还是离经典画面相去甚远,但是我尽力了。
这边一天只有两班火车经过,早上11点左右和下午3点左右,我们都完美错过……
现在查资料,人家说那个经典角度需要从 格伦芬南 火车站进,一个很不起眼的山坡入口……
离开 格伦芬南 前往斯宾桥,一路东行途中, 英国 最高山本尼 维斯 山就在前方。

我们定斯缤桥的住宿完全是因为 威廉堡 没房了,提前三个月预订居然 威廉堡 订房率就已经超过90%。斯缤桥离 威廉堡 20分钟车程,是一个安静的小镇。我们租住的这栋楼房间都比较小,楼梯也比较窄,凑合着住一宿吧。管理的老先生倒是非常风趣,爱开玩笑,他说是 加拿大 人,替堂兄照看这生意,他介绍说这栋楼是全镇第二古老的房子……
这个随他说了,谁会认真第二呢?
向老先生打听哪里晚餐比较好?他建议我们去老车站餐厅(Old station restraunt),那里性价比高,得到我们认可后帮我们电话做了预订,时间20:00……

斯缤桥上看本尼 维斯 山。

沿河边公路散步,拍这个铁轨感觉不错。

小镇教堂对面这间房挂着GRYFFINDOR的牌子,大家是否还记得哈利 波特里 魔法学校?

这就是老站餐馆。画面右侧有一座跨铁路的桥。

从桥上看这老站餐馆就是火车站嘛!
过桥是一个高尔夫球场,球场左手边是一个公共步道的入口……

老站餐馆的生意真好,很多本地人等位中。这是餐厅进门的玄关……
过了我们预约的20:00我们才被安排在一个独立的大房间,一个长桌坐12人刚刚好。

窗台上的火车头模型。

天空岛,内斯特角灯塔,波特里湾……

D11 5/5 斯宾桥—— 洛哈 什教区 凯尔 (Kyle of Lochalsh)——天空桥(Skye Bridge)——内斯特角 灯塔 (Neist Point Lighthouse)——翠廉山酒店 波特里 (Cuillin Hill Hotel Portree)。

斯缤桥的旅店含早,有几个套餐选择,头天晚上勾选好放到前台。
管理旅店的老先生还是厨师,7:30起开始一份一份做着早餐,他的太太—和蔼可亲的老太太进进出出把做好的早餐端出厨房,喊着房间号以免送错……

窗外下起了雨,厨房只有一个,厨师也就一位,等我们12人用完早餐,时间差不多9点了。
我们今天奔天空岛,先直奔最远的内斯特角 灯塔 ,导航显示3个多小时车程,路上除了上厕所就不停车了。
其实 英国 找厕所也不容易,这一路过去先停了一个小镇,找超市找咖啡馆,没厕所!又停一个加油站,也没有,后来在络哈什教区一个停车场找到一个公共厕所,投币进入……

路过一个观景台,远处是天空桥,过桥就是天空岛。
天气不给力,上岛后一阵风雨,能见度很差……
直到雨收风止,阴沉的天空下一系列平头的山还别有特色……
一车人开着玩笑,副驾驶拍着视频……
道路越来越窄了,直到只够一辆车走,心里难免发慌,有来车怎么办……
副驾驶把手机从视频切回导航,发现走错了。找了个农家院子掉头,顺便问问路,可是找不到人,刚要走,窗户里探出女主人……
“This is private parking area……”
女主人显然不高兴。
“Sorry, we are not parking, actually we want to be Neist point lighthouse, GPS seems wrong……”
有人出来就好,忙打招呼并顺便问下路。女主人这会儿脸色转好,热情的给我们指路,不过她说的几个地名我们还是一头雾水,只要 大方 向不错,调整好导航走吧……
路仍然窄,双向只有单车道,但是沥青路面铺的还行,每50米左右设一个错车区……
开在这起伏弯曲的窄路其实感觉不错😊,司机都很友好,远远看见来车都会主动在错车区等待,交汇时都友好的举手微笑示意……

到达了,找停车位,这里居然是免费停车。

停车场是一个高地,有一条长长的步道通向下面的 灯塔

上图的最高点可以爬上去。

爬到那最高点有这么个铜质的玩意儿,是个地理测量标志吧?

从制高点远观 灯塔

这是 苏格兰 的天涯海角,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我们大约13:10到达,14:20离开,肚子饿了,回 波特里 酒店的路上找Cafe解决吧,可是居然都不营业!真的不能跟国内比,国内24小时都能找到吃的……

导航前往预订的翠廉山酒店,弯弯绕绕,到达的时候阳光正好,两车的人都在惊呼,忘了卸行李忘了办入住,先奔向大草坪……
所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说的就是这景象吧。
酒店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评,本来打算入住后前往Kilt Rock裙岩悬崖和Old ma storr老人峰的,现在都不去了,就享受这酒店的风光了……

酒店正面全景。

酒店前台,挂四星,优胜证书,Trip advisor证书……
前台建议我们晚上酒店订餐,嗯😊,定!

酒店附近的私人庄园。

跟酒店隔着 波特里 湾的小街,漆着鲜亮的颜色。

我走上那条街,是很多餐馆,都客满,还有人排队等位(幸亏我们未加思索酒店定晚餐了),海湾里海鸥翱翔……

海鸥不怕人,手机凑这么近也没跑……

晚餐时间到了,酒店餐厅的大玻璃窗正对着海湾。
酒店餐厅很够档次,服务生训练有素。

今天是小海豚夫妇的结婚纪念日。

必须有酒有花还有吻💋。

年轻人学着点,什么叫相亲相爱夫唱妇随……

刘兵兵 发表于 2019-7-10 16:08 [自驾第一程,温莎堡、巨石阵、巴斯城。[/fo ...

堡下面的那种绿坪超级喜欢
刘兵兵 发表于 2019-7-10 16:13 回酒店早餐,9点出发,导航设 拜伯里 。Cotswold是一大片集中了典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