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恋与济州岛 -- 我的梦幻童话之旅——浪漫圣诞节,与内心的孩童相遇

前言

今时今日这把碎阳光

还有你没见过的那片海

在冬季的济州岛,正午微暖

空气澄澈,美景动人

我们都曾靠想象编织一场浪漫偶遇

在未知的旅程里

探寻那不期而遇的心动邂逅

我向来是那个最早进游乐园,最晚出来的中年少女,沉浸在认真编织好的童话世界整整一天,和玩偶嬉戏,欣赏表演,在浓浓的圣诞气氛里放肆叫大声笑,即使是成年人,也会秒变小朋友,这就是济州神话世界的力量。

那些热气腾腾的美食,海鲜火锅、黑猪肉烤肉、泡菜冷面等等让人食指大动的特色韩国料理都是济州岛的特色之一,左手旅行右手美食,让逛吃逛吃的幸福之旅来得更猛烈些吧!

清新蓝是对济州岛海的初印象,多彩的神话世界是忘记烦恼的理想国,划算的免税购物满意而归,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人享受旅程,吃喝玩乐都舒心的旅程也有特别的那一刻,绿茶田偶遇灿烂夕阳是那些美好片段之一。几分钟稍纵而逝的美丽天光变幻着或紫或金的颜色,西洋的光线点亮了静谧温柔的芦苇,那些多愁善感的小情绪终会变成甜蜜结局。

时间过去不久,但想来也是去年的旅途,短短几天的美好,让我一改对济州岛的印象。恋上这座“和平之岛”。越长大越想活的像个孩子,我还记得站在原生态的自然礁石上听海浪的声音,内心的愉悦放松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我还记得和新认识的朋友们窝在温暖又美好的餐厅开心相聚,抢着黑猪肉的滋味香喷喷的画面。无论是恋人还是孩童,你都可以在这里自在放松,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免签地之行前准备

济州岛景色宜人,是当今世界7大奇观之一。可以游玩的活动也很多,还有许多韩剧拍摄地,明星同款的景色可以游玩,购物追星都可以满足,游客众多。更方便的是这里是免签的,行前准备的话就是带上空箱子和空肚子,逛吃逛吃去吧!

无需签证,只要持有护照和往返机票就可前往济州岛旅游。

飞机上填写好空姐发的入境卡和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还有一张健康卡,在外国人入境审查台排队等候→在入境审查台前面的等待线后面等待→提交入国申告书和护照→采集两手食指指纹→脸部拍照(拍照时不可打电话,不能戴眼镜和帽子等)→入境审查官确认过程→通过入境审查台

在济州入境的所有外国人都需持有本国护照,而持有返程机票的旅客可以不需签证停留15天,与韩国签有互免签证协定国家的国民可根据协定在规定期限内不需签证停留。持有中国护照的游客可申请免签证进入韩国济州岛30天(对于申请人资格,韩国领事馆有具体规定,详情请咨询当地领事馆)。这里的“可”表可能性,不代表明文规定,最后的结果取决于入境审查时检察官的判断。

时差:韩国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例如北京是上午9点,在济州岛却是上午10点。到达韩国后,请以当地时间为准来调制手表上或手机上的时间。

货币:虽说现在支付宝大街小巷便利店都可以用,但最好还是换点韩元买特产用。

电源插座:韩国电压一般为220V,一般酒店都可采用220V和110V的电源,基本上中国的家用电器都可以正常使用。但是韩国的插座属于德标插座,属于两圆孔插 头,需要购买德标转换插头。国内各大超市都可购买到到此类转换插头。不过现在很多新酒店都有USB接口的充电,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

去之前总是会听说韩国没什么好吃的,都是泡菜咸菜,结果没想到每一顿都吃撑,泡菜火锅超好吃,黑猪肉也很香,更别提当地的美味橘子和海鲜火锅啦,想想口水直流啊~~

行程安排

济州岛地貌奇特,有高山、溶柱、瀑布和小岛等。汉拿山位于岛屿中央,是韩国最高的山峰,北邻济州市,南接西归浦市济州岛北部有万丈窟济州民俗博物馆等景点,靠海处散落着龙头岩和不少海水浴场、海滩,济州国际机场龙头岩西面不远。城山邑中部有别具特色的民俗村,东面临海处的城山日出峰涉地岬也是观赏海景的好去处。从城山坐船可到牛岛游玩。

西归浦市内有着自然修养林和中文旅游区。这里有大小洞穴近十个、天帝渊瀑布天地渊瀑布正房瀑布泰迪熊博物馆等景点,柱状节理带也别具特色。南面还有不少小离岛,如加波岛、马罗岛等,可乘船前往游玩。这次行程就是以西归浦的观光为主。

飞机三个多小时,免签入境简单得像去了沧州。一站畅享吃住玩,第一件事情就是现在瞬移到了韩国济州岛嗨吃自助ing!!!至于行程安排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因为这次主要就是来体会神话世界的一站式度假,脑子放在家,把好心情带出来就可以啦!

DAY1 北京——济州岛——新罗免税店——入住济州神话世界蓝鼎酒店

DAY2 独立岩——正房瀑布——柱状节理带——PLAYKPOP 韩流体验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HERO涂鸦秀——海鲜火锅

DAY3 济州神话世界神话主题乐园——绿茶博物馆——夜游神话世界——黑猪肉晚餐

2017快到年底时,很多照片要修,很多稿子要写,连续不断的工作让眼睛一直红红的,每天心里呐喊的就是快让我放个假快让我放个假~双鱼的意念力真的是无与伦比的强大,现在趁着圣诞还没忙起来,买张机票飞到免签的济州岛,来做个偷偷休假的小朋友吧!不过路上还是一直带着我的SURFACE笔记本,在酒店也还在工作。

说来也挺有意思,济州岛入境的健康检疫还是蛮严格的,不知道是不是科幻丧尸片看多了的缘故。在健康状况一栏我填了眼睛发红,安检的大叔一脸慈祥的叫住我测额头的体温,我向他解释,最近太累了所以眼睛红,大叔笑了笑,居然对我说,那就好好享受旅程吧~~

是啊,那就好好享受这段美妙的旅程吧!

济州岛

独立岩

济州岛有“三多”,指石多、风多、女人多,因此济州也被称为三多岛。石多:整个济州就是由于火山爆发造成的,所以济州石头、洞窟特别多。风多:与济州地处台风带有关,就象石多一样,也说明了济州生存环境的艰苦。女多:由于以前济州男人出海捕鱼,遇难身亡比例很高,所以从人数上女人多于男人。但更主要原因是生活艰难,女人也要随男人一起劳动,因此使得女人看起来较多。

来到这里虽然没有体会到风多风大,倒是切切实实感受到这海边独特的石头滩涂。独立岩位于断崖绝壁、奇岩、岛屿等千奇百态变化丰富的西归浦沿岸地区,由约150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时期,由熔岩形成的自然造景,独立岩也是其中之一。高2米,亦被称之为将军岩或孤石浦。

另外,2003年韩国热门电视剧《大长今》也曾在独立岩取景,其中长今与韩尚宫被流放的场景就是以此作为背景拍摄的。 周边散落着虎岛、鸟岛等美丽的小岛和神仙岩、火车岩等形态奇异的海岩。从独立岩眺望的虎岛夕阳美景尤其受到游客的青睐。虽然没有机会得见周围的夕阳美景,一路上开往独立岩的街景也是让人心之向往的。

空气清新天空澄澈,连心情都一下子开朗很多。到了景点大家都忍不住开始拍照,可我还没到达经典的时候,就已经在路上拍了无数张了!天气实在是太好了,深冬不用穿羽绒服,没什么风,只有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开在景点门口的文艺小店很有特色。

远远的可以望见海,这里游客不多,一切都是这样闲适安静。

也许这就是济州岛著名的偶来小路之一,不管是不是,这里确实也是一条美丽平和的小路,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在韩语里的意思是“家门前的小路”,是那种有着绿草丛、橘子树、鲜花围绕的乡间小路。在这里,徜徉绿野间,吹着咸咸的海风,邂逅这美丽济州岛

依依不舍的走过小路,拂过海风,看过芦苇,接近大海的那一刹那,才觉得这世界上最美的就是这未经雕琢的天然。

可以试试当地人许愿用的石头,据说堆积的越高越会实现愿望,而且在堆积自己愿望的时候也不能碰倒别人的许愿石哦。

和美景邂逅,和真爱相遇,都是很难的事情,我们人生中常常会有某些时刻幸运的一塌糊涂,比如仅仅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个小时来到这里,正好赶上微风拂面天气晴好,海很蓝天很远,游客很少,还有一块石头让你坐着发呆。

正房瀑布

从独立岩离开,我们前往正房瀑布,这里据说离得近一些可以看得到彩虹,可能是发呆冥想的诱惑太大,我没有走近瀑布,远远的看它飞流入海,坐在石头上感受这难得的好天气。

正房瀑布是亚洲唯一的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高23米,宽8米。正房瀑布的悬崖上刻有徐福(中国人,曾奉秦始皇(BC259-BC210)之命寻找长生不老药,经过此处)过此几个字。西归浦的得名也是取自徐福由此向西而归之意。

海女是一种古老的职业,虽然我们这次没有见到捕捞中的海女,但是看到了售卖现杀海鲜的海女。在大海边天然的石头上吃海鲜烧烤相当惬意啦。

韩国海女是指是指不需要任何特别装备,即可潜入海中捕获海螺或摘取海带等海草类植物的女性。她们潜入海中时,仅需蛙镜、可承受身体重量的泳圈或浮力球、收集捕获物的网袋与采挖器具。济州岛的海女是很有名的。

柱状节理带

地球的变化更迭体现在地貌上,悬崖峭壁间都是岁月的痕迹。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此地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宽达1000米左右,其规模在韩国是最大的。

来这里欣赏美景,可以沿小路走到一个木平台上,看向大海四面都是风景,木围栏和树梢围成的海景就像一幅天然的画作。忍不住合影留念,这些节理带是自然形成的壮观场景,与大海潮汐形成的浪花交融,这种天然朴实的自然震撼力最打动人心。

到景点之前是要先经过一个广场,有些简单的介绍,中央雕塑很有海边气氛,附近也有卖橘子等特产的摊贩,从照片上看很简单很朴实的一个旅游景点,但天气实在是太好了,就连坐在广场边的长椅上发呆都成了不错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