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CT(图文版)

对于尼泊尔之旅,我其实心心念念好多年了,或因电影或因纪录片。去年曾经想着要去,又因大地震搁浅。于是乎,今年有好友相约,在LP的批复下,欣然前往。
昆明加德满都的飞机上,我看见了熟悉的地名那烂陀。(唐僧取经辩经成名的地方)原来是飞经那烂陀才到的加德满都,于是心中添加了对佛国的期待。
下来飞机,看见加德满都的云朵还是很漂亮的。对于完全不懂英文的我,填写入境单居然也可以信手拈来,有赖于我抄作业的特长。哈哈哈

无处不在的乌鸦

五颜六色的房子

杜拜广场

玩耍的学生

住宿定在了泰米尔区,出租车200尼币搞定。第二天的进山证毫无头绪,好友海哥的尼泊尔攻略也看不出所以然来。问了好几个旅行社,都遮遮掩掩的。我这人就不信邪,这事一定要自己办。终于在凤凰宾馆问来了地方,是移民局办的。因为我们是走ACT(也可以说ATC其实没有对错)4000尼币搞定两证1.TIMS 2.ACAP。

这个里面就是办证的地方

这是办证的具体地址

去博克拉的巴士

巴士站附近

大巴车票

半天时间游览了猴庙

早上七点加德满都大巴出发,中间盘了一次车,来到我们的徒步起点比斯萨哈尔(besi sahar)。

尼泊尔班车半路,都要停车,吃饭喝茶的

中转的路口

尼泊尔妇女标准像

拥挤的班车

路上的田园风光

问了几辆吉普,价格都贵,最后搭上了去不撸不来(bhulbule)的班车。班车摇摇晃晃的开在烂路上,车厢里充斥着洋葱味、狐仙味、各种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不撸不来(bhulbule)到了。

车站旁边就是旅馆,谈好价格,洗洗睡觉。感觉虫子特多,小伙伴洗澡的时候就被什么东西咬了。床垫是海棉的,那个潮啊,晚上像睡在 水里。不过特别自豪的是中国水电开发已经在这里进行了,自卸车晚上都工作,一般这样的都是中国工程队。

潮湿的床

看着温馨,其实坐不住的,都是蚊子(*^^*)

院子外面就是车站

忘记拍中国工程车了,就是对面的路

清晨,太阳出奇的好。因为没有找到背夫,我们决定徒步从昌吉(chamje)开始。从不撸不来还是搭车,九点左右比斯萨哈尔方向,来了一辆客货两用TT牌吉普车。村头车站付了车钱。我们坐在了车厢里,车顶上有人,车后面挂着人,一辆小车一共有14个人,还有一车厢货。我也真的是醉了!

著名的tata越野皮卡

半路吃东西,还有四五个人没在镜头里面

不撸不来的吊桥

安静的小车站

崎岖的山路

还好尼泊尔人热情,半路休息的时候,同车的人,给我们找来了一个背夫,名字叫太巴。太巴人黑黑的,比较健谈,属于小小的那种印度人相貌。价格1500尼币一天。因为我们两个大包,太巴又叫了他朋友,让他去昌吉(chamje)等我们。

这就是太巴,这张照片是他和我在陀龙垭口的合影

车行至一个大瀑布前,我正惊叹瀑布如此壮观,司机说大家全部下车,到昌吉(chamje)的路断了。于是我和背夫太巴一人背一个大包走了20分钟,这时又看见一个大瀑布。太巴说到昌吉了。刚刚住下,天开始下雨了。客栈对面的山看不见顶,只有无数的小瀑布流淌着。我去过雅鲁藏布大峡谷,如果说山高水深,恐怕没有这里更加贴切。太巴的朋友也赶来了,我叫他果冻。果冻中国人相貌,人也小小的,只是不善言语。从今天开始就没有住宿费了,只要在客栈吃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