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此片我个人非常喜欢,抓拍到二位新加坡MM,那专注、自然的神情,驴行的快乐在每时每刻。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这里是穿越线最精华的地段,在这里休息路餐,磨蹭了不少时间,而那二位非人类强驴,早就追上我们又跑远了。
  天气渐渐转晴,红山口、南山口露出真容。

身在云端,美妙异常。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美女,你这是在起飞么?

一路下坡,行走在金色草甸中,我们称之为新西兰武功山。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新西兰步道建设科学合理,非常成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终点,全队合影留念。
路牌显示穿越线19.4km,需要8.5小时,实际我们的轨迹记录25km,爬升800多米。

离步道终点大约30公里左右的霍罗皮托Horopito小镇有个废旧汽车交易场,这是个小众景点,导航Horopito Motor Wreckers即到,这里堆满了大量20-70年代的废旧和破损的汽车,电影《金刚》还曾经到这里取过景,如果有时间,这里是拍摄人像的好地方,参观费用5NZD/人,我们汽车在路上来回开了一趟,车里拍摄几片,也算到此一游了。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D20
  君克希恩汽车旅馆的几颗红叶树太惊艳了,记忆中从来没有看到这么高大漂亮的红叶树,清晨的阳光下,我们拍摄很久。

汤加里罗至罗托鲁阿180多公里,只需要2个半小时,途中打卡胡卡瀑布。
  新西兰境内有很多瀑布,胡卡瀑布水流非常猛烈,在新西兰境内是最受欢迎的自然景观之一,因曾经看过壶口瀑布、黄果树瀑布,胡卡瀑布也就没多大感觉了,只是瀑布水流是宝蓝色却是非常罕见。

罗托鲁阿市坐落在火山多发区,被喻为"火山上的城市"。感觉罗托鲁阿就是一个很大的地热公园,全市遍布热泉,到处可以闻到臭鸡蛋味,我们入住的弗恩利夫汽车旅馆(Fernleaf Motel),竟然有私家温泉池和温水游泳池,在这里住了2天,天天泡免费温泉,简直乐不思蜀了。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