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发表于 2019-7-11 14:41 显示全部帖子
D1 D2:
    浦东国际机场,纽航NZ288准时腾空而起,向南半球、向心中的远方飞去。

大型客机,每排7个座位,基本满员,国人几乎有一半,新西兰已经成为国人旅游的热门之地。

发表于 2019-7-11 14:44 显示全部帖子
    十多小时的飞行,一共提供二顿餐饮,西餐中餐任选,我当然选择中餐,味道确实不错,最让我开心的是居然提供红酒,第一杯抓紧几口喝完,等空姐经过赶紧再来一杯,二杯酒下肚浑身舒坦,正当我寻思如何再开口加一杯时,一队友悄悄递过来一杯,嗯,这位不错,二刷新西兰给他预留一个位子。

每个座位都有影音设备,可以选择中文界面,操作较为简单,只是有中文字幕的电影不多,设备也已老旧,耳机经常失灵。

奥克兰出关没有传说那样的麻烦,也许是准备比较充分,所有人没带任何食物,备用药品也带的很少,连入境卡也事先模拟填写过,拍照留存了,飞机上抄写一下就行,只有二个小小的插曲,一位队友被要求出示签证资料,可能她长得比较像坏人吧,而我被拦住,随身登山包兜底检查了一遍,那肯定是我太好人了,给小小地欺负了一下。
    出关后转国内航班需要去另一个航站楼,有免费大巴接送,但行李可以在国际航站楼直接托运,下午准时到达基督城,虽然提车遇到了麻烦,但因为预留了比较充裕的时间,晚上顺利入住基督城十大假日公园,晚餐、超市购买物资,明天正式开始新西兰自驾游。

发表于 2019-7-11 14:50 显示全部帖子
D3:
    汽车旅馆名叫假日公园确实名副其实,基督城十大假日公园占地面积非常大,环境优美,这天正好遇到很多老外聚会,很多帐篷、房车、发电设备,还有很多叫不上名的烧烤设备等等,转了一圈发现老外们的食材都一样,各自拿出绝活,貌似在比赛谁做的最美味,看得我们直咽口水,感叹一声老外们真会玩。

老鸭煲们见人一点都不怕,屁颠屁颠围着你乱转,它们感兴趣的是我们手中的面包,我们感兴趣的是它们,哼哼,如果在国内,恐怕早上了别人的餐桌。

发表于 2019-7-11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基督城至凯库拉180多公里,3个小时即到,一路天气阴沉沉的,时而有雨,至凯库拉时已是中雨,高山景观汽车旅馆就在路边,办好入住后立即联系海钓公司,得到的答复是风浪较大但可以出海,也可以取消会全额退款,如果取消活动,这个天气也不适合半岛徒步,只能呆在旅馆无所事事了,纠结了很久我做出了一个既很愚蠢也很英明的决定,投票,满5人愿意参加活动就按原计划进行,不参加者留在旅馆休息,但因为9人一张订单,不改订单费用不退。
    当5人举起手后,其他人纷纷表示随大流跟着团队一起出海,好在行驶不久雨停了,但海上风浪确实很大,船儿上下左右前后无规则乱晃,兴致勃勃拍照拍视频不久就感觉胃里难受,到达第一个钓鱼点已经忍不住用肚子里的美味喂起鱼来了,船长问我是否钓鱼,我连摇鱼竿的力气都没了。
    这是有生以来最难受的一次晕船,比醉酒难受百倍,如果没穿救生衣直接跳海。。。估计也不敢。这个点收获不大,船长又把船开到另一海域继续,同伴们纷纷有收获,大呼小叫快乐无比,他们的快乐完全是建筑在我的痛苦之上啊!此时我是后悔得肠子都几乎要吐进大海---第一个举手要出海真是非常愚蠢!
    高潮终于来临,受这么大的罪就是为了这个啊。大龙虾笼子出水那一刻,那几个没晕船的美女拍手跺脚欢呼劲,一点斯文都没了。
    老外船长严格遵守规则,母龙虾扔进大海,长度和宽度不够的稍小的同样回归大海,即使这样,挑选出9只符合尺寸的笼子里还有一堆,目测还有不少符合尺寸,那些因雨取消活动的游客可惜了,否则可以和我们一样每人一只了。
    刚行驶不久,同伴们还精神奕奕,不久后晕了几个。

帮船长做钓竿和笼子的鱼饵。

为了吃鱼努力中。

发表于 2019-7-11 14:57 显示全部帖子
新西兰船只岸上行驶是常见的,和船长合影惜别。

几位没晕船的对着我得瑟好久。

发表于 2019-7-11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从战力品看俺的举手很英明,晚餐众人如何埋头苦干大嚼龙虾的照片就不发了,低调! 026.jpg

发表于 2019-7-11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新西兰自驾徒步都很不错
发表于 2019-7-11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19-7-11 19:11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友分享

发表于 2019-7-12 10:18 显示全部帖子
孤帆远影zw 发表于 2019-7-11 11:06 [  一年半之前就做好了攻略,转眼24天的新西兰之行就结束了,以前走长线十多天后开始疲惫、渐渐想回家,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