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拔高,远处是一个漂亮的小村子,与世隔绝,这里运输物资是快艇+拖拉机,独特而又浪漫。 086.jpg

幼小的植物用铁丝网围住,这是为了防止老鼠和鸟儿偷吃的。

中午到达Bark Bay,这里有木屋和帐篷营地,是我们今天路程的中间点,昨晚也住Archorage的老外一家子到这里就住下不走了,下午游泳玩耍休息,交谈中得知他们住基督城,这几天孩子放假,一家子就度假来了,看二个男孩玩得多开心,他们的假期可不用上补习班。

我拍景,队友拍我,俺的身姿是多么的妖娆。

今天走过的美丽海滩更多,这段路也是塔斯曼步道最精华的部分,假期少的驴友可以选择早上water taxi进来徒步一天,下午再water taxi出去,这也是我的备用方案之一,如果订不到木屋的话。 093.jpg

这张照片取名和黄山一著名景点相同:猴子观海。

这天最后一个爬升,我们再多看会儿大海。
    喜欢每一个不同的明天,喜欢看永远看不完的风景,喜欢每一刻都是未知的世界。

D7
    昨晚管理员告知潮水最低大概是7点半左右,7点,伙伴们合影出发,大伙都是第一次经历登山鞋挂在脖子上徒步,兴致勃勃。
    海水最深处低于膝盖,很容易就走过了大约2公里宽的海滩,海滩上有很多贝壳容易伤脚,除了可以穿凉鞋、拖鞋,还有个简单的办法就是穿厚一些的旧袜子。
    马腿狗脚猪蹄鸡爪。。。等等,都给盐水泡了,晚上做成大菜肯定更有味。
    天空云层很厚,时而有雨,单反放进背包,全天的照片都是防水卡片机和手机拍摄,今天路程很短,即便天气恶劣也不怕了。

海滩两岸都有这橘黄色的标杆,这是驴友们的灯塔,这条海滨步道不可能迷路,岔路很少,一路看着橘黄色走就行。

经过很多美丽的沙滩,诺大的海滩只有我们几个,此时完全属于我们,我们是多么富裕啊,拍摄的、投海的、发呆的,幸福感满满。 106.jpg

订了下午三点多的water taxi,留的时间太宽裕了,下回如果再来订1:45的比较合适。
可以和船长交流,如果有空位的话可以提前回程,只是快艇一站站接游客,空位很少。

终点的i-site空无一人,可以在里面休息。

常见的鸟儿,大名忘了,有翅膀却不会飞,特胆大,喜欢在你周围转悠,见过跳到凳子上伸长脖子探头探脑看桌上有没有好吃的,也见过啄队友脚趾发现口味不对才罢口的,这回趁人不备叼起路餐袋就跑,它也太小瞧人了!它面对的可非常人,怎么说也行走江湖几年了,几大高手围剿之下,只能丢下到嘴的美味落荒而去。
    其实我们还真不是小气,怕鸟儿吃完东西乱丢塑料袋影响环境,给动物误食了可不好。
    新西兰不赞成给野生动物喂食,会影响它们野外觅食生存本领。

到达终点,下船下岸。

我的垃圾袋,白色的小瓶是烟灰缸,可以重复使用。

最后还有个事不得不说一下,那就是新西兰特有产品:沙蝇。给这个东西咬了,不仅仅流血,好多天还会奇痒无比,别看这东西只有小蚂蚁大小,心理素质却异常强大,根本不怕死,让人不得不佩服。让它咬住,挥挥手是赶不走的,必须一巴掌打去,也许是新西兰人太少,这家伙常处于极度饥饿状态,所以它完全是在赌博,赢了,吃饱喝足,输了,视死如归,大不了陪你一条命而已。
    新西兰当地超市有防沙蝇喷雾剂购买,第一天我们没重视,当大伙纷纷中招后才想到使用,有一定效果,但也并不万能。

D8
    今天行程安排比较轻松,睡个懒觉才出发,让团队得到充分的休息。
    我们的车车,一辆SUV,一辆8座商务车,9人加行李正合适。

改走中线,莫图伊卡至基督城400多公里,5、6个小时即到,还是入住基督城十大假日公园,还是有很多房车。
    今天也得到了消息,被洪水冲垮的路段临时大桥已建好,西海岸恢复通行。团队出行,不敢冒险等大桥建好,因此也不遗憾,二刷走西海岸,可以多安排时间深度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