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D9
    基督城至特威泽尔 Twizel全程300公里不到,沿途可以游览特卡波湖 Lake Tekapo、好牧羊人教堂、约翰山天文台、普卡基湖 Lake Pukaki、三文鱼场等,是旅行社的热门线路,其实风景也就一般,我们对这些网红景点兴趣不大,但既然路过,也就一一打卡而过。
    特卡波湖,湖水颜色确实很漂亮。

好牧羊人教堂,拍摄星空银河的好地方。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约翰山有条短步道 Mt JOHN walkway,本来也想走一下,但看看时间不充裕了,而且明天罗伊峰徒步有强度,所以我们直接开车上山,山顶俯瞰特卡波湖和小镇,视野开阔,风景还不错。

普卡基湖,远处的山峰应该就是库克山了,二刷游览重点之一,胡克步道、米勒小屋步道,一定要去走走的。

特威泽尔哈爱乡村旅馆,环境很漂亮,树叶已经开始变红变黄,虽然还没到最佳时节,但已消耗了我们不少快门数。

D10
    有人说新西兰彩虹天天见,可我们看来是运气太好了,难得下阵雨,今天第十天才看到一丝彩虹,当看到时赶紧找地方停车拍摄,先拍到了再说,将来有更漂亮的可以再拍的。
    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是拍到的最好一点的彩虹照了,后来我们天天盼下雨,也曾有过几次看到不错的彩虹,可时间、地点不合适拍摄,心中构图了无数遍,还是留下了最大的遗憾,那一轮梦想中完美的彩虹,希望二刷能够弥补。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特威泽尔至瓦纳卡140多公里,二个小时即到,今天有很充裕的时间徒步罗伊峰。
    罗伊峰步道 Roys Peak Track是新西兰十大一日步道之一,当我第一眼看到这里的照片,就知道我肯定要去的。
    许多事、或人、或景,也许老天爷早有安排,一定会遇见。
    官方数据,这条步道来回全程16公里,爬升1300米,需要6个小时。我们出发时,山顶有云团罩住,当我们到达拍摄网红照的平台,休息拍摄了很长时间,这个云团还完全没有散开的迹象,山顶在云雾中啥都看不到,因此我们全队未登顶。
    平台处的路牌显示到达峰顶还有1.5公里300米爬升,需半小时,我个人到平台上下共用时4.5小时,这个时间和官方数据差别不大,我们二位强驴队员至平台处来回13公里爬升下降980米只需要三小时,属于非人类了。
    总结这条一日步道,没有难度和危险度,但一路连续之字形爬升,有的地段坡度较大,有一定的强度,大概有三星左右,普通游客需要多预留一些时间。
    合影出发,我很喜欢这个时刻,有些许激动、有些许期待。
    图右的木台阶就是步道入口,边上有个小箱子,募捐2纽/人,自愿,我们共投放了20纽,过台阶几十米有个简易洗手间,此后要到平台处才有了。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停车场,免费,大概可以停放50辆左右。

开始一路爬升,山顶的云团是那么漂亮。

之字形上升,2位非人类早跑远了,人呢?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海拔升高,风景渐渐迷人,爬升一个多小时后有个休息点,体能较差或时间不够的可以在此休息拍摄后下山。

越往上,视野越是开阔,心情越发豪迈。

俺的工作照,感谢为我拍摄的队友。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到达平台,赶紧排队等待拍摄,可拍摄的地点实在无法取景,这个视角只能拍摄到这样的照片。

再往上爬升一点可以拍到这样的照片,但也很难完美,镜头太短,排队的驴友影响了取景。

我们的美女翻译官,景中有你,你就是景。
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

一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蹭拍了几张,交谈后得知他们是新加坡人,祝福他们。遨游新西兰  24天自驾和徒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