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悠游一夏,马来西亚——六日自由行攻略

查看:19268 | 回复:55
梦幻浮罗交怡——魅力兰卡威

兰卡威国际机场

落地兰卡威机场,天气有些阴郁,下午的行程是去高空缆车和天空之桥,不禁让人有些担心景色,不过旅途中,这些天气上的意外在所难免。

天空之桥

第一次听到浮罗交怡这个名字很恍惚,感觉像在小说里的避世小岛,而兰卡威带给人的感觉就是热情洋溢的度假胜地。来到兰卡威的第一天,有些小雨淅沥,原定行程时登上天空之桥,坐上缆车向下俯瞰,这梦幻水雾间若隐若现的几块幽绿,不就是那个浮生若梦的浮罗交怡么?

要说不失落肯定是假的,尤其是当导游指着一片白茫茫对我们说,这边是泰国的小岛,那边是兰卡威本岛~海水很蓝很清澈~~~BLABLABLA~~好吧,我也只好假装看得见了。这时候就要发挥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以及旅游时的四字箴言:“来都来了”,运气不好遇到云雾,也只能接受事实了。

真实的天空之桥长这个样子~~

其实完全看不到情况下的天空之桥没有那么让人胆战心惊,留下的只是它极简的设计。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的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胆小如我,也是根本没有在怕的!

天空之桥需要乘坐高空缆车(Skycab),缆车有两个下车点,第一个下车点在半山,可以下车看看半山的风景,然后再上车到达山顶前往天空之桥。 车票可以在官网购买或者在东方村缆车门口处购买普通票为55马币/成人,其他高级票种请参考官网。买好票会沾一个很牢固的手环在手腕上。

来看天空之桥有时候是靠运气,这里会不定时闭桥维修,而且天气原因也会影响观景,所以出发前最好做好两手准备,不过这里除了天空之桥,东方村本身也使很有魅力的。

认真的在天空之桥看了很久的风景,我们终于坐缆车下山了,缆车终端有个卖各种纪念品的店铺,强烈推荐这里的冰箱贴,真的很精致哦~~全岛购物都免税,可以放肆买买买了。

3D互动艺术博物馆

虽然天气不太好,但天空之桥下面还有个3D艺术互动博物馆,里面的3D立体画栩栩如生,体积也都很巨大,在灯光的配合下仿佛真的置身于这奇异的场景中,讲真,小朋友们玩得超开心,带娃旅行绝对不要错过这里哦。

这家3D艺术馆就位于索道入口的大广场右侧,是马来西亚目前最大的3D Interactive Art Museum,位于东方村内。博物馆内有超过200幅大大小小的3D壁画,是由23名平均年龄60岁,来自韩国的画家花了5个月的时间完成,里面的一切包括地板都是画出来的。

博物馆共有9个区域,其中包括 Optic Illusion,aquarium,Safari,interactive 1,Fantasy,Classic,CentralHall,Malaysia和 Interactive 2。视觉错觉让这里充满了奇妙,非常适合拍照。

东方村

3D艺术馆和高空索道所在的地方叫东方村。东方村位于兰卡威岛第一高山马西冈山(Gunung Mat Cincang)的山脚下,是一个融合了购物、酒店、SPA和各种娱乐设施的度假村。这里整体感觉有点像国内的奥特莱斯,另外,这里还曾经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哦。

从兰卡威机场开车大约15分钟就能到东方村,园区中心是一座颇具东亚情调的花园,里头贩卖传统服饰与手工艺品的店铺。中央湖景景色宜人,很有特色的吊桥成为游客喜爱的拍照场所。

蓝色鸦片——漂在大海上

兰卡威跳岛游

马来的海洋生态系统令人惊叹,这里也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湛蓝的海水之下,是另一片天地。

很多潜水爱好者会称之为蓝色鸦片,胆小的我还不敢尝试,不过来到这有蔚蓝大海的兰卡威,跳岛游是绝对少不了的。蓝色鸦片又何止是潜水呢?这里每一样和大海有关的活动都是那样令人迷恋,洁白的浪花高高抛起,重重落下,扬起的洁白泡沫迅速又消散在大海里,回归那片澄澈的碧蓝。

兰卡威虽然属于马来西亚,但是地理位置上接近泰国,四面被海水环绕,绕岛一周余约80公国里,岛内很多山,路基本上绕着山走。这里除了是个完美的度假胜地之外,还有无数的风俗和传说。兰卡威由104个岛屿组成,涨潮时就会变成只有99个小岛。刚刚抵达兰卡威的半天时间,我们去了兰卡威机场附近周边的东方村高空缆车、天空之桥,第二天就是期待已久的跳岛游啦~~

跳岛游是兰卡威旅游的经典一日游项目,主要游玩兰卡威南面的三个海岛: Pulau Dayang Bunting(孕妇岛),Pulau Singa Besar(巨狮岛),Pulau Beras Basah(湿米岛/小狮岛)。

巨狮岛喂老鹰是到这里的第一个项目,我们的船早早出发,第一个到达目的地,此时此刻,老鹰还都很饿,所以捕捉到大量老鹰捕食的画面,相机咔咔声不绝于耳。小船会停在海湾中央,船夫投下一袋鸡皮,老鹰就会纷纷俯冲下来叼食。

鹰击长空,自由自在的翱翔,每一次捕食都能看出矫健的身影,摄影师们都在遗憾没有打鸟的长焦设备啊~~根本拍不到的说,不过调快快门速度,拍清楚了就好~

喂了老鹰继续出发,下一个目的地湿米岛又叫小狮岛,这里海水澄澈,洁白的沙滩沙子幼细绵软,还有一些贝壳和珊瑚在岸边,纯天然不被打扰的美景就这样呈现在我们面前。

导游提醒我们不要带走沙滩上的每一粒沙和每一种生物,让这里持续保持它的天然和美丽。岛上有许多猴子,也非常热爱争抢有游人的食物,千万不要让他们看到塑料袋。这里有零售商业,可以租水上摩托等游玩项目,也可以买饮料零食和清凉的椰子。

依依不舍的离开这座美丽的小岛,我们登上码头前往孕妇岛,这里是一座被森林覆盖的小岛,它位于兰卡威岛的南端,是周游各岛必到之处。遥看岛上山形轮廓如同一名孕妇躺卧一般,所以这座岛就被称呼为“孕妇岛”。头、下巴、孕肚、和扶着孕肚的手都惟妙惟肖,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跳岛游中,很有趣的一项活动就是海钓了,船上的小伙伴争先恐后的收获战果~满满一桶哦~~如果有色彩鲜艳的珍稀小鱼是一定要放生的,别看我照片架势摆的足,实际上一条没钓到,船夫小哥说我是来喂鱼的,相当有爱心了!

岛的内地有一个美丽的碧泉淡水湖,名为孕妇湖,是兰卡威群岛中最大的湖。宁静的湖水适合游泳。

传说在这里泡脚会怀孕,但导游和大家说这里的小鱼可以吃死皮,为你做按摩~~等下,好象有哪里不大对,为什么吃死皮的小鱼这么大!!

忙忙碌碌一上午,找个落脚小岛吃海鲜喽!午饭相当自然美味,纯天然BBQ,还有自己钓来的小鱼新鲜又美味。RP超好的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下雨了,吃完饭准备下午的行程雨就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