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悠游一夏,马来西亚——六日自由行攻略

发表于 2019-7-11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老鹰广场

吃饱喝足去老鹰广场,虽然这个景点并没什么出奇之处,但老鹰的确是这里的象征。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而这座威风凛凛的鹰塔自然也成为了兰卡威的地标。

上岸后在老鹰广场随意转转,白色为主的建筑有很强烈的海岛风格,中央屹立的老鹰展翅翱翔,目光坚毅,凝视着宁静的大海。

来到兰卡威,有一个传说你肯定听过,那就是受冤屈玛苏丽的故事。这里最吸引人的是玛苏丽的传奇故事。绝色美女玛苏丽是兰卡威岛上的公主。有一次她的丈夫外出打仗,一位年轻的游吟诗人来到她家里,两人成了好朋友。嫉妒她美貌的酋长妻子诬指她与诗人有染,玛苏丽因通奸罪被判处用马来弯刀刺死。她的伤口竟然流出洁白的血,把兰卡威的沙滩也染成白色,宣告了她的清白。她临终前诅咒兰卡威将没落七代,而且岛上只能长出不能食用的蓖麻。不久,兰卡威就遭到暹罗(泰国)人的大举入侵,长时期经济萧条。60年后(差不多七代人的光景),兰卡威成为旅游胜地,现在发展繁荣且迅速。

发表于 2019-7-11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玛苏丽之墓

玛苏丽陵墓位于瓜镇以北12公里,是传奇人物玛苏丽埋葬之处。其附近地区现已辟有纪念物品专卖店及一间甘榜屋存放古文物,供游客游览参观。墓园里有一幢马来手工艺展示文化村,高脚式的建筑结构底下是农具和椿米器具展览,并有传统音乐演奏。在前往玛苏丽公主墓园的途中,还有一座纪录她遇难过程的弯刀雕塑纪念碑。

发表于 2019-7-11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景点本身并没有太大欣赏价值,但这里还是很适合来了解一下当地原住民曾经的生活。

发表于 2019-7-11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少女心——粉红清真寺

粉色清真寺

粉红清真寺在马来西亚新行政中心布城(Putrajaya),整座清真寺有四分之三建筑在布拉特湖上,也被人们称为水上清真寺。遥遥望去,粉红色的穹顶和尖塔恢弘大气,充满艺术之美。

进入到里面,被清真寺的宏伟所震撼,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几何和宗教的美感,1957年由当时第一任总理东拉赫曼倡仪修建,由设计师认真考察了世界上主要伊斯兰教国家的清真寺后精心设计而成的,1965年竣工。其式样与装饰类似沙特阿拉伯麦加城的三大清真寺,主要由祈祷大厅、大尖塔和陵墓三部分组成。

大厅高大宽敞,可容纳达8000人,每逢周五伊斯兰教圣日,市民们纷纷涌入寺中,跪地祈祷,一些重大的宗教仪式亦在此举行。大厅的屋顶外观好似一把撑开的大伞,由49个大小圆拱组成。最大的圆拱直径达45米,呈18条放射星芒,代表全国13个州和伊斯兰教的五大戒律。

大尖塔塔尖的形状类似火箭,寓意是伊斯兰教与科学共同发展,一起繁荣。全塔高73米,有电梯和楼梯通至上端。

陵墓建在清真寺后面,与清真寺有桥廊相通。陵上有遮阳圆顶,陵内有六七个墓穴。这里只安葬伊斯兰教的“国家英雄”,即只有曾任国家总理的人才可以安葬此地,副总理在职时逝世的也可葬在这里。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可以在入口处免费领取红色或蓝色的长袍,女生必须把头发遮住。门口还有礼仪的指导图示。

发表于 2019-7-11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粉红清真寺对面为太子桥,右边为首相官邸。首相官邸的洋葱头屋顶也很有特点。

布城国际会议中心

来到布城也可以去欣赏下热带雨林的表演,位于布城国际会议中心这里有景观制高点,站在上面可以俯瞰全城。

发表于 2019-7-11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冲上云霄之梦——女机长的超凡体验

吉隆坡马来西亚航空总部

如果你打开马来西亚航空的官网,是可以看到如下这个界面,经过神秘的申请就可以感受哦~~为了这次大马之行,我准备充分并幸运的得到了这次体验,想象自己冲上云霄的样子,对这段体验充满期待!

马来西亚航空(MAS,简称马航),是一家马来西亚的国营航空公司,也是马来西亚的国家航空公司,成立于1947年。马来西亚航空的主要基地是吉隆坡国际机场,它的二级枢纽机场设于亚庇。这里神秘的驾驶基地有各种各样的机型,培养着无数的机长,据说在成为机长之前,要在这样的模拟器里飞很久很久~~~

来到吉隆坡马来西亚航空总部,参观全动模拟机培训中心,这里可以全方位模拟飞行中的各种情况,跟驾驶真的波音747一模一样。在经验丰富的机长的指挥下,完成了一系列帅气的模拟飞行,圆了我作为一名女机长的梦想!

很有幸能够得到这样珍贵的体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进入到这神奇的模拟器,机长驾驶太有范了~~外面的模拟景色也和驾驶真飞机一模一样。机舱里的每一个小细节对我来说都是新奇又陌生,这么多按钮好复杂哦~~

发表于 2019-7-11 13:52 显示全部帖子
轮到我模拟驾驶啦~~起飞降落的感觉还真是蛮不错的~~不过好像并不是由我控制~~我只是把手搭在那里而已,哈哈,不过已经很满足啦!!

开心的和机长合影,完成了我的首飞~~冲上云霄的感觉太棒啦!想体验的小伙伴快去官网上申请吧!

宛若置身天堂——雪兰莪天空之镜

马来西亚天空之镜

想要去看海天相连的天空之镜,不用去遥远的玻利维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雪兰莪,就有这样一片神奇之地。瓜拉雪兰莪有一个叫沙沙兰的地方,每一个月的农历初一及十五,因着潮汐,每月的初一十五,这片神秘的浅滩就会在海中央浮现出来。退潮时沙滩上有一层薄薄的海水,在艳阳下仿佛是一面倒映天空的镜子,蓝天白云连为一片,成为宛若天堂的神奇幻境。这里大约是150个足球场大小,需要坐船才能到达。

黄沙滩极细,甚至有些像泥土,如果拍照的话要走的远一些才能拍到完美的画面,不然会拍到黄泥的。这里不只拥有极美的风光,还有着许多珍稀的海洋小生物,所以下船的时候是禁止穿鞋的,为了保护这篇没有污染没有侵袭的美景。

发表于 2019-7-11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纯净无暇的美景一个月只有八天左右时间才能够欣赏,每天只有四小时, 存在于这个世界。而平时则藏在幽暗的海底。只有足够的耐心和等待,你才能一睹芳泽。如果想要看到夕阳西下时的美景就更罕见了,来到这里,船只只能停留一段时间,如果在退潮严重时候没有离开就会搁浅的,那时候只能在海中央过夜啦!拍照片适合穿颜色鲜艳的衣服,而且船家会有一些小道具供你使用哦~~

2017年开放日期参考表:5月7日-14日,5月23日-30日,6月7日-13日,6月22日-28日,7月6日-12日,7月21日-27日,8月4日-10日,8月19日-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