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悠游一夏,马来西亚——六日自由行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19459 | 回复:55
大马肉骨茶

来到马来西亚,必须在深夜品尝一顿正宗肉骨茶才算完美,来到这家当地人戏称五星级的肉骨茶,大快朵颐一番!

肉骨茶虽名为茶,但实为混合中药、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肉排熬制多个小时的浓汤。这家中南区肉骨茶汤头香浓美味,吃起来也颇为顺口,根本吃不到里面的药味。排骨肉嫩味美,加上油条真是一扫而空。

叨沙面

在十二道锋味里面出现过的叨沙面是被美国网络评选为“死前必吃的十大美食之一”

“我认为叻沙非常有可能是所有面条类里面味道最丰富、最复杂的面条。光是在一个汤里面就可以尝到有酸、甜、咸、辣、鲜五种味道,如果要集合那么多味道在一口汤里面,就必须有一个完美的比例。” “它就好像一张印了东南亚风情的明信片,你未必需要人在这个地方,都能感受到它的椰树林,还有沙滩、烈日。”

这样完美的面在最后离开吉隆坡的时候吃到了~~就在马航贵宾室,做的超完美。

码头海鲜楼

在这里我们品尝到了最爽快的一餐,滋味很足的海鲜大餐!

巴东马士力(烧米场)

在兰卡威最后的半天里,我们去参观了巴东马士力(烧米场),这里是当年该地村民为了阻止暹罗侵略者,抢夺他们的稻米,而放火将整片稻田焚毁所留下的遗迹。据说,即使是到今天,当倾盆大雨时,有时候这些烧焦的稻米还会浮上地面来。

神奇的传说到现在仅仅是一片废墟,但附近的稻米博物馆里却有非常赞的美食大餐哦!

稻米博物馆

稻米博物馆的院子里还可以体验稻田的天然,这里的美食也极具特色。

忘不了

天然河鱼,食之趣也

备受蔡澜老先生喜爱的忘不了鱼是此行的必品珍品。

兰卡威手抓饭

海滩烛光晚餐

榴莲

再会,大马

END

有人说,旅行不过是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到别人熟悉的地方去,而自己去过的地方,也变成熟悉的地方,那些曾经踏足过的目的地,在日后想起总会觉得格外的亲切与怀念。这次短短的马来西亚之行精彩又充实,在这里感受亲切包容,感受清新文艺,感受轻奢浪漫,感受舒适慢生活,刚刚离开便已开始想念,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而我已开始期待下一段旅程。也许我们会再见,亲爱的大马~~

衣鱼911 发表于 2019-7-11 13:30 前言[ ...

对写游记是为了不遗忘
衣鱼911 发表于 2019-7-11 13:34 [siz ...

特别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片段用游记方式记录下来
衣鱼911 发表于 2019-7-11 13:36 [si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