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靴

全皮的重装徒步鞋是否可以取代半卡甚至是全卡的单层高山靴

最近想去5000米的雪山,看业内好多说上雪线高山靴,我看一般还是雪线下穿登山徒步鞋,到了雪线再换高山靴,高山靴又贵又重还得扛上雪线,高山靴基本功能就是防水保暖,我感觉一些全皮的重装徒步鞋也具有一定的保暖效果,防水功能也不错,到雪线配合绑爪应该没问题吧,比如SCARPA的动能pro还有Zamberlan的960等等。
我觉得5000是一个坎
过了5000米
重装徒步靴就比较麻烦了 雪套 厚袜子得全用上
万一进雪了就不好办
对于入门级别比如四姑娘大峰二峰三峰,半脊,哈巴,那玛这些雪山够了,你可以去“山伍成群”版块,很多登顶帖子可供参考,每个热门的雪山都有专门的版块。
那蚂峰 三峰用的 LOWA Tibet
高帮的配上 绑式冰爪 就可以了
五千多没必要买高山靴   不实用
我用的LOWA Tibet 主要 长线徒步穿越   冬天日常也有穿
我认识的人上哈巴也就穿的几百的凯乐石。

其实不能替代,需要用到全卡的时候,最差的高山靴也是秒杀最顶级的徒步鞋,前绑后卡的冰爪稳定性、入冰的顺畅度和常见的全卡冰爪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纯绑式的冰爪就更别提了。
就算用不上冰爪,一双打骨折下来一千五的停产的库存高山靴,其设计、防护、保暖、做工、性能,都比两千元的户外靴高上一个等级,唯一的不足就是中底大底太硬太厚,不向上走时会没有路感,也更累人。因此相对的,高山靴无法适应常见的徒步穿越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