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宝坻承德当日往返骑行

宝坻承德骑行往返小结

骑行宝坻承德往返也是一个计划内的骑行路线,去年五一骑友狼第骑行了,我换了公路车以后便有想法尝试下,狼第是三点多走的,十二点到的家,深夜里山中放坡太危险了,我也考虑好久几点出发,最后决定早点走,12点多走这样可以在返回时天黑前到蓟县,蓟县到宝坻有路灯,安全些。

晚上十点钟躺下休息一会,也没有完全睡着,定的十二点的闹钟,起来收拾一下吃点东西,下楼开码表,12点37分,沿津围公路蓟县方向,宝坻路段灯光不是太亮,开灯辅助,到蓟县地界,路灯非常给力,一片光明,一路三十加的速度到达蓟县北环准备爬坡进山了,蓟县到黄崖关一段是上下坡起伏路段,没有路灯,开车灯爬坡前行,二点钟的山里一片寂静,偶尔有车从身边略过,放坡也是减速慢行安全第一呀,黄崖关一段有路灯,心里敞亮许多,过来黄崖关就是兴隆,路边路灯是宫灯造型,只是亮度差了些,过了青松岭隧道到了兴隆县城,天色有些发白,而且雾气很大,一边骑车一边擦眼镜上的水汽,到达上次我们去承德路边吃饭的小饭店,看到旁边有卖豆浆喝包子的,一碗豆浆,一笼包子,怎奈包子吃着很腥只好作罢,来到北营房继续早点,素包子,饸饹面,也没吃多少,味道不对,接下来的九九道湾开爬,路遇一个骑友问问说是去金山岭长城,不管他了,自己先走,不急不慢顺利到顶,放坡到刘杖子,再爬个小坡到安匠,大苹果造型拍照,往西可以去密云新城子镇,我往东继续爬坡,慢慢长路,我自欣赏,坡顶路遇一个鹰手营子的骑友,说是知道我们这边的骑行的事情,天下骑友是一家呀,下坡路面损坏增多,维护不利呀,到达付营子镇,看了手机导航,有一个近路,不走101国道,选择他吧,一直向北,漫长缓坡,过来好几个隧道,中间还有一段修路,到达承德市区,假期中吧人非常多,车辆拥挤,一路来到避暑山庄丽正门前,11点一刻,让一个大哥照了两张像留念。

调转车头回家,再看看导航还是走101吧,起码路好走些,天气晴朗烈日炎炎,路边一碗刀削面解决中餐,市区到付营子一段顶风前行,看着码表速度一直往下掉,也不敢发全力,如此这般何时能到家呢,到达付营子补水然后一路向南,侧风顶风,顺风各种风,路边补水,两位年过古稀的老人开的小商店没有微信,还好我带着零钱,一瓶美年达下肚畅快许多,把长袖骑行服和所带东西裹在一起系在车把上,身穿短袖体恤凉爽许多,只是买水接电话还有解下来很是麻烦,没办法不能中暑呀,安匠放坡之后,很长的一段路到达陈家庄,一路都是扣大棚好像种的金针菇,写的金针山庄,这时天空转阴,丝丝小雨落下,即使带着一次性雨衣也是不想浇成落汤鸡,九九道湾反向爬坡,爬的短放的长,之后就没有大坡了,心里踏实许多,五点过营子到达矿中间小饭店,一问有菜没饭,我去,走吧,其实已经饿了,一碗面条骑壹佰公里,到达黄崖关贺宾饭店吃饭,因为经常这边骑行吃饭老板熟悉了,问我就一个人,我说是的,车子没锁您看着点,老板外面聊天连看着我车子,点了两个菜一碗饭也没吃多少,狼第骑的时候没怎么吃饭,不能和他比呀,不吃饱了没力气骑回家,放大岭子的时候手电没电了拿充电宝还充不进去,老卢的手电更不给力不知道是没冲进去还是什么原因,一会就不亮了,回来狼第说老卢哪有好东西确实如此,还好没多远,借着前后过来的车灯光线下坡,有的车规矩看到我远光变近光,有的则不行,照的人什么看不到,只能缓慢前行,到达蓟县城区就有路灯了,一路向西感觉体力还行,十点顺利到家。

总结几句:此路途山高路远,路程450公里爬升4000多,无论你是几点出发都肯定会走夜路、山路怎么安排时间因人而异,回来想想也许狼第的三点多出发比较好,起码多睡会,我十二点多出发基本没怎么睡,返回路上发困,经常闭眼了。

衣服的问题,我外穿长袖骑行服内穿短袖速干T恤,穿一件更好,但是肯定冷,觉得内穿短袖骑行服比较好后兜可以放置物品,我把物品放在长袖骑行服内系在车把上,买东西还要解下来再系上去,很是麻烦也耽误时间

骑行时间长了脖子疼后来我把围在脖子上的头巾摘下来,好了些,还有就是和把立降低也有关系。

屁股疼也是实际问题,抹凡士林或皮肤软膏或是换好些的骑行裤会好些,一点个人体会仅供参考

记录很详细,顶一下
一点骑行的感受吧,流水账
学习交流 欣赏美景
户外有你更精彩

大神厉害!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