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走呀,六宝,去关西看樱花| 有绝美小众赏樱地分享(续)

海津大崎

游记分享就先从我很爱很爱的海津大崎开始吧。

海津大崎位于 日本 滋贺县 高岛市的琵琶湖畔,在国人中知名度不高。但海津大崎的樱花,多年来一直被选为“ 日本 100个最佳赏樱地”之一。大约800棵美丽的樱花树绵延湖岸4公里,其中还有很多棵超过了80年树龄。

海津大崎的樱花通常在4月中旬盛放,如果错过了 京都 的樱花,不妨来这里看看。海津大崎也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晓雾•海津大崎的岩礁”是琵琶湖八景之一。

琵琶湖是 日本 最大的 淡水 湖。湖水清澈,被 日本 人称为“生命之湖”。琵琶湖水质很好。著名的sk2神仙 水里 的主要成分 pitera的酵母对水质环境的要求非常高,目前就只在琵琶湖有生产。

湖边天空中盘旋的鹰。生态真好。

海津大崎

“若待 上林 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绵延四公里的粉色,配上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吸引了很多日本 人前往。由于这里距离热门城市距离都较远,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国人很少。

麦先生拍到了他最爱的拿铁。

这里美得非常明显,很适合拍照。

虽然每次都是一家人一起出行,但是爸爸很少能进镜头。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人少风景好的地方,把相机放到小推车上合个影。但六宝宝明显不配合。

湖岸风大又冷,六宝宝怕风,风一大她就倒抽气,缓过来就嗷嗷哭。

海津大崎

湖边道路都是砂土地,推车不好前行,我们就在下车地的不远处逛了逛。 加上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停留,还跟朋友约了在下个目的地集合,所以只是匆匆一睹它的芳华。明年打算再来次深度游,想来拍的朋友提前约哦。

交通:
JR 湖西 线到マキノ(牧野) ,出站后乘bus或则taxi前往。当然,2.5km的距离,走路也是可以的。

マキノ(牧野)车站,一个很小也很老的乡村小站,电车一个来小时一趟,平时都是空荡荡的。

海津大崎

我们从车站出来去海津大崎,本打算乘bus,但出站后看到bus里挤得满满当当,根本挤不下我们外加一辆婴儿车,而下一班差不多还要一个小时。看到车站边上停了辆出租车,就果断乘出租前往。邻出发时出租司机看到两个 日本 阿姨也在等出租,就问我们可不可以带上她们,出钱也可以少出一半。欣然答应,结果到地方后,阿姨们帮我们把车钱也付了回程就没有那么好运了,bus还要很久,出租又找不到,六宝正好躺在推车里睡着了,就和麦先生商量了下决定走回车站。

从樱花大道走到マキノ (牧野)车站距离大概三四公里。一路上有很多小路通到琵琶湖畔。

还是麦先生最爱的摩托,这次是哈雷。

海津大崎

麦先生到处钻胡同看有没有惊喜,终于被他发现了一个挂在樱花树上的秋千。

我看到它的那一瞬间,就觉得我少女心又回来啦!但我实在是怕坐断了秋千或则赘断了树枝,但摆个样子一样拍出了超级超级浪漫的照片。

这是湖畔在卖的地,啊。。。好想买下来,每天用“神仙水”洗澡,天天面朝湖畔,春暖花开啊啊啊啊啊啊啊!!!

海津大崎

路上碰到卖花见团子的,120日元一串。买完还没记起拍就已经下肚了。

远处的黄色建筑,是一个有泡脚温泉♨️ 的菜市场!对,你没看错,就是买完菜还能来个温泉足浴的地方有木有开始羡慕买菜的大妈大叔们了呢?

我们边走边逛边拍,大概走了近一个半小时。看到密集的建筑和停车场,就知道终于到地方啦~

这就是我们见过的海津大崎。有没有跟我一样也很喜欢这个地方呢?

彦根城

彦根城与姬路城、安土城、 大阪 城并称为天下四 大名 城,是 日本 国宝与国家古迹中仅存的四座木造城堡之一。彦根亦是赏樱名所,“彦根月明”被列为“琵琶湖八景”之一。

去彦根城的旅行,就像是穿越了千年,那些在诗词里存在的明月青城花满径都切切实实出现在了现实的世界里。

夜降临时,城墙一角鹤群齐鸣,模糊了时间和空间,恍惚间觉得身在异境。

绕城的湖里,养有两只美丽的白天鹅。粉花绿水白天鹅,已然是一副绝美的春色图。

还有乱入的小鸭子。

图片摄于 日本 的彦根城外。从海津大崎去车站时,由于交通不太便利,巴士一个多小时一班,电车也是一个多小时一辆,故而中间耽误了两个来小时。到彦根城时已是下午近五点,彦根城五点关。没能入城,略有遗憾。希望下次单独抽出一天来,细细感受彦根城的美。

此时的城外已经聚集了不少赏花人。

天色渐晚,彦根城下的人却越来越多。附近的居民开始带着吃喝,和家人朋友一起在樱花树下落座,感受樱花季独有的浪漫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