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六月的法兰西 我们的普罗旺斯

六月的法兰西,蓝天如洗,白云如絮,空气中飘拂着花草的芬芳 。我们终于迎来期盼中的法兰西之旅。

巴黎数天,游览了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凡尔赛宫,枫丹白露和巴黎圣母院,又游走在卢瓦尔河谷,参观美丽的舍农索城堡和香波堡。
随后,我们乘坐法国高铁,过尼斯去往摩纳哥,再由摩纳哥经戛纳到马赛,又从马赛来到久负盛名的普罗旺斯。虽然在普罗旺斯只是3天2晚的行程,却是一生难忘的记忆。

普罗旺斯(Provence)
位于法国南部,许久以来充满神秘色彩,并以其独特风格为人们所向往。在英国人彼德·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
整个普罗旺斯地区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时而暖风和煦,时而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全都在这片法国的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

阿维尼翁Avignon
阿维尼翁是法国东南部城市,沃克吕兹省首府,位于罗讷河畔,1309年,教皇克雷芒五世决定从罗马迁居到阿维尼翁,由于教皇迁居,阿维尼翁因此成为天主教徒朝拜的圣地。

小小的阿维尼翁高铁站,安静,整洁,造型独特。

建于13世纪的教皇宫气势恢宏。

聆听时光的脚步

市政厅古老的建筑风格独特

小城安静,清幽,仿佛秘宫般的小街曲径通幽。

阿维尼翁断桥Pont Saint-Bénezet
也叫圣贝内泽桥,此桥建造时,全长900米,通往对岸英俊的菲利普国王的城堡,之后由于遭遇了数次罗纳河水的泛滥,如今仅剩下4个桥墩以及供奉着建造桥梁的圣贝内泽的圣尼古拉斯礼拜堂。是小城阿维尼翁的著名景点。

3天中,我们多次来到断桥两岸,追逐日出和夕阳下不同光线时断桥的美景。

城墙上所见的断桥

清晨,日出时的教皇宫和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