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嗨!银川 · 腾格里(2)

6月30日,昨天抵达银川下榻的盛世花园大酒店位于老城区,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出去逛逛街还是比较方便的。早上7:30时准时集合,乘坐大巴向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出发,途径古代重要的军家要地三关口,车程约150公里,于10:30时抵达英雄会雕塑。

据了解,阿拉善英雄会是越野e族会员的大聚会,现在己经是全国越野人乃至喜爱越野的大众的大聚会,而在我看来阿拉善英雄会有点越野主题庙会的意思。

这里有专业的赛道和赛车手,有精彩的越野表演和竞赛。即使你是新手也可以享受这里的视觉盛宴。这里有最极致、最稀有、最经典、最复古、最硬派、最机车、最难得一见的世界名车出现,这里是集汽车、改装、休闲于一体的国际性汽车文化盛宴展。

离开英雄会雕塑十几分钟后到达阿拉善左旗牧民家,主人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羊肉臊子面的午餐,虽然有点吃不惯,但还得咽下去,毕竟能量必须补足。

领取装备后,"麦草"的二位领队开始集合队伍,向队员们详细交代了沙漠徒步的注意事项并鼓舞人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队员们在行进过程中不得超越领队。

中午12:00时,参加本次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的30名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迈开坚定的步伐离开了阿拉善左旗通古淖尔苏木牧民家,踏上漫漫征程。

腾格里是蒙古语,有"主宰万物的长生天"、"天空一样的浩渺"等多种含义,意为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

腾格里沙漠跨甘肃省中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东西宽180公里,南北长240公里,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沙漠面积约3万平方千米,海拔1200~1400米左右,是中国第四大沙漠。

腾格里沙漠由于其地下水位较高,故在沙漠当中有192个大大小小湖泊点缀,因此被国家地理评为"最美的沙漠"。我们此次的徒步线路,选择"通古淖尔苏木一一小天鹅湖(16公里)一一乌兰湖一一苏海图湖一一太阳湖(27公里)一一月亮湖一一出沙点(10公里),穿插浩瀚的沙漠和五个湖泊,让行程体验美到极点。

今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路走着、感受着大漠风情,这就是我们脑海中的西部印象,大手笔、大声势,也是宽容、宽阔、冒险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