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在路上-记录2019年7月的旅行

7月31日,银川,晴。
中午退房后去吃了碗蒸羊羔肉,喝了八宝茶,也就那样吧。
随后把羽绒服,驼绒裤,备用运动鞋寄回家,接下来的行程不再需要它们了。
去宁夏博物馆转了转,还挺有意思。
晚上坐火车到呼和浩特,车票82元。夜宿火车。

8月1日,呼和浩特,晴。
早上到了呼和浩特,先去找心爱的羊杂碎,结果以前吃的那家还没开门,所以换了一家,味道就没那么好了。
吃饱喝足后去内蒙古博物院。这个博物院当真是大,外观也漂亮。馆藏丰富,值得看。
逛完博物院去吃羊肉烧卖,玩到晚上再骑车到火车站乘坐火车到锡林浩特。
车票115元,夜宿火车。

8月2日,锡林浩特,晴。
火车在早晨时路过二连浩特、苏尼特左旗、阿巴嘎旗,最终到达锡林郭勒。这一路都是草原风光。
到锡盟的时候,当地人说第二天那达慕,看过那达慕的我表示没兴趣,就坐班车到东乌珠穆沁旗去了。车票62元。东乌旗的草长得更茂盛绵密。
晚上吃了刷羊肉,还过得去。
住在市中心附近的宾馆,78元。

8月3日,东乌珠穆沁旗,晴。
之前连续两夜住在火车,这回也要住两夜宾馆好好休息放松。然后把衣服给好好洗洗。
房费78元。

这是好贴啊!就是图片跟不上

8月4日,东乌珠穆沁旗,晴。
中午退房后,就去汽车站购买了前往林西的班车,车票72元,傍晚到达林西。
从东乌旗到林西,会穿过西乌珠穆沁旗。西乌旗素有“草原博物馆”之称,一路上见到了形态各异的草原类型。
到林西的路上看到不少驴,琢磨着当地应该爱吃驴肉,于是跟司机提起,询问班车路过的哪家驴肉好吃,下车后就直接吃驴肉去了,味道的确不错,比我以前吃过的驴肉都好吃。
晚上走路到火车站去坐车,买了到开鲁的火车票,车票97.5元。夜宿火车。

8月5日,长春,晴。
火车路经开鲁时我感觉窗外的风景没啥看头,于是就跟列车员说延长路途,到长春再下车,补票花了64.5元。
中午的时候到达长春,吃了碗冷面后坐地铁四处看看,然后又在一家餐馆吃了松花肉,晚上在伪满皇宫附近的旅馆住下,房费68元。
8月6日,长春,晴。
白天去看了长春电影制片厂,也就门口拍照留念罢了。
跑到迪卡侬买了套夏装,毕竟接下来的旅程要去海边,短袖短裤少不了。
到吉林要吃鹿肉,找了好久,倒了趟公交,才找到一家在夏天也能吃鹿肉的饭店。
点了鹿肉和鹿血糕,鹿肉瘦而松软,像煮汤多次的猪肉,不难嚼却也不好吃。鹿血糕还不错,蒸蛋的口感,鲜美。
晚上乘坐火车到丹东,车票69元,夜宿火车。
8月7日,丹东,晴。
早上到达丹东,下车就有人问我要不要坐船,我摆摆手谢绝。
由于位于鸭绿江出海口的丹东是中国陆地海岸线的北开端,江对岸是朝鲜。所以这一站是很早以前就想过的。
丹东现在是个旅游城市了,到江边看看没啥意思,就坐车到东港,车票7元。
到东港的一路上倒是能见着海边,我想着干脆就沿海行吧,就问车站工作人员有没有到大连的班车,工作人员说有前往青岛的车会经过大连,然后轮渡到烟台,最后到青岛。我觉得这路线挺适合我的,就直接买全票到青岛,票价132.5元。上车后司机问我要身份证,还向我收钱。吓得我以为自己遇到了黑车,经询问后才知道车票不包括船票。于是给了司机210元的船票钱。
班车沿着海边的乡镇行驶,时不时能看到海岸线,海边有许多芦苇荡,总会有些许海鸟飞翔。傍晚到大连,在港口解散各自吃饭,晚上9点多乘船。船内环境还不错,比北海徐闻的海上轮渡环境要好多了,像个小型学生宿舍。想感受海上生明月,无奈下雨了,只好回房。
夜宿轮渡。
8月8日,青岛,雨。
清晨轮渡到了烟台,随后坐车到青岛。一路上大雨倾盆,颇为凉快。
中午到青岛,下车后吃了当地小吃老甜沫、肉饼。
高德地图上沿着海边找到了一间青旅,预定并住下,房费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