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2019他念他翁

发表于 2019-7-13 1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太白折戟 于 2020-11-6 08:52 编辑

2019他念他翁

休闲篇:
       2019年4月获知东北沈阳敢探号组队他念他翁时便动了心,但深知此线强度、难度均不小,纠结月余,终于在5月下旬下定决心跟队。
        决定跟队后查到临沂丽江的机票仅299元,当即订购,这样可以将出发时间推后,节省路程时间,以最科学的方法请假。
        6月7日,一早由兄弟送我至枣庄,搭乘2小时的火车抵达临沂,当晚7时30分到达丽江与队友会合。
        6月8日,队伍按计划游玩长江第一弯,在近处并看不出第一弯的壮观景象,视觉上没有冲击。在虎跳峡景区内处处是坑,私人修路下到江边,收费;私人修梯,爬上收费,真不知道云南旅游管理为何如此混乱不堪,逐利到如此程度也真是举世无双了。
        下午香格里拉独克宗转经筒,众人合力转动,饶有兴致,藏传佛教转经讲究的是单数。
        6月9日,普达措国家公园,号称是世界上兴起国家公园后,这是中国最早的一批,景色尚可,杜鹃正艳,松鼠不怕游人,敢在手心讨要食物,到也和谐。
         下午松赞林寺,讲解似乎是一个在央视露过面的小伙,语言倒也灰谐幽默,时常引得众人哈哈大笑,对藏传佛教有了一定的认识,不过最后仍旧是摆脱不了物质的诱惑,依然回到购物的套路上来。佛法法力看来还是压不倒物质的!!!
        6月10日一早在德软飞来寺边上的酒店楼顶等待日照金山,只看到了卡瓦格博的一丁点山尖,不过也都很满意了。
        由西当重装徒步进雨崩,沿途的杜鹃非常多,正遇上好季节。
        6月11日,上午轻装徒步冰湖,下午徒步神瀑,一天两条轻装线,其实并不轻松。去冰湖的路上遇前日进山时一队伍,美女对我们领队老恭的忽悠记忆犹新,今日再忽悠前面拐过一个弯就到了表示极大的不信,并赠“中华第一拐”美称。90后一高情商小伙听到美驴挂在身上的铃铛声响,甜甜的叫了一声“铃铛姐姐”,把媛兴奋到一夜没睡好,唉,我这60后真该好好向90后学习,情商为零的我一张口就是“头驴”。
       6月12日,由于摄像机忘带充电线,神瀑又丢了帽子,心情颇是糟糕,在客栈休息发呆一天,今天不去神湖了。而后老板帮我找了一顶大沿帽,比我的强许多,心情也随之好了些许。
       6月13日,重装由尼农峡谷出山,途中遇藏香猪两枚,精致小巧可爱,可是邪恶的我却有把这俩货烤来的念头。千山明月与八方拾一法国美妞,美言护送,在前狂奔出山。全然不顾队伍,真是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
       下午盐井吃面,如破147碗记录奖励美女,并附嫁妆60头耗牛,众驴拼尽肚皮,最多也只吃了35碗,而我这小肚量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奖励,不过吃还是要努力吃的,最终20碗被撑倒。
       为降低本此盐登线的强度,我们包车去拉岗村,减少一天的徒步及1200米的爬升,但遇到拦路收费,绕道而行,每车加收100元,古盐井就在山坡上远观一下。
       6月14日拉岗村休整一天,又发呆一天,这一天得知大雪塘又出事了,明日即将正式徒步,而今年的户外频频出事,让人心里增加了一些负担。

优酷视频地址:

徒步篇:

2019年6月15日11人由拉岗村正式开始他念他翁穿越,使用的是2018年野人不野,大山和玲玲探路轨迹(盐登),而我们由拉岗村起步,故应为“拉登”线。

队伍到盐井结束了前段休闲后,游泳的鱼脚上有伤,故退出队伍,大龙陪其一起撤出。
    第一天,拉岗村至4450营地,走完机耕路段后景色渐佳,遇一小海子,第四纪冰川遗留的石海也非常多,杜鹃仍是主色调,
偶有小雨,不需要雨具,虽然累计上升近1200米,但缓坡上升,感觉强度尚可接受。
    晚上,一队友感冒,决定第二天回撤。队伍缩减为十人。
    第二天,4450营地至三岔路营地,出发不久,在过河时不慎将摄像机掉入水中,心情糟糕透了。
    今天的爬升强度不大,在翻过垭口后远处的海子很美,下坡时来了雨水,后段有持续小雨,四周的山体瘦骨嶙峋,整面整面的山坡开满了杜鹃。
    在快要到达营地时有一岔路,容易走错,最后骑天大圣与甜心二人在此走错,队友似曾相识返回寻找未果,留言给藏民,之后藏民告之我们在山下扎营,这才回来与队伍会合。
    第三天,一早队友们轻装去看大米勇雪山,看天气雾汽很大加之我心情不好和大圣、甜心、甜蜜等几个没有一起去,在营地生火,烤摄像机,洗刷。
    中午队友们回来晒片片,之后前进至藏民每年挖虫草所设营地,藏民今年看到不少驴友来走这条线,所以见到我们也没有那种新奇的感觉了,对我们非常友好,由于季节已到,他们也是在这里最后一天,第二天就要下辙了,所带物资也在这45天左右基本消耗完,但还是给了我们土豆。
    第四天,雨从第三天晚上一直下到第四天早晨,一早山顶大雾迷漫,领队决定推后出发时间,观望天气变化。
    这一天,一名队员等不及,决定脱队独自前行,另三名队员权衡后决定下辙。
    中午,遇一北京四人队伍,他们要在今天翻过揉错垭口,强度可不小,不过他们人少,队伍可灵活扎营,在翻垭口前或翻过后立即扎营。
   第五天,队伍还剩六人,今天翻揉措垭口,据说比龙眼热水沟垭口难走,上到垭口后往下一看,的确很吓人,一脚踩下,石头哗啦啦的往下滚,只能一个下到底再接着下人。
    我从右侧另找了路,如狼塔的流沙石坡,中间也失去平衡屁降两次,不知是哪一次又把领队给我的卡片机丢了,这次行程是彻底拍不成视频了,天意。
    下到底后从正面想喊队友从右侧下,但距离远,听不见,只好看着他们从正面下,美驴一路屁降,后果很严重。
    过了这个垭口,也就是这条穿越线路最危险的点算过去了。
    第六天,今天的强度说是不大,没有太多的爬升,但是距离较长,要把昨天少走的几公里补回来,到最后其实也是很累的。
    营地似乎是藏民的一个村落,对我们很友好。交流中获知早上有一人从此经过,应该是我们的队友。,另有三人中午通过,估计是北京的一个队伍。
    第七天,队伍退出一人,藏民用摩托送出20公里,要价250元。
    这一天翻过的垭口是5123米。
    下坡后一片湿地很美,在近5000米居然能有这么一片真是难得,逗留很久,好想在此搭个阳光房,再接个Wifi,再。。。。
    第八天,翻越5060米垭口,在垭口拍照片,很有库拉岗日的感觉。
    下了垭口后遇长线群里冰水,她们是先进了伯舒拉岭的穿越后,再二女一男组队继续来反穿他念他
翁,膜拜!!
    营地在三个海子中间,有一个叫龙湖,之后这两天扎营早晨起来收帐居然没有露水。
    第九天,连续翻越两个5000米垭口,第二个垭口是这次穿越中的最高5160米,在5160垭口前看着一高一低的两个垭口说,有低的谁傻啊去爬高的,唉,走到跟前再一看轨迹,我们只好当傻子了,得爬高的!!
    看着到了顶了,结果爬上去远处还有更高的,再上去,还有再高的,内心是崩溃的!!!
    咬牙坚持到最后,终于到了5160,还没有来得及高兴,看到下坡!又是流沙石,坡度又是陡得看不到底!看不到底啊!!!只能看到象断崖一般的坡,不过沙石比较细,可以排着队下,小心翼翼到底后,本次穿越就剩下走路了,危险的地段全部通过。
    在离营地还差一公里时,我脚磨破,很痛,实在走不动了,跟队友们耍赖皮,把包一扔,大喊不走了,我要在此扎营,之后又被队友们连哄带骗,休息了半小时后继续前进,到达预定营地。
    第十天,本打算把跟随七年的帐篷烧掉,已经老化得不能用了,防水胶条已脱落完,遇雨根本无法防水,不过经队友们劝说,送给了藏民,提醒该帐篷已无甚防水功能,做了搭建的示范,送之。
    一路狂奔出山,说好的一路下坡呢?遇上一些小起伏都感觉很痛苦,不过毕竟是出山,偶有起伏也并不太在意了。
    本次视频是以队友们的手机录制,基本以照片为主,主要来源于老恭、媛、八方、徐州山水,在此表示感谢,也在此和同行的队友们说声对不起,由于我做事毛手毛脚,导致这一次没能留下视频记录,实在是对不起了。

[media=x,500,375][/media]
视频地址:

发表于 2019-7-13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优酷的没法播放 只能播放腾讯视频的了
发表于 2019-7-13 10:37 显示全部帖子
这……图呢?光凭文字不好脑补呀
  • 太白折戟 对不起啊,我不会拍照,发的贴都是视频。现在视频也不能直接看了,只有点链接,不好意思。 2019-7-13 11:39
发表于 2019-7-13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9-7-13 10:24 优酷的没法播放 只能播放腾讯视频的了

唉,腾讯不能上传超过500M的视频,我的视频都在2G左右。
发表于 2019-7-13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lhw8264 发表于 2019-7-13 10:37 这……图呢?光凭文字不好脑补呀

发表于 2019-7-13 17:23 显示全部帖子
唉。。。视频没看到,应该不错吧
发表于 2019-7-15 11:21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可以视频截图,那就让我们意淫一下吧,哈哈哈。
发表于 2020-8-13 09:12 显示全部帖子
配几张图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挺会写
发表于 2020-11-6 08:53 显示全部帖子
西游迹小鱼儿 发表于 2019-7-13 17:23 唉。。。视频没看到,应该不错吧

对不住,现在腾讯可以看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