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我爱家乡这座山,———大虹螺山。
北山脊大虹螺山的名片,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就是攀爬圣地。
大虹螺山北山脊以险,陡,惊,奇,秀。闻名于葫芦岛户外那至于东北户外。北山脊就像一条卧龙静卧山川,远看各个山脊就像龙脊一样,尾起南荒地村,龙头为刀锋石,吐纳龙珠顶峰玉皇顶。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北山脊因为在南荒地村北,所以这些户外爱好者取名北山脊,他由,大缝,天梯,月亮石,手掌峰,五指峰,和尚帽,金刚石,悬棺石,刀锋石等组成。

北山脊是自然界对我们最好的馈赠。户外运动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它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感,净化我们在都市中烦躁的心灵。每一处的景色都可以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这些使我们的眼前有了充满色彩的靓丽风光。有很多人喜欢领略大山的壮观景色,它能带给人们一种震撼之美。
对于很多人来说爬山,既是一项运动,又是一项自我挑战,它们热爱险峻的山势,善于冒险,勇于征服每一座惊险陡峭的悬崖峭壁与山峰,为的只是见到更好的风景,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北山脊的险峻却又十分的具有美感,整座山脊气势磅礴,它的崎岖路径十分的惊险,对于人的心态及勇气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锤炼。等到你征服了这座山脊,大小虹螺山任你攀爬。。只有亲自来到这里,才能见识到它的美丽,感受到它的惊险巍峨气势。

2019年7月13日葫芦岛开心四季群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今天的路线是大缝上手掌峰下。今天的早上蝉鸣鸟叫,空气清新,蓝天白云,我们这些喜欢一日爬的户外爱好者们又聚集在狮子楼,坐上我们御用大巴大石的车,向我们的目的地北山脊出发,一行28人。大石给大伙送到北荒地桥头,我们大队人马浩浩荡荡的像北山脊走去,山间小路的草还挂着雨珠应该是夜晚时有降雨,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今年葫芦岛的雨水开始多了起来,天气预报已经成了摆设,老天爷是说下就下,也不顾及人们在做什么。走到一个果园看到伏李子已经熟了紫红色的李子挂满树,压低枝头,嘴急的人就顺手摘了几个吃了起来,走着走着都没有了声音,一个一个的都低头向前走去,因为我们开始拔高了,各个驴友已经气喘吁吁了,这群里的人不管年龄大的小的都厉害,闷头走谁也不停歇,在这数伏的天里,也是较劲啊虽说今天天气有些凉爽,

但这运动起来,也就在也没有这丝丝凉意了,代替的就是闷热体感温度上升。穿果园,穿杂草丛生的小路,有的地方根本就没有路,我们在群主海之星的带领下一路拔高前行,

大伙走到山脚下准备开始爬山了,在山角仰望那山峰,让我们无法追忆当时的沧桑巨变,我们踩踏着山间小路开始爬,第一个大的拉升拔高开始,大伙们一个接着一个大开始攀爬了,这可真是四蹄并用,看看这些体质参差不齐的户外驴友们,有的不停歇的爬有的呼哧带喘的歇一会爬一会,,我也是这呼呲带喘里的一员,终于到顶了抬头一看,我的天那,这是个小山峰,高峰就在眼前。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我们接着爬这个拔高,开始有难度了,那可以说有一点点的惊险。大伙在互相帮助下走过了这小小难点,又来到了大的难点天梯,大自然为这些勇敢者爬山爱好者打造的一条路线,爬得天梯山脊走,,才能领略北山脊真正的险,陡,惊,奇,秀,天梯就是对胆小者的一个下马威,在群主和强驴的带领下,在大伙齐心协力下,大伙在绳索的助力下,都勇敢的闯过了第一关。

天梯爬山者起的名字,悬崖陡面岩石突出形成的错落的微沟台阶坡度应该是70℃,给人心里一种恐惧感。

大约15米高度,但下面就是悬崖,绝不给你玩耍的机会。

登山上天梯站在天梯山顶,遥望山脊左右山峰,真是松栾叠嶂,巨石凛立,山脊叠叠,远山近脊。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群里的逍遥大哥性格开朗,一路走一路唱,扯着那让人感觉到好笑的嗓音,一路古诗词一路现代谣,自己都在说炫耀着这5年级文化,在大哥的玩笑下,也让我们这些人在这轻松活波气氛下,忘掉了爬山的疲惫。看逍遥大哥,这这石头上的小样,是不是让你发自内心的笑,在这笑中前行,疲惫远离。

继续前行,前面山脊比天梯这山顶还高那可真是巨石搭顶悬崖绝壁,刀切斧砍般的存在着,在这有两条路线,一条是顺着山底下绕行,另一条是勇敢者的路线悬崖绝壁下,

站在这大缝边缘让我心里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那真是站在绝壁边缘,让人心里悚然,腿脚发软的感觉,这绝不是逞强者的游戏爬,这绝对是勇敢者的游戏和胆大心细者的路线,我不能说我是强者但我敢说我是个胆大心细脸皮厚的人哈哈哈。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看看这些勇敢者们,施展着自己的功夫,在这峭壁上玩耍。这是我们的群主海之星。

在这陡峭的悬崖峭壁下来,就是月亮石,大自然的奇特,爬山者的爱称,在这巨石堆积起的山峰,有着像弯月一样的石窟窿,我们这些想象力丰富的驴友们给其冠名月亮石。

这些在山脊行走的野驴们继续前行,爬月亮石顶上行,奔馒头石山峰,在强驴雷子和鬼手的帮助下,我这个小弱驴,和大伙一起向馒头石爬行。北山脊就是这样的刺激,一个难点接着一个难点,对强驴就是玩耍的旅程,对于我这样的,就是提心吊胆心惊胆战的过程,终于到了馒头石。

馒头石是由一个个圆形像的大石头堆积起来的山峰,说着简单但我真形容不出来他的特征了,因为人在山顶,你会觉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时的山正默默无闻地向你展示,不远处它的伙伴比它更壮观。人在山谷,常会感叹山高不可攀,而此时的山却悄然无声向你披露,很多人正从它的峰头悠然而下。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这时我们的副群主闪亮登场了,说起我们的副群主那就是我的好哥们,在这次的爬山给了我很多帮助,今天副群主就跟西瓜 联系到了一起,大家可别误会副群主长的像西瓜啥的呀,哈哈哈,我们副群主绝对是个风流倜傥的老爷们,西瓜问题是今早我们的副群主体谅大家爬山的辛劳,给我们花大价钱买了一个大西瓜而且是娄瓜,下车后我们把这西瓜当宝一样的对待,强驴鬼手负责背着习惯准备到手掌峰上去吃,大约13斤的大西瓜,鬼手是一路攀

爬一路照顾大伙的安全,爬到了馒头石顶大伙一致喊到吃西瓜,但这西瓜打开后,那真是山顶酸了的娄瓜味飘荡啊,,真是可伶了副群主的心,和鬼手的付出,在这馒头石顶上演了一目摔西瓜大行动。

西瓜没吃成我们还得向我们今天的终极目标手掌峰进发,手掌峰,馒头石山峰瑶瑶相对,这个山顶说话对面听的清清楚楚,我们还没下馒头石就已经有人开始爬手掌峰了。看鬼手,雷子,徒手爬上去给大伙开路保障安全。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手掌峰,因峰顶形状像一个人张开的手掌而得名,在馒头石看手掌峰就是一个光秃陡峭没有把抓的一个巨巨巨石墩在这山脊之上,所看到的地方都是陡峭绝壁,对于没有户外经历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高不可攀的绝地。、山上光秃秃的,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哇面,只在石缝中夹杂生长着几个小树,大虹螺山的绝就在这里,在你爬上去时感觉没有借力的时候,总会有一棵树给你提供帮助,这也可能是老天山神对我们爬山人的爱戴吧。

我看着这手掌峰心里开始紧张起来,虽然在我心总想爬一爬手掌峰,但真到实地让我有了胆怯的心里,看着这刀劈一样陡峭的手掌峰,就像一堵石仰面压来,高得像就要坍塌下来咄咄逼人。让仰望他的人内心恐惧。在鬼手和副群主,大家的鼓励下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征服手掌峰,看着大家一个一个像猿猴一样拉掖着绳索轻盈的向上爬去,给我内心也平添了勇气,拉着绳子在副群主和鬼手的帮助下开始爬手掌峰,紧张加兴奋一鼓作气爬上了手掌峰。

无限风光在险峰,一览众山小。站在手掌峰一看,真怪,前看山简直变了样,它们前面的馒头石山峰变得低矮,一个个山峰变得层叠、杂乱,雄伟而奇特。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也是山,前后左右尽是山,张开双臂你好像雄鹰翱翔苍天栖息悬崖峭壁。往后看手掌峰就是群山中的小山头,没有一点可争锋的气势。

2019年7月13日开心四季大虹螺山北山脊游
手掌峰的下要比上难的多,在鬼手的带领下我们在手掌峰最难的下山路大缝下山,在下山路口有爬山驴友留下的警告牌子,告诫此路危险,感谢这些驴友为后来者提供的帮助。在这大缝鬼手精心指点我们怎么用绳怎么下,在鬼手的帮助大家的协力下我们终于在手掌峰最难的路线平安着陆了,完成了今天路线的全程。

天公不作美在我们下山的时候轰隆轰隆的雷响了,天阴了下来,雨淅淅沥沥的开始下了起来,在雨点打在大地里的玉米上那种劈拉啪啦的响声和雷声风声就像老天在为我们演奏一曲庆功曲,庆祝我们今天的爬山圆满。今天的爬山行在雷雨中完美结束。

五指峰

发自8264小程序
最愉快的一次爬山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