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累了不想走太远、那就一起去韩国·江原道吧!

发表于 2019-7-15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本次江原道考察&特别鸣谢
在不久前成为了 韩国 旅游发展局 沈阳 办事处韩游记SNS记者团一员,从30名成员中选出5名跟随旅游局和媒体人员一同前往 韩国 江原道 进行考察。这次考察的机会是非常之难得,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吃住行玩上, 韩国 旅游发展局 沈阳 办事处和 江原道 旅游局为我们私人定制了一款非常高水准的 江原道旅游行程,吃的最好,住的最好,玩的最好,让我们本次考察人员整个五天行程都很开心很轻松。

这篇游记也作为考察回国后的一个作品,带领大家感受下 江原道 的美,让大家知道 韩国 除了 首尔 釜山 济州岛 等地,还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在等着你。

发表于 2019-7-15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赴韩准备
对于东三省及 山东 而言, 韩国 可谓是距离最近的国家了,出国旅游也不再是像之前那么复杂。

签证:首先想去 韩国 ,第一就是办理签证了, 韩国 旅游签证分为单次和五年多次两种。单次价格在400元左右 五年多次在800元左右,所要求的资料也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办理,基本材料就是简单的资产证明,只要材料齐全,几乎是百分百出签。

货币: 中国 银行可兑换韩元,不过需要提前一周左右进行预约,如果出行较急也可在 韩国 机场进行兑换,汇率较差。

通讯:个人建议去某宝购买电话卡,一是比较方便,不像WiFi还需要充电,二是价格很低,一周的只有几十元还赠送转换插头,不用特意购买。

消费:大商场免税店都可以刷银联微信支付宝,一些小餐馆小店等只能VISA 或者万事达, 韩国 物价整体偏高,简餐(拌饭冷面等 人民币30-50元不等)

发表于 2019-7-15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江原道概况
江原道 ,位于 韩国 东北 部,西邻 京畿道 ,南侧与 忠清北道庆尚北道 接壤,北侧以38线为界与 朝鲜 江原道 接壤。自古以来就以名山胜水著称,是 韩国 首屈一指的旅游区。国人较熟悉的雪岳山,以及几个著名的滑雪场和温泉度假胜地都在 江原道 内。如果你钟情于秀丽的景色、刺激的滑雪体验、氤氲的温泉,相信 韩国江原道 将是一个能让你心醉身暖的地方。

关于更详细的 韩国 旅游景点及美食节日等事项可在 韩国 旅游发展局官网进行查看

发表于 2019-7-15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系青年DRAGON 于 2019-7-15 17:05 编辑

DAY1 出发 KOREA

虽然已经是第六次赴韩,不过心情依旧很兴奋,早上很早就起来再次确认下行李,护照,衣物,电子设备,记者证,OK~ 一样不落,出发。

沈阳 出发的话要去 江原道 首先还是要飞到 首尔 仁川国际机场 的,再坐大巴车才可到达 江原道
我们乘坐的是大韩航空 沈阳 - 首尔 仁川 KE832 大韩的飞机是第三次坐了,还是那么舒适,无论是客舱服务还是餐食,都很满意,唯独就是准点率略低,没办法,用的是777大飞机,登机就要好久;嗯你没听错,500多公里的航线大韩航空用双 通道 飞机,而且上座率几乎百分百。

大韩航空飞机餐,餐食全部为 韩国 本土配餐:鸡肉饭配凉菜虾仁、都乐菠萝、 济州岛 矿泉水
目测空盘率很高,因为真的很好吃耶,一个多小时的航程餐食竟然如此丰富。

发表于 2019-7-15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落地 仁川国际机场 后,我们先要驱车前往 江原道 最东部城市 江陵 Kangleung,沿 海城江陵 水产业非常丰富,也有很多自然风景

第一顿晚餐是在영진댁(大王铁板)饭店吃的海鲜锅哟,有鲜活的八爪鱼,扇贝,鲍鱼等,真的满满一锅,中间的夹层则放着鱿鱼面,先吃主食,再吃海鲜,最后底下还有一层鸡肉汤和蔬菜,4人份真的是吃到撑啊,虽然看着很清单,不过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调味品进行蘸料,海鲜酱油或者 韩国 特色辣酱。如果是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次热乎乎的海鲜锅真是再完美不过了。

江原道 旅游局文浩所长在用餐时讲话,祝愿我们5天4晚的考察全程都顺顺利利!Cheers~

第一晚住的是乌竹韩屋村,韩屋是 韩国 非常传统特色的一种房屋类型了,一户一间房,和韩剧里看到的那样,类似于我们 东北 的炕,但是是没有高度的炕,房间面积一般都不小,设施齐全。全 韩国 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韩屋村,住惯了酒店不如尝试下这种?

江陵 乌竹韩屋村价格:2人间 80000元,3人间 170000元,4人间 220000元

宁静的小院,每户都还点着昏暗发黄的灯光

晚上大家都还很兴奋,去便利店买些零食和啤酒,在韩屋村公共区域一起聊天侃大山,一起唱歌看星空,诉说烦恼,分享有趣事,很怀念。

发表于 2019-7-15 17:0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系青年DRAGON 于 2019-7-15 17:07 编辑

DAY2 探寻下韩国历史如何

因为乌竹韩屋村没有餐厅,所以早餐要出去吃~ 开了10分钟左右,带我们来到了海边的一家餐厅名字叫전복해물뚝배기 做海鲜锅/粥,我敢保证这是我从小到大吃过最有“份量”的早餐,天啊这是早餐吗!要不要这么补,大清早就生猛海鲜伺候着,突然超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早上的海鲜锅味道要比昨天晚上的稍微淡一点,但是量可以一点不少,在海岸线城市最大的优点就是你可以吃到非常新鲜的海鲜产品,上图是吃之前,下图是吃完后,各种空壳,满满一筒,莫名想笑~早餐填报肚子后就要开始正式的行程啦。

发表于 2019-7-15 17:06 显示全部帖子

乌竹轩是 韩国 历史上有名的儒学思想家栗谷李珥先生出生的地方,他所完善的 朝鲜 性理学作为 韩国正统儒学为世界所熟知。乌竹轩因四周遍布深色的竹子而得名,但这里更有名的却是院子里栽种的一棵紫薇树。这棵紫薇树怕痒,只要轻轻触摸它,树枝的末梢就会颤动,好像被人挠痒一样。乌竹轩为木制建筑,格调淡雅。位于乌竹轩一侧的 江陵 市立博物馆中,珍藏着 江陵 地区包括先史时代遗物在内的不同时代的资料。

转身移步船桥庄~ 这个名字是不是觉得很有趣,难道这个景区是一艘船?
船桥庄的“船”是指交通工具,据说建造船桥庄时门前就是镜浦湖,因此进出都必须以船为交通工具。以前周长达12公里的镜铺湖由于长年泥沙堆积,湖周长慢慢缩小到4公里,湖心的深度也只有一两米。现在在船桥庄已经看不到镜浦湖了。船桥庄一直由李乃蕃及其子孙后代居住,300多年间传统房屋样式保存完好,曾被 韩国 KBS电视台评选为 韩国 十大最美的传统房屋之一。

这里是300年前 朝鲜 上流层住宅建筑的代表,更是如今知名的韩剧景点。船桥庄历经几百年的风雨洗礼,仍保存完好,屋顶优美的曲线与周围环境和谐相融,展现了 韩国 古人注重与自然相通的思想。

发表于 2019-7-15 17: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系青年DRAGON 于 2019-7-15 17:08 编辑

中午是在차현회순두부청국장 饭店吃的嫩豆腐锅,在 江陵 市有一个叫草堂村的地方做的豆腐特别有名,汤底口感和部队火锅略微像,不过食材是非常丰盛的,有很多蔬菜和八爪鱼,香喷喷的嫩豆腐拌上大米饭,一口吃在嘴里很快就融化了~

爱迪生 博物馆:
说实话在来到这之前我一直以为 爱迪生 只发明了电灯泡,没想到 爱迪生 一生发明了两千多样东西,真是为人类的发展做了大贡献。博物馆蛮大的,分为三个部分组成,光声影,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馆长以私人名义到全世界各地去采购收藏 爱迪生 发明的物品,下图为各式各样的留声机,在这里可以亲身感受到一百年前的声音,真的是带有复古的味道。

全世界仅有三辆的真品, 爱迪生 发明的可以“一键启动”的汽车,另外两辆在 美国

各式各样的小东西,参观了博物馆才知道, 爱迪生 发明了太多与我们生活离不开的物品,熨斗和华夫饼也是 爱迪生 发明的,有没有一丝惊讶?下图是有很多年历史的收音机,在当初那个年代,这可是宝贝啊。

大家都知道2018年冬奥会是在 韩国 平昌 举办的,其中冰壶运动就是在 江陵 的体育馆里进行的。
一提到冰壶大家既熟悉又陌生,因为相信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只在电视里去观看比赛,从来没有机会在现场观看更不用说亲自去上手体验了。

这次,冬奥会的冰壶场地特意为我们考察团开放,让我们可以亲身感受下只在电视里看到的体育项目,并配有专业教练指导培训,大家都玩的很有愉快。

发表于 2019-7-15 17: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系青年DRAGON 于 2019-7-15 17:09 编辑

劳累一天,晚上吃点热量高的,来 韩国 怎能不吃炸鸡啤酒,晚餐是在 江陵 的Budnamu Brewery网红餐厅,吃到了特色的海鲜披萨,没错,披萨上有鱿鱼的那种。真的超大盘,披萨吃完炸鸡也上来了,感觉已经有点撑了...吃炸鸡一定要配当地的CASS啤酒哟。

晚上住的是一家五星级酒店 TOPS 10 一看着酒店名是不就很霸气~ 酒店位于一个小山坡上,拥有自己的健身房KTV室内高尔夫等。
价格:2人间 140000韩元

安排的海景房哟,因为入住当天正是台风从我们身边擦肩而过的时候,外面狂风暴雨,没能欣赏到日出日落,不过却很清楚的感受到海边惊涛骇浪的样子~

酒店的早餐种类很多,有趣的地方是竟然有专门的儿童餐具,还是 韩国 知名品牌的,真的很用心。

发表于 2019-7-15 17: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系青年DRAGON 于 2019-7-15 17:10 编辑

DAY3 文艺小资走一波

之前应该在海边进行冲浪体验的,由于台风的影响,只能临时改成室内游览项目。
第一站是 江陵 艺术馆,在艺术馆里能感受很多韩范气息,设计风格和国内截然不同,还有一个毕加索先生设计的真品。馆内还有李珥和申师任堂的雕塑哟

艺术馆里的木偶小人

午餐是韩定食,涮烤牛肉,很奇特的吃法,在国内还没尝试过,用的烤盘但里面全放了很多汤汁,但还不是涮肉,口感没的说,是那种腌制过略微偏甜鲜的味道,最后再配上一些蔬菜和米饭,和韩剧里的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