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帖“哈巴雪山黑幕爆料”的后续

7月14日,互联网多平台上出现以“户外扒皮吃瓜鹅”为名的网友发帖称:其在625日参加我俱乐部组织的哈巴雪山登山活动中“没能登顶,领队强行要求下撤,谩骂队员”, 帖子内容截图如下:

经俱乐部查证,该网友非我俱乐部625日接待的5位登山队员中的任何一位,网帖内容为恶意编造的不实言论,意图抹黑诽谤我俱乐部,实在居心叵测。为避免同类造谣事件再次发生,我司做出统一官方回复:

我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625日参加我们活动的5位队员了解情况如下:

2、队员董先生、黄先生、吕先生、马先生4位均到达海拔4900左右处,因天气和装备问题,其中三位有轻微失温情况,主动要求下撤,另外一位也与协作协商后,做出下撤决定;

3、补充:我俱乐部从开展哈巴登山线路第一天开始,就制定了第一次不论何种原因未登顶,可享受第二次可享受折扣复盘,第三次开始可免费攀登,直到登顶为止;并且我们的老客户在参加6000米级雪山(珠峰雀儿山)、7000米级(慕士塔格峰)攀登时,可以享受老客户专享的特别优惠价,以上内容在我司官网、微信公众号、App上均有说明。如有疑问,请直接联系我俱乐部登山业务负责人:18008888348。

活动中并未出现所谓“强行下撤、谩骂队员”的情况,以上队员均可作证。

关于网帖“哈巴雪山黑幕爆料”的后续
与5位队员的聊天截图

5位队员的保单清单

所以网帖可以认定为别有用心者胡编乱造,与事实相悖,为恶意诽谤,意图抹黑我俱乐部声誉,已对我公司的形象和名誉造成损害。我司在这里正告造谣发帖者: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尽快删除黑稿,恢复我司名誉,我们保留追究发帖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别说明

1、西部印象户外俱乐部拥有旅行社、俱乐部双重资质,有自己的登山协作队,专业专职户外领队,并在登山协会有备案,具备完整资质从事旅行、户外徒步、登山运动的主体;

2、登山运动与旅行活动不同,登顶与否需要考虑包括队员自身能力、装备、天气条件、甚至运气。我们的协作和工作人员非常希望我们的每一个队员都能第一次挑战就顺利完成登顶,这样才能顺利进行更高级别的山峰挑战,而根本不可能存在故意诱导队员不去登顶,這种完全违背职业道德的做法,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绝不可能出现在西部印象登山协作队中​;

3、西部印象每年为上万名户外爱好者提供服务,活动包含云南四川新疆西藏青海等国内西部地区;

4、现阶段户外行业还处于发展初级阶段,确实有很多混乱现象,特别是活动组织主体的合法性方面,所以从业者水平良莠不齐,我们在此呼吁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在选择活动组织方时,请务必擦亮眼睛,找有合法、完整资质、口碑良好的商家。

5、无论发帖人是谁,我司告诫你,及时收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竞争请用合法方式!

6、西部印象户外俱乐部作为守法诚信的正规旅行企业,向来重视旅行质量,更重视形象和品牌名誉,我们也郑重呼吁有关媒体平台切实担负起网络信息管理的社会责任,勿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与业界一起弘扬正气,共同呵护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

西部印象户外俱乐部

2019年7月15日

故意抹黑,原帖漏洞太多。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竞争对手太龌蹉了

对比:

在到达4700——4900米途中,领队多次要求我们所有队员下撤 ……在我们和向导表达我们体力状态良好可以继续攀登的情况下向导也继续带我们攀登,当我们攀登到达5200米的时候领队以天气原因没人可能登顶的理由再一次强行要求我们下撤,……我们只好无奈下撤。

是不是这段?双方描述无责任对比啊,不关我事
  • 懒人悠游户外 你没有仔细看,我来解释下。 这件事的重点是,发帖的人根本不是我们队伍的队员。保单5位队员,以及看到帖子后工作人员找对应的5位队员了解情况的对话,证明发帖的事不是我们5位队员中任何一人,并且5位队员的描述 ... 2019-7-16 13:26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19-7-16 10:11 1、队员张先生的协作为我俱乐部领队火鸡,他们到达海拔5000米左右处因天气和体能原因,协商后下撤;2、队员董先生、黄 ...

你没有仔细看,我来解释下。

这件事的重点是,发帖的人根本不是我们队伍的队员。保单5位队员,以及看到帖子后工作人员找对应的5位队员了解情况的对话,证明发帖的事不是我们5位队员中任何一人,并且5位队员的描述和发帖人的描述有很大出入。

因此,发帖人故意抹黑,恶意造谣的意图昭然若揭了。

涉嫌同行之间的不正当竞争?
初级雪山,竞争激烈啊!
要是确实不是队员,故意抹黑就流弊了,什么人都有,我们以前也遇到过,奇葩真多
有没有可能是炒作。。。。那么容易揭穿的事情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难道真的自己的行业自己要做烂嘛?同行应该需要和谐,这样才能把这个行业做好,做强,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