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最凉快的地方,适合夏天游玩的旅游胜地,拯救好心情

也想像民谣歌手那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身为“杭漂”的我,几乎每一天都被繁琐的工作所填满,自由支配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
终于有一天,我厌倦了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抽出了整整一天时间,从繁华都市到乡间小镇,全身心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一天的假期太过短暂,只能去杭城周边玩玩,翻看了很多旅行攻略,最终选择了位于桐庐的垂云通天河景区,自驾前往。

12:30
桐庐离杭州不算太远,不堵车的话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
提前在网上团购了门票,坐上开往溶洞深处的木舟,前方未知的旅程在等待着我!

13:00
小船缓缓驶入溶洞,一股凉意迎面扑来,地下暗河的宽度刚好可以行船,四下一片漆黑,回声清晰可听。紧接着,美轮美奂的霓虹灯光开始闪烁,似乎进入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奇幻世界。

划船的大姐不仅负责撑船,还负责讲解的工作。在她的介绍中,我得知垂云通天河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下暗河长达千米,洞内冬暖夏凉、气爽水清,常年恒温18℃,宛如人间仙境一般。

眼前的美景瞬息万变,那些形态各异的石钟乳,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我拿出相机开始摄影留念,生怕错过了些什么。

13:30
船行驶到溶洞深处靠了岸,接下来的旅程要靠自己的双脚完成,颇有一番探险考察队的风味。
戴上景区提供的安全帽,踩着高低不平的石板路,欣赏光怪陆离的霓虹灯光,沉醉于良辰美景间流连忘返。

14:30
迈上数十级台阶,终于重见天日。
下山既可以步行,也可以选择乘坐橡皮艇进行玻璃栈道漂流。我选择了后者,园区工作人员贴心地准备了雨衣。
“全副武装”之后,漂流正式开始。橡皮艇会沿着玻璃栈道顺流而下,可以自行控制下滑速度,安全系数挺高的。几个弯道处有失重的感觉,相当惊险刺激。

15:30
因为买的是联票,垂云通天河游玩完毕后,还有一个附带景点:浪石金滩。两个景点相距4公里左右,开车过去也方便。

16:00
信步走到波光粼粼的湖边,相比之前的玻璃栈道漂流,这个竹筏漂流可就平缓多了,几乎没有水流湍急的地方。
环顾四周,皆是青山绿水,可以暂时远离外界的琐事与烦恼,尽情享受一段悠闲自得的慢时光,尘世的烦恼似乎已经烟消云散了。

17:00
夕阳西下之时,短暂的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的旅程也来到了尾声。
收拾收拾心情,与周遭的一切美景说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