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Handycam亲子游--遇见普吉,遇见我们的甜蜜小时光

前言

惊艳那暖暖一抹水面的斑斓光

怀念那海平线上迷人的连绵云

椰林树影,蓝天白云

海浪沙滩还有比基尼

很高兴遇见你,普吉

最好的旅行就是我们一起

未来漫长又短暂

让我带你牵手看世界。

旅行的开始是出发,只要你愿意,奇妙和欢乐在目的地等你。愿这一刻能够永久,愿你永远想去爱,永远被爱着,愿你跨越千山万水,依然跟随爱的方向。

行前碎碎念

还没有娃满处跑的时候,海边永远不是我的第一目的地,有了胖胖之后,海边变成了度假首选,经历上了上次带娃旅行之【东京】后,我们经验都丰富了许多,记录宝宝成长,珍藏爱的回忆。

本次旅行,胆大心细胖胖妈和我们皮实好养的可爱胖是完美配搭,再加上人肉三脚架冲奶器提款机的行李员胖胖爸,这次普吉闹海记可以说是圆满成功了!

行程计划

来到普吉岛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泡酒店,婴儿游戏室、泳池和独立海滩最适合带娃旅行了!

选酒店真是死了无数脑细胞,。普吉岛有很多网红酒店,凭借一张风景美女照就吸引游客入住,仔细筛选后,首先PASS掉所有评价里在山上爬高坡/没早餐或是早餐单一难吃/没有专属海滩等等不利于带娃的因素,在悦椿酒店和希尔顿之间徘徊,后来一个常去普吉岛的朋友给了我建议,说是悦椿虽然很大,但别墅住着很舒服,服务到位酒店环境好,就立马定了悦椿的~~后来的入住感受果然非常满意。旺季的悦榕庄实在太贵了,直接把我PASS掉~~

在普吉出酒店全程基本上都是提前约车,酒店包车的形式出行,但还好是泡酒店为主,不至于累到崩溃。

出发吧,趁年轻

和晨曦一起出发,胖胖乖乖的在怀里睡,打车到了T3,就开始了繁琐的安检,幸好有优先通道,才能没排多久就入关,抱着胖胖完全没空逛免税店,只是不断地哄他平静,胖胖特别喜欢我给他讲故事说一些复杂的事,和他念板子上的字就会很安静的听,安检小妹很好奇地问我,他这么小听得懂吗?我说,应该听不懂,但是我不说话他就要闹了。在机场转机的时候胖胖已经恢复了精力,对机场的地毯很感兴趣,一直要下地走,给胖胖拍了好多视频,逗得他一直又叫又笑,上了飞机就安静的睡了。

普吉岛

普吉岛乐古浪悦椿度假村 Angsana Laguna Phuket

到酒店就已经是下午六点了,我们收拾了下行李就安顿好宝宝的吃喝拉撒,第二天一早才有空在别墅后面的高尔夫球场带胖胖玩。碧草茵茵,第一次踩在草地上的胖胖吓得大哭,还很不适应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呢~

我们选的是普吉岛乐古浪悦椿度假村,位于风景秀丽的Bang Tao湾地区,是一家现代热带度假酒店,超级大的中央泳池可以让胖胖玩很久。这时胖胖第一次来泰国,也是第一次在泳池游泳,太多新鲜感让这小家伙精神百倍,连午觉都不想睡了。

童年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光,也许宝宝懵懂不记事,但这珍贵的画面通过视频来记录,宝宝成长的一点一滴都可以被刻录进时光的记忆里。

选择悦椿是听说海滩上有机会看到小象,虽然没缘分看到它,但是这里的沙子细腻,海水干净,关键的是人超少!

但这里的海浪很大,海滩上的小旗子也变成了危险,禁止下水的红色,所以只带了胖胖玩了沙子,下水游玩这种事,还是外国比基尼美少女比较敢~

在海边的夕阳下,抱着胖胖拍了许多照片。

普吉岛尼莫海豚馆

来到普吉岛,除了享受阳光沙滩,就是带胖胖去乐园啦!八个月的胖胖行动力有限精力却无限,按照他的作息时间,基本上可以活动的就是7-9点,10-12点,2-5点,这样的碎片时间要合理计划,所以什么出海浮潜SPA统统不能去,能做的只有去看看大象表演海豚表演和幻多奇了,但幻多奇的表演在傍晚,不适合小月龄宝宝,之前的清迈游,我和我老公对大象有阴影,而所以我们选择了尼莫海豚表演馆,直接订了包接送的票。

表演开始前,可以付费与海豚合照,这个海豚表演馆是目前世界上最现代化和最大的海豚馆之一。这里的表演促进人类对海洋哺乳动物的认识,除了海豚表演和科普知识外,还有帮助患病儿童,尤其是残疾儿童进行心理治疗。

在这里可以超近距离的接近欣赏海豚,感受它们的可爱与奇妙。与驯兽师亲密无间的配合表演,时而调皮时而乖巧,顶球冲浪,甚至高难度的呼啦圈都表演的完美无缺。如果坐在第一排,还可以和他们亲密合照,来个甜蜜亲吻。

宝宝太小啦不敢坐到第一排,买了后几排作为发现离表演台有些远。

芭东海滩

第一天去海豚馆的时候就路过了芭东海滩,这里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商业区。感觉是在枯燥的山路中突然蹦出了一个繁华的小村镇,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我们直接就去芭东海滩逛街!穿越大街小巷,满目都是特色的泰国餐厅、酒吧,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逛街购物、走走停停乐趣无穷。也许这就是我们一直寻找的慢生活,放慢脚步,去体会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要是晚上来肯定相当精彩,可惜胖胖太小了,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的转转。

这里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就是江西冷,带胖胖只逛了逛前区,内部结构特别像北京的天意批发市场,里面的小商贩井井有条的排排坐,特色的泰国精油、药膏、手工皂、工艺品琳琅满目。一层有些大牌子,施华洛世奇潘多拉什么的。哈瓦那的人字拖值得一买,挺便宜的。

走过这条街,就可以看到芭东海滩了。这里有游泳、太阳浴、香蕉船、帆板、游艇等各种海上活动项目,而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水中生物种类繁多,是亚洲地区公认的最优良的潜水地之一。

胖胖看到海浪有些怕又有些好奇,紧紧趴在我的肩头只探出一半脸往外看,我试图把他放下来让他用小脚丫挨一挨海浪的泡沫,可他看到滚滚而来夹杂着涛声的浪花,就吓得崩溃大哭,闭上眼睛完全不敢看。觉得很好笑的把他抱起来往岸边走,又偷偷立起身,越过我的肩膀向后看,露出一副很想看的样子,于是我又抱他回去,如此几次反复,胖胖终于胆子大到可以站在沙滩上,让小脚丫抓一抓沙,体会到海水卷走脚趾缝中沙粒的触感。

在浪涛再次打在他的脚踝,激荡出无数细小的白色泡沫的瞬间,胖胖用小手抓牢我,对我大笑,笑得我心底软绵绵的。这一刻,我深爱你,你却茫然不知,你全身心地依赖我,我愿一生守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