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时光的指纹――波浪谷

朋友们对于出行总有一种近乎癫狂的执着,那是因为旅行时看过的风景就如同年轻时拥有过的梦想,别人抢不走,自己也忘不掉。不要选容易走的路,那其实是最艰难的路。未经世故的人习于顺境,易苛以待人;而饱经世故的人深谙逆境,反能宽以处世。陕北 榆林 市 靖边 的 波浪谷位于距 靖边 县东南22公里处龙洲乡的闫家寨子,俗称闫寨子。这种奇怪岩石的形成,有关记载是这么说的: 波浪谷 展示的是由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 波浪谷 岩石的复杂层面,是由一亿五千万前侏罗纪就开始沉积的巨大沙丘组成。沙丘不断地被一层层浸渍了地下水的红沙所覆盖, 天长 日久,水中的矿物质把沙凝结成了砂岩,形成了层叠状的结构。

纤细的岩石纹路实际上是清楚地展示了沙丘沉积的运动过程。

纹路的变化反映出每一层砂岩随着沉积矿物质的含量不同而产生的颜色深浅差异。红色主要是由铁和锰的氧化而产生,这些颜色不是一成不变的,往往在交错处和角落里形成更加复杂与抽象的图案。

出门走路。当然可以约个可爱的人一起走。但是两个人一起走时,一半的心在那个人身上,只有一半的心,在看风景。想要真正的注视,必须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的私会!

三毛说过: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那双眼眸能够穿透我的最为本质的灵魂,直抵我心灵深处那个真实的自己,她的话语能解决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对我的所作所为能有一针见血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