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有人羡慕天空翱翔的飞鹰
有人羡慕草原放荡不羁的马匹
有人更羡慕水中自由自在的鱼儿
在路上 你更喜欢怎么样的自己呢?
一本书 一部相机 一台车 一场旅行
逃离城市的喧嚣,这里没有工作的烦恼
闭眼听这里有海风声,这里有汽车隐形的轰鸣声
睁眼看这里有浩瀚的大海,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希望的日出
于是我们沿岛 自驾 ,用镜头记录沿途的美景,大海 沙滩 海豚 火山 ....
忘记烦恼 ,我们和鱼儿一同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的遨游....
这一切只为铭记我们今天的年轻....

#杰克.凯鲁亚克#
you oould oall my life on the road, prior to that i'd always droamed of......
凯鲁亚克在书中说:在路上 永远年轻 在路上 永远热泪盈眶

行程如下:
day1: 北京 - 香港 香港 - 巴厘岛
day2: 巴厘岛 -【 蓝梦岛 】一日行【恶魔的眼泪】【红树林】
day3:潜水理论学习+半天平静水域学习/潜店:nep tune
day4:OW出海-2潜学习-遇见海龟【 八丹拜
day5:AM-OW-2潜学习-遇见潜水艇 PM-AOW-1潜学习鱼类辨识+OW考试【 八丹拜
day6:AOW-2潜-遇见沉船【 八丹拜
day7:AOW-2潜-遇见鲨鱼【 八丹拜

day8:休息准备环岛 自驾

出发
候机楼拍一张大长腿有木有

巴厘岛 香港 中转 我们选了 香港 航空的航班,到了机场先办理了值机托运,还好人不是很多

值机托运,两个航段行李连托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每次托运都担心超重,还好,这个重量没有超。

起飞前拍一张

航线图

飞机在云层之上

香港 航空提示您,接下来我们开始享受一下天空之旅,起飞了
机舱广播:请亲调直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系好安全带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来份意面准备开始玩游戏,看电影了...

香港国际机场
hk 香港 转机中

巴厘岛
抵达 登巴萨 - 巴厘岛 国际机场前俯瞰 巴厘岛

香港 转机,第一航段是早上的早班机,抵达 香港 ,飞到 巴厘岛 就已经是半夜了

香港国际机场
由于出行前没有来得及换钱,所以在 香港 机场临时取了港币兑换的印尼盾。当天的汇率如图所示

换好了钱瞬间有一种有钱人的感觉,哈哈 一张50000
来跟饼哥混,带你 巴厘岛 吃香的喝辣的
顺利抵达 巴厘岛 ,旅行正式开始

蓝梦岛- 恶魔的眼泪
蓝梦岛 之旅首先先放几张航拍养养眼,恶魔的眼泪是 蓝梦岛 的最美景点。

介绍一下人物:饼小贱and 张宗征zzz

俯瞰 蓝梦岛 海滩,海水真的很蓝很蓝

来吧来吧,开始码字了, 蓝梦岛 之行最大看点就是恶魔的眼泪的海浪拍摄,无人机准备就绪,准备起航
123 (起航点已刷新,请留意返航位置) 准备起飞

飞低点 来在低一点 好 好 来拍一张
还可以吧 很帅

海浪拍在岸上泛起的水花,在太阳的照射下映出一道彩虹

蓝梦岛
精灵: 来给我拍一个特写吧...
123 咔嚓 好嘞....

有彩虹的恶魔的眼泪

之所以叫做恶魔的眼泪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u形的岸口 海浪过来很大,看这张照片就知道浪有多大了

下面就是 蓝梦岛 之旅的所有照片喽,慢慢看

蓝梦岛
橙色的防水包,是30l的这次为了学潜水特意买的。

来来给拍个特写吧,迪卡侬经济实惠

zzz同学目前为止还没有晒黑

蓝梦岛
在码头等着等着上船,今天的浪还是很大的

准备出发
zzz你先走 我后面给你拍两张照片

开船喽,看看海浪还是很大的

看照片,饼小贱同学开始晕船,此处要码字。不得不说我第一次晕船,原因如下:
坐在船尾,突然我们这艘船坏了一个马达,船员在维修,汽油味道开始泛滥,船渐渐的停下来维修,海浪很大船很晃,终于我还是晕了,并且吐在了海里,很痛苦啊 晕船

蓝梦岛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糟糕的心情,船开到一半的时候维修,必需停下来,等着沿途经过的船靠过来,大概20分钟左右,有一艘船过来,下去了一半的乘客,船还是没有修好,3个马达慢慢开,忍着晕船直到上岸。

抵达 蓝梦岛 几经波折,晕船终于上岸。没有力气拍照了,我想静静呆会

蓝梦岛浮潜
穿一件水母衣防晒,浮潜很晒人

浮潜自然离不开gopro了,开始拍照

孩子们下水了,我先在船上拍了些照片

蓝梦岛浮潜
zzz张宗征童鞋: 我不穿救生衣试试能不能在海里游,你给我拍两张
me:行,你确定你可以?
zzz:试试呗
me:下水吧

蓝梦岛浮潜
海上除了浮潜还可以玩香蕉船,当然了这个我并没什么兴趣

准备下水了,孩子们,来饼叔给你们拍照

zzz同学,我不得不说,你的泳姿很嗨 哈哈 ,原谅我放一张照片

蓝梦岛浮潜
蓝梦岛 浮潜水下还是很美的,但是今天鱼并不多,可能今天浪有些大

红树林
浮潜回来:
me:zzz来快这儿有块冲浪板给我拍张皂片。
zzz:好吧 够装逼

接下来吃点东西准备坐船参观一下 巴厘岛 有名的红树林吧,据说这树林很稀有,现在受保护

红树林
3艘小船开始出发,一边拍拍照片一边看看景色。

红树林的树是长在 水里 的,开船经过树林可以看到树木裸露在外面的树根

蓝梦岛
蓝梦岛 的一日游结束了,准备下岛,准备明天开始学潜水,有些激动

遇见鲨鱼~潜水日记【八丹拜】
八丹拜
终于要学潜水了,先放两张我的教练joe的泳池自由潜照片,有没有美人鱼的赶脚呢,简直了

看完这样的照片有没有想学自由潜的冲动呢

于是我没有忍住跳下水拍了一张,没有脚蹼,不会自由潜水,只能在 水里 静静的来个美姿拍一张了

八丹拜
每次到了海岛,或看到泳池我都忍不住想玩跳水,但是太浅了我也不敢跳,这个泳池是接下来学习潜水的平静水域泳池:深3.3m,正面有一个玻璃墙,所以前面的照片就是透过玻璃拍摄的。水足够深所以跳水开始

来来来, 华丽的纵身一跳,后空翻入水,有图有真相。不要轻易模仿哦

装备篇
接下来开始和大家分享学习潜水的一些心得哦,都是干货 先聊装备

潜店:nep tune

这就是刚刚跳水的大泳池,平静水域教学的泳池,水很清澈,浅水区1.5m 深水3.3m, 正面是一大面玻璃墙可以看到水下,也便于拍照

学习潜水的泳池一般会有一个浅水区,和深水区,潜水区是学习基本动作穿脱bcd,深水区就是要潜下去练习的区域了

PADI学习教材
关于学习教材,各个国家都是统一的学习教材,只是有语言上的区别, 中国 版的教材都是翻译的繁体中文

湿衣:连体式湿衣,拉链在背面
湿式潜水服【百科】
湿式潜水服为最常用的潜水衣,由发泡橡胶材质制成,一般厚度可从1.5mm到10mm以上,渗入的冷水被衣服隔绝不会再渗透出去并迅速由体热传导变热,这种由非活性气泡的隔离,可防止体热的散失,合身的湿式潜 衣,能使内外水的流动交换尽可能的减少,隔离效果愈好。
其次潜水衣必须要合身,潜水衣与身体之间的海水和外界交换越少,潜水衣的保暖效果就越好。目前最常见的潜水衣布料有尼龙布和莱卡布两种,这两种布料的中央里布都是发泡橡胶,因此只要厚度相同,两种布料所制成的潜水衣保暖效果都相同。
这种潜水服由发泡橡胶或尼龙布制作,贴身穿着。湿式潜水服必须合身贴于皮肤,进入的少量水在潜水服与皮肤之间呈不流动状态以保持体温。

八丹拜
右边是 BCD, 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型选择不同的尺码, 我比较偏瘦所以我穿xs
关于BCD的功能,它其实就是一个潜水背心,可以充气,在水中通过充气放气来调节你在水中的浮力,同时你的氧气瓶也是需要绑定在这件背心的后年的,同时它还可以固定你的调节器,背心上还会有放气的阀门,和口袋,口袋可以放置一些配重,并且上面还有一个哨子可以在付出水面时候吹响

潜水面镜(英语:Diving mask,又称:dive mask或scuba mask),是潜水器材的一种,可以让水肺潜水员、自由潜水员及浮潜人士能够清楚地看到水底的东西。当人类眼睛与水直接接触时,光的折射角度会与空气中略有不同,导致眼珠无法聚焦,影像变得模糊不清,潜水面镜与眼睛之间的空气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说到面镜,分享一下心得,首先是浮潜和深潜的面镜有区别,从做工上来说就有区别,价钱上也是有区别的,这次我带的是自己的浮潜用的面镜学习,所以效果不佳,总是起雾,建议购买潜水专用的面镜进行潜水, 亚洲 人的脸型适合购买 台湾 或者 日本 韩国 的品牌。信价比在500左右的面镜都很好了,当然有近视眼的最好配度数的镜片,不过带有度数的镜片会添加一部分费用。新的面镜有一层保护镜片的膜,在使用前也是需要撕掉的。

八丹拜
呼吸管、关于呼吸管在水肺潜水中最大的用途是在潜水结束上升到水面、或者紧急上升到水面之后,在海面上需要等待船只的时候,因为海上有浪,所以这时候用呼吸管来呼吸是为了避免呛水。

配重带、用于潜水过程中配带潜水配重的腰带,关于配重根据每个人的体重不同需要使用的配重不等,我的体重55kg,配重3kg
关于配重:由于海水的福利很大,在我们潜水过程中,很难正常下潜,就是沉不下去,所以要穿带配重,这样就可以沉下去了,这个标准如何衡量呢, 首先先好配重数量后,在水中竖直站立,水刚好到鼻子可以露出来,这样的配重是比较合适的

八丹拜
橡胶底潜水鞋、潜水时候穿着潜水鞋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被脚蹼磨伤脚踝。
例如你选的潜点是岸潜,你需要从岸边走到 水里 ,所以穿上它就可以保障脚不会被 水里 的珊瑚石头等东西摩到

BCD充气排气阀,在潜水过程中给bcd做充气和放气的阀门,充气和放气是为了在 水里 保证浮力的相对平衡

八丹拜
黄色备用二级头、(呼吸器)备用二级头是在主用二级头发生故障时候的一个备用,同时备用二级头在潜水过程中遇到紧急状况时候潜伴的气瓶没有气的时候需要和你共用你的氧气时候所使用的备用二级头。

调节器:包含压力表、二级头、备用二级头、一级头
关于调剂器的使用方法,下面我会分享给大家
功能:链接气瓶,保障空气通过调节器可以输送到我们身体内,压力表显示的数据就是氧气的含量和深度,这些数据在潜水中都与你的生命息息相关

八丹拜
压缩空气瓶大小不一容量不一主要的功能就是存储高压缩空气,在 水里 它就是我们的命

装备使用篇
接下来就准备装备开始实际操作了

首先是先传湿衣喽

穿潜水鞋

教练讲解一级头的正确使用方法。

八丹拜
压力表和深度表、压力表所显示气瓶的压力值、在潜水过程中随时要关注,随着压力减小也就意味着气瓶的空气含量越来越少了,一瓶标准满气的气瓶数值在200左右,在潜水过程中数值低于80一下就意味着空气已经很少了需要做上升准备了、

装备讲解完毕现在开始进行组装

首先要正确的将bcd捆放在气瓶上,要注意气瓶的出气阀与bcd的方向

八丹拜
要确保气瓶与bcd捆绑好,确保在水下潜水时候不会脱落,所以要在气门阀位置再做一个捆绑固定

将一级头和和气瓶出气阀进行组装

bcd捆绑在气瓶上的粘扣的正确方法

八丹拜
现在组装气瓶与bcd就基本上差不多了。

教练的讲解基本完毕,下面该我们开始实操了、

组装完毕,打开气瓶检查二级头是否通气,压力表是否正常

接下来我们学习了 2个项目:在岸上和 水里 如何穿脱bcd

bcd穿好后我们开始穿脚蹼

现在开始做面镜下水前除雾,方法有很多种,例如用牙膏或者沐浴露,或者用口水也是很有效果的

八丹拜
带好面镜我们开始准备下水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