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中秋一场说走就走的黄龙山

龙山每年都会去一二次,喜欢他山脊蜿蜒起伏跌宕的雄岸,气势磅礴,由于没开发原始自然。但现在由于天岳关那段建造风力发电,山体被削平破坏较为严重。

我们自驾走通城过去,从麦市盘山公路到天岳关,穿过天岳关盘山路下到虹桥镇,进石牛寨镇小路到南面山脚上山。

在山脚小村吃正宗农家菜。在麦市找个菜场备些早晚餐的菜,这时天空下起雨来了。开始调侃我与变哥的人品问题了,特意打电话给变哥,说如果看到云海那是他的人品问题,这次我赢了

小村里的梯田稻黄穗甸,一派丰收景象。

中秋没有安排出行,临时约起衡啊去黄龙山,因为去年此时中秋他去的有云海。衡啊、米兰一束、永遇乐、牛人、石头、天心、加我七人一拍既合两辆车自驾前行。

傍晚到达山顶,夕阳余晖灿烂,云海反滚。

岩石千体百怪,沐浴在余晖之下神圣肃目。

在最高点龙王峰扎营,此处真正是一脚踏三省之地,西边由湖北通城一支山脉,东边江西修水山脉,南边湖南平江山脉,三支山脉拱之汇合于顶形成一个小平台草甸。

东西两脉夹角之下有一处泉井,不愧是风水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