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高端户外品牌始祖鸟完成旗下法国骑行品牌剥离

加拿大高端户外品牌 Ar’teryx (始祖鸟)母公司、芬兰体育用品集团 Amer Sports(亚玛芬)日前宣布,已完成旗下法国单车系统及车手装备品牌 Mavic SAS 的剥离和出售。

本次交易的收购方为美国私募股权公司 Regent LP,双方暂未公布交易详情。Regent LP 专注于科技、消费品、零售和媒体娱乐行业处于转型期的公司。

2018年9月,Amer 宣布在继续推动盈利可持续增长的同时,优先考虑加速服装和鞋类业务、直面消费者的业务(B2C)、中国业务、美国业务和数字化业务这五大方面,同时将 Mavic 放到战略审核范畴。

今年三月,Amer 在对 Mavic 进行全面战略审查后,做出了剥离业务的决定。总部位于法国 Annecy,Charles Idoux 和 Lucien Chanel 打造的 Mavic 从1889年开始生产单车系统和骑行装备,品牌从1970年代起就是环法自行车赛(Tour de France)的官方赞助商,公司目前的员工数量超300人。

Amer 透露,Mavic 的销售额约占到集团销售总额的3%,剥离该品牌不会对集团当前的业务造成影响。2018年,Amer 的年销售额为26.8亿欧元。

剥离 Mavic 有助于 Amer 进一步精简品牌组合,专注于盈利能力更高的品类,Amer 旗下其它品牌有:法国鞋履服装及攀山、远足、越野跑及其他运动装备品牌 Salomon(萨洛蒙)、美国网球和其他球类运动装备品牌 Wilson(威尔逊)、芬兰潜水电脑及工具及运动表品牌 Suunto奥地利滑雪装备品牌 Atomic、美国跑步机和健身设备品牌 Precor,以及2018年5月收购的 Peak Performance。

Amer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eikki Takala 表示:“作为战略的一部分,我们继续专注于集团品牌组合,加强快速增长的能力、更好的盈利能力和扩张能力。我们相信,Regent 能进一步激发 Mavic 品牌所拥有的巨大潜力。Amer 则将继续深耕现行战略,尤其是在服装和鞋履、直销、中国和美国市场,以及数字化。”

根据 Amer 公布的战略,集团在中期还会完成对健身和运动器械业务的战略审核(包括旗下运动手表品牌 Suunto),在完成战略投资后,这两大业务都得到改善,并实现了强劲的增长,朝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公司将评估其长期战略选择,包括分拆独立的可能性。

今年三月,中国安踏体育用品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对 Amer 提出的收购要约的最低接纳条件及所有其他完成条件已获满足,将根据要约收购的条款及条件完成要约收购。

(来源:华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