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又见厦门 五年以后,让我重新认识你

原本我们的土楼一日游就结束了。
但是正好遇上G.O 他们要去河坑土楼踩线,正好我和贝儿还想再拍拍照,于是运气很好的跟他们一起去了。也算是买一送一了。

河坑土楼这边就完全没有游客了。
反而成了今天最喜欢的地方。

这张照片也是今天在土楼里拍到最喜欢的了。
终于有那么一点点大鱼海棠的感觉了。

后来回去的路上,G.O带我们爬到山上去。
这个视角才是今日最佳。
北斗 七星既视感,真是太好看了!

是我心目中土楼该有的样子,行程结束之际,收获了今天最喜欢的几张照片,也是觉得不虚此行。

福建 ,必须要去看土楼。
福建 的土楼很多,而今天看到的也只是小小的一部分,但我们已经觉得很满足啦!
今日份的行程,也是很满意喃!

不再迷失的鼓浪屿
鼓浪屿 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 鼓浪屿 ”。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 鼓浪屿 因此而得名。因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而得名。 鼓浪屿 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 厦门 最大的一个屿。

记得五年前在 鼓浪屿 住了两天,结果每天都是各种迷路,不但人很疲惫,而且也没有找到想去的地方。
经过昨天土楼满意的行程以后,我们直接把后面 鼓浪屿 和镇海角的一日游都定下来了。
今天继续G.O带我们 鼓浪屿 不迷路。

预定: https://www.mafengwo.cn/sales/2363239.html

现在去往 鼓浪屿 需要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也叫东渡码头坐船。
G.O已经帮我们把船票买好了,早上的 厦门 还有点堵车,于是我又继续了我的风格,每逢坐车坐船坐飞机必短跑运动员冠军。
到达游轮中心的时候船已经快要开了,不过重点是还没开。

从码头坐船到 鼓浪屿 内厝澳码头,差不多20分钟。
距离不远,但是到了 鼓浪屿 完全是另一个风格。

G.O在码头接到我们,带着我们往海边走。
五年前来 厦门 ,是在另一个码头下的船,下船以后就直接是各种别墅了。
那次最大的遗憾是一直下雨,没有去到 鼓浪屿 的海边。
这次G.O带我们不走寻找路,从海边开始的 鼓浪屿 ,倒是特别。

我看到了一处 灯塔 超好看,想要去拍照。
G.O便带我们过去。

作为一个中年少女,万年老清新。
看到 灯塔 这种清新的事物,根本停不下来。

虽然风有点大,不过还是争分夺秒拍了几张照片。
毕竟和我的搭档贝儿一起,出片率还是很高的。

最搞笑的是,拍着拍着直接涨潮了。
赶紧走人,然后回到上面再看刚刚拍照的地方,真的被淹了。

在沙滩边上看到了 鼓浪屿 的导览图,看到我就头晕哈哈哈。
想起五年前的迷失 鼓浪屿 ,也是心理阴影挺重。

还记得那年在 鼓浪屿 ,我可能拍得最拿得出手的照片就是在 日光 岩了。
今天再次路过 日光 岩,可是G.O告诉我,如今上去 日光 岩,要拍一两个小时的队。
我也是惊呆了,他说今天会带我们去两个他们私藏的观景点,景色不比 日光 岩差。

接下来,我们便到了私藏的第一个别墅。
具体叫什么名字我是真不记得了,不过别墅里面很好看。

现在这个别墅的一楼改造成了卖馅饼的,环境非常好。
G.O带我们进来的时候,我在想,糟糕,我怕是报了一个购物团。
结果他直接带我们上楼了,哈哈哈,不好意思误会了。

楼上就没有那么多购物的人啦,安安静静的。
还有好看的小阳台适合拍照。
想象一下别墅以前住在这里的主人,生活真是惬意呀!

楼梯间的玻璃都这么好看。
这个别墅真的很漂亮,忍不住各种拍拍拍。

除了楼梯,楼顶的风景真是好惊喜呀。
去过 日光 岩的我,真诚的觉得这里也不逊色于 日光 岩,关键是还没人。
G.O说一会儿还有更好的。

三月底的 厦门 ,阳光正好,也还没有那么热。
我说我要在 鼓浪屿 找巷子拍照。
G.O带我们去了这个开满炮仗花的小巷。

G.O又请我们吃了一家他们经常去买的鱼丸和五香条。
鼓浪屿 逛吃逛吃才是真谛呀。

木棉花开的季节,在 鼓浪屿 ,随手捡了一朵木棉花。

走在 鼓浪屿 上,会听到许多钢琴声, 厦门 音乐学校也在这里。

差不多中午时分,G.O带我们在 鼓浪屿 上面吃了便饭,然后接着下午的第一站: 中国 唱片博物馆。

这里是 鼓浪屿 十大别墅之一的 黄荣远堂 ,如今被 中国 唱片博物馆收购,音乐发烧友绝对喜欢这里吧。
普通游客需要购买门票进入,而bikego的客人则可以免费参观体验,瞬间感觉我们团费超值了。

工作人员带我们走进唱片博物馆参观。
中国 唱片博物馆是我国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唱片主题博物馆,从 中国 唱片总公司所积累的数十万首各类型音乐作品及模板中精心挑选馆藏精品。

工作人员一边带我们参观,一边给我们讲解。
感觉走进这里,就等于走进了大半部 中国 唱片史。

我们沿着楼梯走到三楼,这里有一个非常好看别致的灯。
工作人员见我在这里拍拍拍,她说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客人都是这样的,哈哈哈。

顶楼的阳台,不仅可以看风景,拍照也很好看。
果真是豪宅呀,羡慕。

最后,G.O带我们去感受了一下黑胶唱片,听的是老 上海 的歌曲。
结果是,我被 成功 安利了,走的时候买了一个周璇的黑胶唱片带回家做纪念,380元。

离开 中国 唱片博物馆,我们接着去另一个神秘别墅。
这栋别墅由 菲律宾 史上最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李清泉出 资兴 建,耗时3年于1928年建成。
别墅平时是不对外开放的,但bikego的客人可以免费进入。

别墅真身长这样,据说拍过很多电影电视剧的。

我们从别墅上到楼顶,这里是需要穿鞋套才能上去的。
楼梯果然就是G.O讲的神秘观景台呀。

一个不一样的视角,在 鼓浪屿厦门
可能这里是今天我比较喜欢以及觉得惊喜的点了,所以赶紧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第二次的 鼓浪屿 ,天气晴。
这一次,没有迷路,而且收获了许多不一样的风景。

因为行程还要继续,我还要去找我的最美转角,所以不得不离开这个很喜欢的别墅啦。
走的时候,依依不舍的与它合影。
不知道,再见,会是什么时候了。

G.O带我们继续在 鼓浪屿 走街串巷。
这个是我熟悉的地方, 鼓浪屿 上的教堂。
可是五年前,我只从门口经过,并不知道里面还可以进去。

G.O带我们去了教堂后面,原来这里才是拍照好看的地方。
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
我们本来也想拍和完整教堂的合影,但是实在是等不过来,只好放弃了。

离开教堂,我大概有一点五年前的记忆了。
今天下午我还有一个执念,就是再去那个最美转角拍照。
所以,接下来,我都有点无心顾及其他风景了。

走过一幢又一幢别墅,听到钢琴声,还有路边的画家在画画。
这便是浪漫和文艺的 鼓浪屿

五年以后,再次路过三一堂。
记得五年前那个雨天,我路过三一堂,里面传出了《突然好想你》的钢琴声,当时各种情绪夹杂出来,特别难受。
时间真的会让很多东西淡去,我们会向自己觉得更好的方向走去。
五年以后,再次路过三一堂,不会有那些感伤,而那些往事,也只是生命中的一点记忆罢。

记忆慢慢清晰起来。
五年前我觉得最喜欢 鼓浪屿 的笔山路附近。
原来五年以后,我还是最喜欢这里。

G.O说:你要的最美转角到了。
我:这不是那个!

哈哈哈,G.O也是对我开玩笑呀,不过这个转角也很美,尤其在晴天。

今天没有去 日光 岩,可是G.O带我们来了月光岩。
风景不逊色于 日光 岩。

不过因为当时风太大了,拍照出来头发会是被电击的既视感,所以我们就放弃了。
而且,我心中最大的执念是赶紧去最美转角。

走过船屋,没错,我记起来了,我的最美转角到啦。
忍不住跑下去。
先放一张五年前的旧照吧。

必须要拍故地重游的照片呀。
五年以后,这个最美转角也是有一些变化的。

不过这里人来人往真的非常多,拍照需要足够的耐心呀。
等了好几波,终于拍到了满意的照片。
以前开玩笑说,年轻的时候多去一点地方,等老了,再故地重游,同样的位置拍照,我真是一个有情怀的女同学呀。
不过, 鼓浪屿 之行的执念终于完成,不虚此行啦!

下午五点过,从最美转角这里下去就到三丘田码头了。
G·O给我们买的是往返船票,所以我们就在 鼓浪屿 多留了一会儿再坐船回去。

本来是想在 鼓浪屿 拍晚霞的,结果坐船回到 厦门 ,在这边看到了挺不错的晚霞。
也算是今天 鼓浪屿 之行的意外收获吧。
不迷路的 鼓浪屿 ,下一次,我要在岛上多住几天。

又见曾厝安
离开 鼓浪屿 ,坐船回到市区。
我说:今天走了这么多路,我们去吃好吃的吧!
贝儿一口答应。
据说现在的 厦门 美食街搬到了曾厝垵,那么我就打车去曾厝垵啦!

五年前来 厦门 ,我就住在曾厝垵。
那时这里是各种文艺的小店,现在已经完全是美食一条街了。
据说曾厝垵百年渔村现在的人气仅次于 鼓浪屿 ,这座海上花园城市一直以来这里都流淌着这样的人文:信仰多元 、多重文化、滨海美食,成为全国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已经找不到当年住过的地方,记忆也十分模糊。
不过,我们这趟是过来吃好吃的,这才是重点。

曾厝垵就像 鼓浪屿 一样,是每一个游客来到 厦门 必行的地方。每一条街道都有它的历史和它的故事。而在每一条街道上琳琅满目的美食与文艺店基本占了大多数。
如果你想吃 厦门 的美食,那一定要去曾厝垵, 厦门 美食风味独特,充满浓郁的闽 南特 色,蚵仔煎、鱼丸汤、烧仙草等美食早已闻名全国。
一路上各种小吃,不过为了吃大餐,我忍着没有买。

逛到这家海鲜店,感觉有点熟悉。
回想了一下,原来是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推荐,说的是来 厦门 必打卡的海鲜店。
于是我给贝儿说:我们今天不如吃大餐吧!
想想也是,之前来 厦门 也没吃过海鲜。
今天白天 鼓浪屿 的海鲜太贵,那不如我们就吃海鲜吧!

进去看了看,这家店的风格比较小清新,
有点海洋餐厅的感觉。

然后看了看海鲜价格,都是明码实价,那就这家了吧!

哈哈哈,吃大餐之前,选海鲜的我。
不过这个黄金蟹是贝儿想吃的,我只是借来拍个照。

毕竟是吃大餐,当然要多选几种啦。

他们家的海鲜还比较肥,看着新鲜。
喜欢的每样拿了几个。

好啦好啦,海鲜选好了,坐等吃饭!

今天去 鼓浪屿 逛了一天,可以说很饿了。
还好,这家店上菜速度还不错。
我喜欢的粉丝扇贝。

鲍鱼加工好15元一个,蒸的很嫩。

这个菜忘记名字了,反正是什么鱿鱼。

椒盐皮皮虾也很不错的。

小贝最爱的螃蟹,满满的一大盘,上面包裹着麻辣酱汁。
我不吃蟹,就看着她吃完了整只。

这是我们今天的大菜,一只龙虾两种吃法,蒜蓉蒸的龙虾肉质非常鲜嫩,粉丝也被我们吃光光了。

剩余的虾肉被煮成了海鲜粥,味道也很不错。

贝儿最爱蟹,我最爱鱼。
清蒸鱼是我的最爱呀,鱼肉很嫩也很入味。
后面我们去完五缘湾路又来吃了一次,继续点了这个鱼。

来一张我们的海鲜大餐全家福。
厦门 几天,终于吃上大餐了。

干了这杯椰子汁,也算是,纪念今年春节后的第一次一起出游吧!

从埭美古村到镇海角
因为我们在 厦门 只有五天半的时间,所以我们把接下来的行程 都安 排得很紧凑。
昨天去 鼓浪屿 暴走了一天,在曾厝垵吃完海鲜大餐之后满血复活。
今天继续订了bikego去 漳州 埭美古村和镇海角的一日游。

【埭美古村】位于 九龙 江南 溪河畔、沈海高速公路 漳州 港出口两公里处,环抱于鸡笼山、大帽山、峨山 之中。古村四面绕水,古榕遍地。是 龙海 市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素有“闽南第一村”的美誉。并分别被评定为国家级第六批 中国 历史文化名村和第三批 中国 传统村落。

今天报这条线路的主要目的是去镇海角,然而埭美古村算是今天的意外收获。
早上G.O接到我们,从 厦门 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龙海 的埭美古村。

这里的古民居排列整齐,新旧有序,硬山式燕尾脊建筑风格,是闽南地区的建筑风格代表之一。
原本对这里并不了解,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哦。

不过玩和吃也是需要同时兼顾的好吗?
G.O告诉我们古镇里有一家麻糍特别好吃,于是我们两个吃货怎么能够忍住呢?
先就买麻糍去了。

G.O给我们推荐的脆片麻糍,外面裹上花生粉和黑芝麻,超级好吃。

吃饱了才有力气玩耍。
一边吃着麻糍,一边逛着古村。

因为这里也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线路,所以村子里没有什么游客,很安静!
倒是适合我们这样的不太喜欢去常规景点的人。

在这个闽韵水乡的古村里闲逛。
感受闽南的旧时光。

找不到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这里。
一边逛着,一边说,埭美古村“好 福建 ”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