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永州

四人帮登九鼎山

7月13日,三山、分明、东流水、卿哥同登九鼎山。      四人从茂县包车,到达九鼎山后山石勒村,司机直接给送到村户外运动接待站,主人姓王,一家人羌族,这个季节都做后山登山服务,儿子王军接洽我们,谈好价格200元住宿二晚二个晚餐二个早餐,三轮车从石勒村接送到后山登山起点。事后证明他们一家服务质量很高。
      从一处废弃的石屋进入九顶山登山之道,起点海拔约2000米,一路上升,极少缓冲,这个有点像登永州畚箕窝,整个强度与舜皇山差不多。
     九鼎山独特的风光是将草地、雪山、原始森林与佛光、幻影、云海等自然景观、地史景观、天像景观融为一体,九鼎山作为《中国国家地理》评选出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以高海拔花海闻名于世有“九鼎归来不看花”之说。
       后山原始,爬升道路崎岖,特别是海拔3000米左右开始的马道,泥泞、马粪、蚂蝗,且一路上来并不见什么花儿,你可能开始怀疑人生了,且慢,3500米左右海拔,花海披上了它灿烂的霞光,我好想好想躺在这里,闻闻她的馨香,也确实这么做了,队员们还没上来。再上100米,翻到垭口,九鼎山呀,花海波澜起伏,绵绵不断,怎一个奇绝了得。      据老王说,海拔3500米以上,方圆500里到处是花,而我目所不能及。

没拍图吗
漂亮的地方

点赞赞
4233479 发表于 2019-7-18 09:11 [7月13日,三山、分明、东流水、卿哥同登九鼎山。      四人从茂县包车,到达九鼎山后山石勒村,司机直接给送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