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昨天这些地方我也拍了照片的,大家可以找下昨天的游记出来对比下,起床收拾排空洗刷吃早餐,一系列忙完,时间到了接近九点,新疆的时差比我们内地要晚两个小时,九点就等于其他省份的七点这样。

麻扎出来,路很好骑,缓起伏路,天气又好,骑一会回头就没看到张叔的影子了,想想这路好骑,不会有什么意外的,放慢点速度一边拍照一边骑一边等,时间指到十一点左右,路遇一位反骑的江西骑友,简单的交流了几句,原本我跟张叔打算骑到288废弃道班就停的,但是今天的路那么好,到了三十里营我们又是打算休整一天的,我叫他带话张叔我准备今天一鼓作气直接骑到三十里营休整,并且再三叮嘱一定要把话带到。。

交代完之后我就开始加快点速度了,因为后面还有个黑卡子达扳需要爬,我爬坡没张叔牛,我还是爬上去再说,指不定到山顶谁等谁呢。这么想着我就完全放开,用自己最舒服的速度骑。

过了K288坡度开始陡起来,上坡是我的弱项,但是我却有个见坡就兴奋的习惯,丝毫没有畏惧感,也就是这点我想我才能坚持到最后吧。。

离山顶越来越近了,到顶是K309,也就是说需要高海拔这么不停的爬陡坡21公里,最后六公里盘山路还是冻土测试砂石路,今天的路程远,强度大,爬坡爬到最后几公里的时候又开始怀疑人生了,我这是何苦。啊啊啊。。一边爬我还一边回头看看张叔跟上来没,龟爬到山腰遇上两个反骑的小伙子,打了招呼,我继续苦逼的吃我的尘,因为砂石路不好走,大货车开的慢,我边骑边推更慢,这吃尘的滋味不好受啊,后来骑到三十里营才细看我的衣服鞋子全是灰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苦熬八个小时,终于在十九点半左右到达山顶,天空飘起了雪花,山顶人烟全无,没人给我拍照了,给单车拍个照留念吧。完成新藏线第三个达扳,心情极好。刚才在山腰还怀疑人生来着,这么快就忘记了,什么人呀,嘻嘻~

拍照的途中拦下几辆货车,问司机有没有看到一位老人在骑车,第一位回答我说有,还离的几公里,这个回答让我又在山顶等了半个小时,时间逼近八点半了,情急之下看到又一辆货车来了,这一位回答我,没看到了,这时候我想张叔是在哪个废弃房子里面扎营了咯。可能有朋友会问,打电话找他呀,你们要知道这山里手机根本没信号,大货车也是久久才来一辆,其他什么车啊人啊,根本没有,此时不禁后悔,不该临时改主意,现在进退两难, 山顶没有任何的建筑物,不可能在这里扎营的,加上气罐在张叔那,我也煮不了热东西吃,下山找更是不可能,等了接近一个小时,八点半了,离天完全黑透还有三个小时,考虑过后,我不打算再等了,我自己骑到三十里营再说。

接下来的四五十公里,又是像上午那种的缓起伏路,今天的状态是出奇的好,昨晚睡得好,吃的好,天气给力,生理期过了,人也适应了四千多的海拔,还有心态,今天我可能潜意识是想挑战下高海拔骑行里程,各种原因吧,总之这四五十公里我速度不慢。

离三十里营大概还有十几公里时,路上设有检查站,所有人都要停车检查身份证,我停好单车拿出身份证,边防证,检查过程中我又问了下旁边的货车司机,有没有看到位骑车的老人,司机回答说没看到,副驾却回答我,看到了,可能是司机专心开车没看到,既然看到了,那么证明没有意外,这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赶紧叮嘱检查站人员,假如老人骑来这里,务必拦下让他在此休息。

我继续赶路了,为何不在这里扎营等张叔,这里补给几乎没有,虽然有人有板房,但是这里休息一晚肯定是休息不好的,离完全天黑大概还有一个多小时,天空下起了不知道是雨还是冰雹,根本没闲心思去管它,到达三十里营时间是二十三点17分。

今晚我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到达后人车没安顿就赶紧打电话试试看能不能联通,无人接听,就近住下后,发觉我全身都在发抖,疲劳么?是有那么点,但是不至于发抖,我想是因为害怕吧,害怕我临时改的主意害了一位老人。简单吃了点,根本吃不下,剩了好多,也没洗倒头就睡了,时针已经指到下半夜了。下山后因为心情糟糕,相片不多,检查站都没拍。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补充说明一下哈,现在发的这段三十里营应该接上麻扎后面发的,我发漏了,多谢坛友的友情提醒。补上~
骑过新藏线,一览众山小。
加油,祖国大陆最南端朋友.
我来看看美女更新了没有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8-23 21:16 我来看看美女更新了没有

鳌太行就几天,我在论坛先更新那里,哈哈~
  • 大漠烟直 在那边看了你熬太帖子。你的装备有提高空间,上个飞溪帐不到一公斤能比你那个两公斤以上的帐轻不少带个美国进口的超轻充气垫(牌子我忘了)才两百克左右,户外需要一个好包,一定要进口的,一个优秀背负系统的包能省 ... 2019-8-24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