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骑行人间净土新藏线

ヤ暖暖﹎ 发表于 2019-8-24 08:48 鳌太行就几天,我在论坛先更新那里,哈哈~

在那边看了你熬太帖子。你的装备有提高空间,上个飞溪帐不到一公斤能比你那个两公斤以上的帐轻不少带个美国进口的超轻充气垫(牌子我忘了)才两百克左右,户外需要一个好包,一定要进口的,一个优秀背负系统的包能省不少力气。你鞋子恐怕不专业,一般进口的登山鞋gore-tex走熬太没问题不会进水。要是鞋子进水了,戴上塑料袋裹在脚上再穿鞋,能保证行走时候脚部干爽,路上休息的时候脱鞋散散热。我走过太白两次。这两年为了减少膝盖磨损不徒步了,专职骑车。
  • ヤ暖暖﹎ 为您点赞,这次我是体能差了高估了自己,我自己是静星金字塔,可惜的是体力差,装备被队友分散了分担,搞的后面很被动,我的就是你说的充气垫,鞋子也是斯卡帕的防水重装鞋,背包是格里高利的,个人觉得装备我是用了 ... 2019-8-25 20:43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8-24 21:03 在那边看了你熬太帖子。你的装备有提高空间,上个飞溪帐不到一公斤能比你那个两公斤以上的帐轻不少带个美国进口的超轻充气垫(牌 ...

为您点赞,这次我是体能差了高估了自己,我自己是静星金字塔,可惜的是体力差,装备被队友分散了分担,搞的后面很被动,我的就是你说的充气垫,鞋子也是斯卡帕的防水重装鞋,背包是格里高利的,个人觉得装备我是用了心,主要是我这边天气太热,我拉练的不够,体能不够的话,行走时间拖久了,然后引起一系列的事情。不过一直以来我的速度都快不了,骑新藏线都是如此,能走下来,速度提不上去。
ヤ暖暖﹎ 发表于 2019-8-17 22:23 昨天这些地方我也拍了照片的 ...

景色太美了

骑行新藏线第九天:509工区(K511)-奇台达坂(K535H52001级)-工区(K591-新甜水海兵站(K597+2KM),骑行里程98公里。

甜水海,地理位置:东经79度30分,北纬35度21分。湖泊面面积1平方公里,湖长2.7公里。甜水海也是一处兵站所在地,甜水海兵站,这里海拔4890米,是人民解放军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兵站。兵站位于永冻层上,四周是连绵不断的山峦,一年四季大风不断,强烈的高山反应使人难以忍受。

自1959年建站以来,过往行人多不敢在这里过夜住宿。九十年代初,曾先后有五六家来自内地的民工到这里依傍兵站开饭馆做生意,可没有一家能坚持到两天以上。现在兵站周围仍然没人做生意。能在甜水海过夜,被跑昆仑的人视为骄傲。--摘自网络

网上摘录了这段文字,脑海浮现骑行这段路的酸甜苦辣,顿感百味杂陈,百感交集,感慨万千啊。今天的路程异常艰苦,一出发就翻奇台达扳,达扳翻过去以为可以溜下坡,谁知道没啥下坡可溜,下坡没骑几公里开始顶风,顶到只要脚一停下,风就吹着你倒着走的程度,顶风又骑了几十公里,我,张叔,大叔,还有另外一队的伙伴们,集体骑到崩溃,累累累,没骑前看过攻略知道219的风大,实地骑一骑,呜呜居然这么顶风~因为不想走土路进去旧废弃兵站扎营 ,继续骑行了几公里去了新兵站,结果新兵站又不给留宿,丫的,差点冒着被狼吃了的风险扎营荒郊野岭,幸好被兵站的战友们推荐住进了新疆地矿局第八地质队,貌似他们也是临时驻扎在此,幸运啊~在此感谢兵哥哥们,还有收留我们的好心人。。

有大叔陪伴的骑行充满了无限乐趣,大叔六十出头,脾气非常的好,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有一次我跟他聊起,我睡觉打呼噜,他说他这个年纪都不打呼噜,怎么我一妹纸睡觉都呼噜不断,哈哈,说归说,住宿的时候我照例选挨着他床位的床铺睡。他也不嫌弃。没办法,我一女的,身处外地好没安全感的呀。额,扯远了~

看到我手指牌子的这张图没,后面就是赫赫有名的奇台达扳,记得没错的话,是新疆过来第一座海拔五千以上的达扳,虽然正处于雨季,但是219新疆段雨水极少,不过一年四季都有雪。

这种骑骑停停的时光,是何等的惬意,在这幅员辽阔,地广人稀的大新疆,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近~

随着车轮的转动,我们爬上了奇台,旁边自驾的朋友投来羡慕的眼神,我不禁有点小得意耶~照例要在垭口秀一秀,秀来了一个搭车小朋友~

叶城出发,骑行已经五六百公里了,第一次看到水,这不是河流,这貌似是雪山的融雪汇聚成的雪水,下面是盐碱地,这水应该不能食用。甜水海就是因此得名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