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湘西

美女相伴,迷人的丽江之夜

最有名的是丽江古城,丽江古城里最有名的是纳西(现有仅存的母系氏族)的民族风情,包括纳西文字(图画文字,类似于我们祖先用的甲骨文),纳西古乐,纳西服装,纳西民居(可到买张当地的手绘版地图,非常有特色,看几个经典的农家小院,味道很浓,很有意思),另外纳西舞蹈,纳西绘画,纪念品也非常不错,特色的饮食与些与藏族像,如奶茶,但更精细一些。另当地的一些传说,古迹什么的也很有意思。
    其次是玉龙雪山,海拔5000多米,不需特殊登山装备,不需要提前登山训练,带足保暖的衣服,就可以乘索道登攀的极少数的雪山。
    虎跳峡,长江沿线最险最有名的峡谷之一。
    丽江古城城郊有黑龙潭(景色很漂亮的公园)和木府(古时候当地土司的宫殿),也非常有名。
    多查查当地的资料,看看自己对当地什么最感兴趣,列一下要去的目的地菜单和要达成的数个心愿,去一个勾一个,如果都达成,或基本上达成,这样回来时,你会感觉到收获很丰富,我用过这个办法,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