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英伦自驾,再别康桥( 下)

图书馆留影。

图书馆隔壁是瑞德克利夫拱形建筑物,这也是图书馆——标志性的帕拉迪奥式圆顶图书馆。

跟拱形建筑隔着一条Catte街的东侧是万灵学院All Souls Colledge。这张照片不错吧,亮点是红衣人出现在恰到好处的位置......

拱形建筑南侧是圣母 玛利亚 教堂。

教堂免费进,登塔要付费。

导航去找基督教学院,找到这个,需要门票。时间不够了,就外面张望一下吧……

牛津 的闪逛结束。总体感觉还不错,就是觉得嘈杂了些。当然如果我们如在 剑桥 一样住一晚,晚上或者清晨逛,悠闲的散步式的逛,感受一定更好!

17:00离开 牛津 直奔希斯罗机场赫兹租车店,50英里1小时。还车顺利,原本听说没买本地保险的会被近乎苛刻的验车,准备着要进行一番据理力争呢,没想到工作人员转一圈,啥话没说直接打印单据给我了……

就是这样的单据,我们1号车开了2083英里,2号车开了2095英里。由于一路没找到加油站,没有满油,看了油表后我车被收了53.14镑2号车被收了86.42镑的油料及加油服务费。虽然对这差异有疑问,但是算了,我是看着工作人员拍了油表后自动跳出来的收费……再说我们开了这么长距离,安全无事故已经感觉很开心了……
单据中的119.16镑是我们每车加一位司机的费用,当时说过11.9镑一天10天封顶……

车行的中巴送我们去候机楼,可以给英伦自驾17日画个圆满的句号了。

Tips
1、要带多少英镑现金?
带2张信用卡,Visa或Master,银联的不行。然后带200镑现金,关键要换些硬币,上厕所要20~50便士,付停车费要几镑不等的硬币,很多付费机只接受硬币。
2、自驾心得
主驾很重要,副驾也重要,副驾认真领航可以有效减轻主驾的压力。遇环岛一定要停车观察,出环岛不但要数出口,还要看地上的道路编号标识,一时搞不清出口就在环岛转圈……
高速上行驶走左起第二道,因为左起第一道容易不知不觉就把你导下高速了……
3、行程优化
巴斯 值得加一天,Cotswold乡村值得加一天, 波特里 值得加一天, 牛津 值得加一天……哇塞21天了!当我没说  。

就这么多吧,谢谢各位读者看我啰嗦到这里,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The end—

刘兵兵 发表于 2019-7-18 11:23 [/ ...

喜欢尼斯湖边这样的环境,安静舒适
跟随楼主去旅游
漂亮的拍摄,仔细的说明。
支持好活动

头4张  精品!
刘兵兵 发表于 2019-7-18 11:24 [/ ...

洞察, 漂亮!
刘兵兵 发表于 2019-7-18 11:36 [/ ...

略微上移、左偏,就更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