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豫见中原:寻河南焦作云台山,峡谷幽深,观红石峡,泉瀑峡,潭瀑峡,清泉飞瀑!

出 “猕猴谷” 来到 “子房村服务区” 。

云台山
子房村服务区是 ”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 ,三个景区的中转出发地,”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 游览完毕,都是会返回到 ”子房村服务区“ 。子房村服务区一边是各种餐厅饭店,咖啡饮料,旅游商品,组成的商业街,另一边是一连串,从山谷间流下的清泉,汇流而成的水潭,水潭上是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小桥,有吊桥,浮桥,花桥,还有可供娱乐的木棍荡桥,塑垫浮桥。水潭对面则是 “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

猕猴谷

年轻人在塑垫浮桥,木棍荡桥上,游玩嘻戏。

云台山
不断有人在游玩中,不慎跌落水中,引来一阵阵轰笑!!!

穿过 “花桥”来到子房村服务区,清溪碧潭的右侧。

潭瀑峡
一座 “ 云台山 世界地质公园碑记” 的石刻,屹立在路边。

云台山
云台山 ~~~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的宣传展牌。

潭瀑峡
这里是 “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

云台山
其中有 “ 云台山 地质博物馆” 。

还有 “ 中国 陨石科普基地~~~ 云台山 陨石艺术馆” 等等。

潭瀑峡也是 云台山 著名的景点。

云台山
介绍 “潭瀑峡” 景区的文字石刻。

潭瀑峡
潭瀑峡分区导游图。

进入 “潭瀑峡” 参观游览。

按指示牌指引的方向,顺游览路线指示游览。

顺着潭瀑峡中的小龙溪前行,沿途真是 “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名符其实的 “潭瀑峡” 。

潭瀑峡
沿途观赏了:渡仙潭、情人瀑、丫字瀑、清漪池、碧玉潭、试剑石、蝴蝶岩、龙凤壁等,呈现出飞瀑、清泉、绿潭和奇峰怪石的山水景观。

沿途飞瀑清泉,溪流碧潭,比比皆是,景色怡人,赏心悦目!!!

从潭瀑峡返回子房村服务区后,又转换到另一个景区~~~泉瀑峡。

泉瀑峡
这是 ”泉瀑峡“ 分区导游图。

进入 ”泉瀑峡“ 景区大门,

”泉瀑峡“ 景区内有电瓶交通车代步,减少登山的疲劳和辛苦,我是没有选择乘车,我觉得步行登山,更能欣赏到沿途的美景!

泉瀑峡
按线路指示牌前行。

由于前一段时候, 河南 干旱,潭瀑峡的部分溪流,已经干涸断流了,今天虽然下了点小雨,但还不足以保证溪流丰满。

潭瀑峡
泉瀑峡的山水景观,有得和 “ 九寨沟 ” 相媲美,因此又有 “小寨沟的美誉!!!

靠近泉水的水潭,由于有泉水的补充,潭水清凉透澈,光洁透明。

也有深潭,潭水墨绿,一座栈道,跨越深潭。

步行来到了 ”长生泉“ ,只见悬崖上,突出一个长满青苔的 尖石 ,一股涓涓细流从 尖石 下的缝隙中流淌下来,长年不断,这就是 ”长生泉“。

峰廻路转,峡谷深渊。

泉瀑峡
最后到达 ”泉瀑峡“ 的终点~~~ ”云台天瀑“ 。据说是 亚洲 最高的瀑布,其落差达314米。只可惜由于天旱,瀑布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丝细流。

网上下载一张 ”云台天瀑“ 的图片,以饗蜂友。如有侵权,立即删除!

最后又回到了 “子房村服务区” 。在服务区乘车站,乘车回到住宿地,岸上 ”阳光精品酒店“ 。至此 “ 云台山 ” 最主要的景点游览完毕。回宾馆休息。

早就在互联网上和马蜂窝上,看到 河南 焦作云台山 “ 的山水美景,一直想前往 ” 云台山 “ 进行旅游,这次 山西河南 的旅游,就把它列入旅游计划的重点内容之一。今日 ” 云台山 “ 的旅游,终于实现了这一夙愿,能够亲眼看到, 云台山 的峡谷幽深,红石峡,泉瀑峡,潭瀑峡的清泉飞瀑,目睹它的美貌真容,真是收获非浅。
明天将要到,有着4100余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八朝古都之称,”清明上河图“ 的创作地~~~ 开封 ,继续游览。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9-7-18 14:27 [color=r ...

点赞赞
紧跟楼主旅游,
漂亮的拍摄,仔细的解说。好想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