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本来计划好,有几位同伴一起去拍摄的,结果后来只有我一个人单超了。天气也不尽如人意。淋了3天的雨,导致我现在还处于感冒状态中......我带了3个手机(有一个是我自己的)和一台相机,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分别是:子梅垭口一天;三嗯措一天;冷噶措一天。拍摄,几乎全用手机完成。以下的所有内容,包括延时和照片,均使用手机拍摄。延时用手机拍摄,是因为不想麻烦、方便。拍摄手机为我的老IPHONE6。照片用手机拍摄是因为有2个手机需要拍一些样片。至于是什么手机先不忙说了,免得大家说我黑这个品牌的手机。到时候厂家卖的不好,跑来找我负责,我可担不起~首先这里要感谢几位朋友,没有他们,我的这次拍摄任何不可能完成这么顺利第一位是我朋友:意远第二位是子梅垭口接送我的老板:顿珠第三位是棒木吉德村的:罗巴巴登和他的儿子贡嘎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说实话,作为成都人来说,还是拍风光的,这才第一次到子梅垭口,确实有点丢脸啊,好吧,我就假装这是第N次来了。来一张竖版的先(11张接片,没有包围曝光)
天气也不咋样,第一天上山的时候,坐的顿珠老板的摩托,冰点不停的打在我的小脸上,鼻子冷的通红。吹了半个来小时的风,才上到顶,膝盖也冷的麻麻的。到了移动基站那里,满天大雾,伸手不见五指。老板让我先去机房里面把帐篷搭好,就睡机房里面了,免得在外面吹风。我见天气不好,索性先把帐篷在狭窄的机房里面搭建完毕,吃了点东西,一看时间,还早,才6点不到。就坐下来等雾散。后来来一对重庆的兄弟,听他们说早上刚从冷嘎措过来,现在正高反,头疼的厉害。我给了他们一些药,一起等天晴了。7点过的时候,雾慢慢散开,我顺着机房旁的小山坡往上爬,一直爬到了路的尽头。日落的时候出现了火烧云。但是贡嘎主峰一直没有出来。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这是贡嘎主峰方向 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小海子,是一个拍贡嘎倒影的绝佳好地,听顿珠老板说,走下去要40分钟,上来要一个来小时。我看天气也不好,就没下去了。七爷倒是下去过。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日落的时候,贡嘎主峰出现了一瞬间
吃了一些东西,基站里面一直滴滴滴滴的响了一个晚上,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也没去乱碰。第二天一大早,五点过,顿珠老板和他的朋友们,带了5,6位摄友上来拍照,我也早早的起来了。看到已经云开雾散,子梅垭口正下方的云海也正慢慢的往上升。索性回帐篷,拿上手机出来拍摄。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后来,太阳慢慢的升高了,却依然不见贡嘎。不过我们一群人时刻都准备着。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太阳已经很高了,云层的高度就没变化过。最后,也没有拍到云海贡嘎主峰。下山了,希望下次能遇见!
楼主的意思是用苹果拍的照片作为某手机的照片吗 哈哈
zhb001 发表于 2019-7-19 15:07 楼主的意思是用苹果拍的照片作为某手机的照片吗 哈哈 ...

oppo和sony手机拍的
在顿珠老板家稍作休息以后,立即赶往棒木吉德村。和罗巴巴登联系了,他让他儿子贡嘎送我上山,直接去三嗯措。
三恩错,又叫冷嘎北措。冷嘎措分为北措和南措两个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起点的地方,就是冷噶北措(三嗯措),而左下方的这个,就是我们传统的冷噶措了。我问贡嘎,我说为啥上面的这个海子叫三嗯措呢,他告诉我说他们祖辈就是这样叫的。我们怎么叫也无所谓,只要好记,好认就可以了。此图是我从北措出发翻垭口前往南措的轨迹。“终”这个地方,实际上我还没走完,手机内存不够了,自动强制给我结束了!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我看了一下,如果翻垭口走,南措距离北措是2公里左右。北措海拔4490米,南措海拔4550米。我中间把路走错了,如果不走错路,翻垭口过来大约要走1个半小时。
我刚到达冷噶北措,有点茫然的说!为啥我要这样说?因为他完全不像是冷噶南措,一到达,都往核心机位那一坨扎营去了。北措面积要大一些,很多地方都很美,一时间,我竟然有点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扎营了。后来仔细想了想,还是要面对对面的贡嘎群山,这样在对面云开雾散以后,我可以第一时间拍到。所以,我把营地还是扎在了海子边,正对贡嘎群山的地方。旁边就是流水,这样取水也非常方便。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没想到,一夜的狂风大雨,由于风绳没拉好,外帐左侧被风吹开,赶紧打上电筒起来收拾,淋了我一个半湿。咳咳咳,我现在还在咳嗽!第二天,不不,以后都不能偷懒了!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依然不见贡嘎主峰!不见就不见吧~下次来了。打包收拾行囊以后,继续往冷嘎措出发。
冷嘎措来了无数次了,也没啥更多的好介绍的。现在冷嘎措已然一网红地,本来说再来守一次金山的,结果,一直到第二天,啥也没看到。拍了一些打卡照。这里要说的是,冷嘎措的一夜,依然大风大雨!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这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待了三天,都用手机拍摄了
就只有一个贡嘎之巅了,连倒影都没有。
在这里,我要总结一下,三嗯措和冷嘎措的最大区别之处。相信大家已经从我的照片里面看出来了,三嗯措要开阔很多,可选机位也多一些,这是其一。其二是,三嗯错拍摄贡嘎群山+倒影,非常壮观;冷嘎措拍摄贡嘎主峰+倒影,则更加雄伟。三嗯措的可玩性更高(包括三嗯措前方的高山草原),冷嘎措就直接扎营等贡嘎出现就可以了。好了,这次的行程就先写到这。期待下次再带给大家美丽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