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一路南下---骑行京杭大运河!

到德州最要紧的事是修车换辐条,百度地图上一查车行到不少。找到最近的一家一问说没有这个型号的,推荐去另一家,其他们是一个家的两个店。

休息师傅很厉害,看了一下说没有成品更换,但可以研究了一下。于是拿了一根辐条加工了一下竟然装上了。

队友的自行车是自己装的车,价钱不菲。从这件事上看出来零件通用性差会给骑行带来小麻烦。

精神可嘉!!
我骑的是美利达挑战者300,上一辆车是公爵700,对捷安特的车不感冒。一路南下---骑行京杭大运河!

一路南下---骑行京杭大运河!

德州扒鸡和德州扑克虽远隔万里但却很容易让人一说德州就联想出来,本想买一只尝尝,品一品与沟帮子烧鸡滋味上有何不同,但骑着骑着就出了城区没机会买到,看来和扒鸡无缘,倒是打扑克容易,想玩就玩。出德州不远要经过运河桥。这边的运河水面开阔了许多,但是仍然不能通航。

在桥头我正停车观望,从运河堤上骑来一个老者,是个南方人,他从杭州沿着大运河骑过来和我们方向相反。他热情和我聊了会,估计是看到骑友有些兴奋。单人单车骑久了碰见骑友可能非常想分享下一路见闻。他热情的介绍说沿着他来的路能到四女寺风景区,他建议我们去看看,说风景很美。最后他说这次骑行沿运河的景点都没有错过。我看两位队友已经骑过大桥快消失不见了,就没有喊他们回来。老骑友退休后有时间可以逛,我们的时间有限,离骑行路线近的就看一眼,远的地方也不会特意去参观。在有限的时间内骑完全程只能一路遗憾了。

四女寺其实是个地名。

一路南下---骑行京杭大运河!

过了河我们骑入S254省道奔武城县,这边应该是个开发区,路边都是一些工厂没有村镇,所幸看到路边有家小饭馆,正好中午吃饭时间也到了。饭店的服务员非常像我的一位同事,偷拍了一张。来吃饭都看起来都是附近工厂的工人。

天气热的我们昏昏欲睡,这条路使我想起了去年经过娘子关时的那条省道。饭后刚其出来不久,我看见路的对面有个村子,路边有个村民活动中心之类的小广场有个小亭子正好可以休息。于是我们绕过道中间的隔离带在小亭子下边睡了一觉,很不错。一路南下---骑行京杭大运河!

一路南下---骑行京杭大运河!

广场旁边建筑物外墙上的画,这个画画的水平挺高啊。一路南下---骑行京杭大运河!

我眯了一会就精神了,看队友还在打盹就进溜达进村里看看了。这个村的所有住户都大门紧闭,看不到一个人听不到一丝人活动的声音,连个狗叫声都没有,大概都在睡午觉。

短暂的午休后继续出发。这条路应该就是通往四女寺风景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