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不可思议之五彩印度

Part1:月亮水井
在开车往 斋普尔 的路上,我们会经过一个全 印度 最大的水井--月亮水井。
这次很遗憾的是,我们到的很多网红景点都已经不让靠近拍照了,所以这也是造成我前面好多天都觉得很失望的原因。

后来在经过 斋普尔 最美的电影院的时候,我看到商场前挂着一幅月亮水井的海报,是有人在水井的底部拍的照片,简直好看到炸裂。
在这里无论我想怎么贿赂保安,他们就是不放我下去。其实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所以只能带着满满的遗憾在上面转了一圈。所以说,所有的景点要去都要趁早!

印度 阶梯井是古代 印度 文明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物,提供了蓄水,纳凉等多种用途。
水井里面的建筑拱门回廊都精致雕刻,看起来就像是座古老的地底宫殿。但其实它是一口千年人造阶梯井,拥有1200年历史,与 印度 的标志性建筑泰姬陵齐名。

Part2:Patrika Gate
而在距离 斋普尔 机场不远的Patrika Gate,则是我对粉城的第一印象。这个地方小到不可思议,其实我们从市区过去还是挺远的,因为这边开车特别慢,但我仍然觉得它值得一去。
以为它是很正的那种粉色,要比粉城里的风之宫殿颜色更少女心。

Part3:老虎堡
趁着日落我们匆匆赶往老虎堡,这个景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因为它的价格真的非常便宜,所以性价比尤其的高!
后来我们发现其实门票越贵的地方越感觉没法出片!

他们街头本地很local的食物,看起来非常的接地气。不过直到离开我也没敢尝试他们的街头食物,因为我感觉他们的手实在是太脏了,哈哈哈

老虎堡在旧时曾经时这里的固军事防御基地,这里有当时世界上最长的大炮,也是由于该城堡,整个斋浦尔才以不可战胜而闻名。所以老虎堡的地理位置优势就是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的全景。

恢弘气派的建筑,在夕阳的照射下镀上一层 金边 ,显得尤其的壮观。

不过这里很多景点再日落的时候就要准备关门了,所以我们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就被保安无情的赶走了。

老虎堡又一个拍照特别出片的城墙,很多INS上的博主都站在这里拍出了大片即视感。不过这里其实也是不允许上去的,因为没有防护措施其实会有一定的危险系数。

原先我们看见很多老外都爬上城墙,于是也上去拍了几张。然而上去之后才发现是真的很危险,而且风很大,请大家不要随意模仿。
小伙伴上去的时候正好有一行鸟飞过,画面生动了许多。

琥珀堡的夜色也是我们此行见过的最美的。

Part4:阶梯水井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前往琥珀堡的时候先让司机开车带我们去了它附近的另一个水井。
这个水井之前看游记的时候发现很多人是可以下去拍照的,有人说只要给保安一点小费就可以,但前提是要没有其他人在,如果想去的话建议趁早,没人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可能因为我们六个人本身目标就很大,加上去的晚了完全没法避开人。后来好不容易说动保安6个人1000卢比可以下去。但是保安说只给我们十分钟的时间,这样算下来每个人一分钟都不到,算了下肯定拍不完,只好忍痛放弃了。

之前有人称这里为现实版的纪念碑谷,的确是非常好看。
为了等到每人就这么小小一个地方我们也等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依然没下去。感觉在 印度 最浪费时间的事情就是等没人。可能因为我们正好赶上洒红节前后过来,正值游客最多的时候吧。

最开始保安还允许我们在这个最上面坐着拍照,没多久他们的领导过来后就连靠近都不让了。

Part5:琥珀堡
琥珀堡是 斋普尔 的古都,由多个不同时期的宫殿组成,并依山势兴建,层层叠叠,极为壮观。

在山脚下的停车场,居然看到了传说中的弄蛇人。不由得想起了那句歌词“宝莱坞现场 豪华又浪漫,快给我波斯飞毯,不着地的幸福感,弄蛇人笛子在响,地球骨头都变软“
看着放在筐子里的眼镜蛇还真的是怪吓人的,只敢拿着长焦远远的拍一张。

上山的方式分为两种,司机告诉我们也是可以骑大象上山的。多年前曾经在 清迈 骑过一次大象,亲眼看见了驯象师残酷的鞭打大象,从此发誓再也不会骑大象。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开车上去。

旧时,由于这座城堡建在一座叫琥珀的小山上,故称之为琥珀堡。

进景区的时候我们约好一个小时候景区大门见,因为六个人拍照步伐不一致,等来等去很浪费时间。
然而残酷的现实是为了等一个没人的空景,我们又花了一个小时在这里还没正式进入堡内大门。。。跟一群爱拍照的朋友出来,看的出来大家都很拼!

琥珀堡是我们见过的外观最华丽的一座城堡,据说这里曾经作为 印度 的首都长达6个世纪之久。宫殿的拱形屋顶、几何图形的细格子窗棂、 大理 石廊柱和花朵植物雕刻,都是受到莫卧儿建筑风格影响。

里面最为著名的是1675年建的玻璃的宫殿,宫墙上有无数面小镜子,在阳光下,流光溢彩,非常漂亮。其镶嵌镜片和彩色宝石手法,与 阿格拉 著名的泰姬陵如出一辙。但是目前墙面上的宝石已经改为了赝品,不过依然很耀眼!

Part6:城市宫殿
这次我们一共去了两个城市宫殿,分别是 斋普尔乌代布尔 的两座。 斋普尔 的城市宫殿最出名的便是那代表春夏秋冬的四扇孔雀门。
但不得不说,城市宫殿的门票真的是贵到令人咂舌。之前看攻略并没有很多人详细的解说过这个景点的门票,其实是分为好几种套票的,最贵的一种要折合人民币350元,还是挺贵的了。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最便宜的那种,但这个景点除了四扇门以外就没有什么亮点了,半个小时基本上就能拍完。
听我们的司机讲,这个宫殿是 斋普尔 本地一位邦国国王的宫殿,如今仍然属于私人所有,国王仍然住在里面,只不过对外开放部分宫殿供人参观。

走进这座粉色的宫殿,就能看到LP同款封面了。

这里依然是有士兵把守的。

小伙伴们说原先以为这里的四扇门会非常的霸气,然而看到实物图就像看到买家秀一样,比想象中要mini了不少。但我依然觉得这四扇门精美异常,每一处细节都值得推敲,否则又怎么会被LP选作 印度旅游攻略的封面呢!

为了更加有 印度 style,我穿上了几年前去 尼泊尔 时买的一套纱丽。其实在 斋普尔 买纱丽更加便宜,量身定做一套也不过才两百出头~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在这边的香料市场逛上一圈,一定可以有所收获。

有意思的是,我的纱丽是在 尼泊尔 买的,而手上的包包却是在 新加坡 买的,这两样很 印度 的东西终于 成功 被我齐聚 印度 ,也算没有白买了!

离开城市宫殿,我们打算步行前往风之宫殿。路上看见一个骑马的士兵,仿佛一个 印度 贵族一样。然而在离他不到100米的地方,却聚集了一群 印度 底层人士,我看见那些 印度 小孩甚至连一件完整的衣服都没有,可见这里贫富差距真的很大。

路上又看到了卖 印度 奶茶的街边小摊,闻起来真的太香了!可惜这个人不怎么会说英语,我们也无法交流。

印度 的首饰又便宜又好看,我在这里逛的都挪不开脚步。当时在这里买了一对耳环,因为老板找不开零钱,居然直接让我先拿走,等有零钱了再回来给他。
一下子就被这种无条件的信任暖到了,所以那些对 印度 人有偏见的,其实更应该来这里看看。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坏人!同样的道理也可以用在很多个国家和地方。
去年曾经写过一篇 新疆 的游记,被很多人说我误导大家,说 新疆 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然而我却因为这篇游记认识了非常多的朋友,后来差不多大半年朋友圈都被 新疆 刷屏。这个世界上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没有绝对的。

走到半路实在太渴了,买了一杯路边的榨甘蔗汁,也并没有拉肚子。

Part7:风之宫殿
不远处就是这座城市的代表建筑之一风之宫殿,风之宫殿由 953扇窗户巧妙构成,外观为粉红色,绘饰白色边框和图案。这座五层式的建筑,从正面看来、好像一座巨大的宫殿,其实内部只是一片厚墙的宽度而已。

在风宫还镶嵌着许多玻璃,每当浩月当空,整座风宫闪闪发亮尤如繁星万点,月色如织,故而又被称为是“月宫”。
从镶嵌有雕刻的窗户中,皇宫内众多王妃可以俯瞰街景和庆典,又可以不被丈夫之外的男子看见自己的面容。不过,窗户并非单为通风之用,而是为了方便古时宫中妇女观看外面的花花世界;窄小的窗户满足妇女们的好奇心,厚厚的墙壁则隔绝了抛头露面的机会。

由于风之宫殿建立在狭窄的街道上,所以在它的对面有很多咖啡厅可以正对着那些窗户。我们没有买门票进去宫殿里面,而是选择去那些露台咖啡厅点一杯冷饮,远远的欣赏它的美。
第一天由于忙着逛街没空上去拍照,结果第二天正好上去的时候就开始下雨,天气原因老板不允许我们坐上去拍照,后来无奈之下也放弃了简曼天文台这个行程。
不得不说EOS M6即使在阴雨天的色彩表现也很赞,拍出来的照片也不会显得灰蒙蒙的~

Part8:PEACOCK
介绍下此行最爱的餐厅,原本是对 印度 的餐饮完全不报任何希望,但是看了点评以后我们还是决定要挣扎一下寻觅美食,原本就没什么相关推荐,于是这家叫做PEACOCK的餐厅进入了我们的首选。
去到那里之后才发现这里同时还是一家酒店,二楼还有一家商店,里面卖的衣服既好看也不贵~
还别说,餐厅的装修首先就让我们惊叹了一番,到了晚上还有歌舞表演,妥妥的星级水准呀~

餐厅一共有两层,顶层的孔雀餐厅是需要提前预约座位的。我们连续去了两晚餐厅的人气都很旺,可见这家的好评的确不容置疑~

推荐一定要去孔雀餐厅吃 一次晚餐哦,晚上的时候不仅有非常浪漫的烛光晚餐,而且可以俯瞰城市夜色,你敢相信这么优秀的餐厅我们吃到撑也才人均五六十的水准么~
真的是颠覆了我们对 印度 的想象,如果来 斋普尔 ,一定不要错过这一家!

尝试了 印度 本地的酸奶,有芒果lassi也有香蕉lassi,这边的酸奶翻译过来叫做拉稀,但是我们连喝几次都是平平安安的,并没有任何问题哈。

一定要点这里的虾仁炒饭,和在国内吃到的味道分毫不差,在吃了这么多天的面条之后,一碗炒饭也是人间美味~

还有烤鸡味道也很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过这里的烤鸡分为很多种,我们第一次点就点错了,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拿着图片去点,还有朋友从国内带过来的六婆辣椒面,无辣不欢的我洒上之后简直感动的老泪纵横~

焦特布尔--蓝城里的一抹清新
都说世界上有三座蓝城,分别是 圣托里尼舍夫沙万焦特布尔
都说世界上有三座蓝城…
我走过 舍夫沙万 ,走过 圣托里尼 ,终于来到 焦特布尔
舍夫沙万 的蓝是温柔的, 圣托里尼 的蓝是浪漫的, 焦特布尔 的蓝虽然不如前两者唯美,但它自有自己的独特。也许更多的是嘈杂与喧闹,更多的是市井,我却爱这独一无二的风景。

Part1:梅兰加尔古堡
雄伟的梅兰 加尔 (Mehrangarh)是一座傲然屹立于“蓝色之城” 焦特布尔 山上的古堡,同时也是一处奇观和建筑杰作。在梅兰 加尔 古堡的脚下,由蓝色的婆罗门房屋构成的 焦特布尔 旧城,一直延伸于10公里长的16世纪城墙之外。

我们在蓝城内远远的就能眺望到这座古堡,而在古堡上,也正好一览蓝城的全景。

总觉得在 印度 动物和人是可以和谐相处的,这一路上我们总是在路上看见松鼠呀猴子呀,他们好像也并不怕人,总是在路上窜来窜去的。

关于这个城堡也有一些流传的故事~
拉久德哈王公在鸟山准备修建梅兰 加尔 堡时,山上独居着一位修道士叫切里亚. 拉特 吉(Cheeria Nathji),国王将他强行迁走以修建自己的城堡,面对君王的暴力(看来暴力强拆事件,遑论古今中外都有啊),这位修道士只好搬到别处。但他临走前大骂王公,并下了一道恶毒的咒语:“我诅咒强拆,这该死的城堡将永远缺水,永远干旱。”为了取得切里亚. 拉特 吉的谅解,国王下令在城堡内为他修建了房屋,还在他平时冥想打坐的山洞附近盖了寺庙,然而这些弥补措施并不管用,城堡依然干旱缺水。
正在国王苦恼时,有一位祭司告诉他,如果在城堡地基里掩埋一位活人来祭祀鸟神,就可以破解那位修道士的咒语,于是国王采纳了这位祭司的馊主意,四处征集下属来完成这个荒唐的祭祀,结果有个叫拉吉亚(Rajiya)的年轻人,他自愿被活埋以免除城堡的灾难。国王答应善待他家人后,随即将其活埋在城堡地基下面。
但是咒语依然没有就因此就得到解除,城堡缺水的问题还是最终没能得到解决,整个 焦特布尔 经常会遭遇干缺水旱。不过这位拉久德哈王公还是挺讲信用的,他赠送给了拉吉亚的家人一座宅邸(Rajiya's Garden),据说拉吉亚的后人至今还生活在这所宅邸里。

后宫里所有的窗棂都由密密的镂空网格雕刻而成,花纹极其繁复,看得人眼花缭乱。这些透光极强的窗户,具有很强的私密性,可以使后宫女眷们洞察外面的世界却不需要露脸。这种拉其普特人特有的窗棂风格,影响了整个 印度 中北部,例如在 斋普尔 的风之宫和琥珀堡里也很常见到这种窗户。

除了王公奢侈品展览,梅兰 加尔 城堡另外还有一项特色展示,就是在城堡里的游览路线中,采用“场景再现”的方式去演绎当年的王宫内生活,例如扮演 印度 王公享受水烟的场景,演示拉贾斯坦地区标志性的彩色头巾的 包头 穿戴方法,还有“皇家乐师”在宫墙下用乐器演绎婉转悠扬的拉贾斯坦音乐,通过这些场景,生动地向游客展示了拉贾斯坦民俗风情。

登上城堡的最高处,看到一整片蓝色的时候还是很壮观的,犹如当年在 舍夫沙万 看到的全景一样~

精致的旋转楼梯!

走进犹如迷宫的古堡后,里面是具有浓郁拉其普特风情的宫殿建筑群 ,如今这些宫殿大都已被改为陈列馆,展示着大量与玛尔瓦王公相关的物品,例如细密绘画、象舆、轿辇、军械品和织品等,仿佛是一个拉其普特文化博物馆。

城堡内的宫殿都精雕细琢,从它们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当年王公贵族们的生活是多么奢靡,如“欢乐宫”、“花之宫”、“珍珠宫”等等。

这个小孩听说今天过生日,所以打扮的特别隆重。

这里还有很多演奏卖艺的人,尽管没有很多人去欣赏他们的表演,然而他们依然十分卖力的演出。

又抓到一只正在偷吃的小松鼠,实在是太萌了~

很喜欢 印度 人本地的服饰,她们也总是给自己戴上各种手镯、耳环。所以来 印度 拍照,真的可以随心所欲穿的夸张一点~因为不是在每个地方都有这种机会哒~
买纱丽最便宜的地方还是在 斋普尔 ,我这套不是传统的纱丽,但却是本地人服饰的一种。是在月亮水井门口的小摊上买的,后来在其它城市再也没有找到类似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