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不可思议之五彩印度

Part2:贾斯旺萨达陵墓
贾斯旺萨达陵墓距离古堡不远,就在上山的路上。这个景点是被我们鉴定为在 印度 境内买的性价比最高的一次门票。
通体白色的建筑雕琢精致,一点也不比我们去过的各种宫殿和古堡差。反而因为很多景点都是砖红色,看多了反而更喜欢这种简洁的白色。

贾斯旺·萨达陵墓,是一个衣冠冢,也可以说是一座纪念堂,是 焦特布尔 的萨达·辛格王公为了纪念他父亲于1899年修建的一座白色 大理 石建筑。

陵墓附近有白色凉亭 和平 台,陈列着历代 焦特布尔 王公家谱、肖像等,这里也是 焦特布尔 统治者传统的火葬场,里面有精雕细琢的露台、格子窗、美丽的花园及小湖泊。

果然红色的裙子在任何景点都是最有气场的,超级百搭。

这个景点是全程门票最便宜的一个,但每一处细节和雕刻都不马虎,虽然不如古堡的历史悠久但个人觉得光颜值就秒杀了前面的古堡,所以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Part3:钟楼市场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钟楼市场,这里是蓝城里最热闹的一处区域。围绕着钟楼市场两边很多摆摊的商贩,会卖着各种廉价的首饰和纱丽。
其实 焦特布尔 是我们自 印度 以来环境最脏的第一个城市,身边已经有小伙伴开始对这个地方感到厌恶。我却恰恰相反,好像这才符合我心目中对 印度 的印象一般,虽然街道嘈杂,甚至你可能不小心就会踩到不知道是人还是动物留下的大小便,但我觉得这段旅程我终于开始进入了状态。

不管是 阿格拉 还是 斋普尔 ,我们的行程始终停留在全是游客的景点,其实并没有太多机会去接触到当地人,观察他们的生活。
直到来了这里,我仿佛想起了多年前的 尼泊尔 。尽管它又脏又破,可还是对这里产生了不少的好奇心。

印度 人怎么就可以做出那么多好看的首饰和服饰,这里的耳环真的是每一对我都想带回家。如果有时间的话不妨和他们杀杀价,对于女生来说,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才是真正的心满意足!

下午的行程比较随意,我们想尽量的在老城里寻找蓝色。临近洒红节,街边也开始卖起了五颜六色的粉末,煞是好看。

街边的众生百态。

蓝城的蓝色就分布在城里的各个角落,并不如 舍夫沙万 那般就连地板都刷成了粉蓝色。所以也别被我们的照片给骗到了,哈哈。

可爱的一家三口,看见我们给她们拍照,非常配合我们。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小女孩,看见我们在拍照一定要和我们一起合影,然后你会发现她特别戏精的摆出各种pose,真是一个小鬼灵精。

也不知道走过了多少条街,在我们以为要逛完的时候,突然走出来一个当地人,告诉我们他们的酒店非常好看,一定要带我们过去看看。
反正我们人也够多,索性放下戒备准备去一探究竟。

没想到民宿真如他的描述一般,全部都被粉刷成了蓝色。那一刻真有重回 摩洛哥 的错觉呢!
正巧他们的老板在顶层休息,很热情的迎接了我们。很可爱的一个老头~

可惜我们没有早点预定到这个酒店,这个房间也非常好看,听说每天晚上还会有party呢,只能无缘了。

乌代布尔,浪漫情怀在这满城白色之间
乌代布尔 便是经典四城中的 白城 了,都说 乌代布尔印度 最浪漫的城市,便忍不住对这座城市多了几分期待~于是我们放弃了很多景点打卡,只想在那里度过一个悠闲而惬意的午后。
乌代布尔 的第一天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这次我对自己预定的民宿特别的满意。因为我们人多,所以每个人认领了一个目的地预定民宿,而我选择了 乌代布尔 。六个人住了两晚一共才人均两百,还居然是个大豪宅!
在这里我们看了此行的第一部 印度 电影,不过不推荐看搞笑片,因为不懂语言幽默完全跟不上节奏。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 印度 电影还带中场休息了,我伙呆!
这就是我精选的民宿 天台 啦,是不是超级美~

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如果和我一样拍照比较呆不知道摆什么造型的时候,也可以合理利用自己的相机作为道具~EOS M6的机身小巧又好看,拿在手上特别文艺范儿!而且相机还自带wifi功能,我可以随时随地在朋友圈分享身边的美景!

Part1:千柱庙
乌代布尔 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途中的一个景点,千柱寺庙~

千柱庙是全 印度 最大和最重要的耆那教寺庙,建于1439年,保存的出奇完好,除了主庙外,还有一幢幢雕刻精致的石建小庙,散落在布满绿树草坪的山谷里,尽管在 印度 大小城镇里,都标志着脏乱差,然而在庙宇周边总是环境洁净优雅。整个寺庙是一座拔地而起的巨大的白色 大理 石建筑群,建在一个大约5000平方米的巨型岩石基座上。庙顶由一群宝塔铺盖而成。每一座宝塔象征着神居住的山,塔顶上飘着幡旗。

29座大厅里竖立着数不过来的1444根支柱。每根 石柱 都雕刻着神灵走兽,最神奇的是这1444根柱子没有两根是完全相同的,它们之间那交错而又匀称的布局,给人一种神奇而又宁静的空间感与和谐感。它从上到下的所有空间,全都是错落有致、粗细不一的 石柱 组合,而无论是 石柱 还是壁面,甚至是天花,全都被雕刻上了各式各样的花纹和图案。

了解到这些背后的故事,也才知道为什么它的名字叫做千柱庙,不得不感慨造物者之神奇,这些都是人们智慧的见证啊~

Part2:城市宫殿
城市宫殿是我们在这里唯一一个买了门票的景点,其实后来回想整段旅程,最让我们难忘的没有一个是景点带来的惊喜,尽管这些建筑都很精致美丽,但我们在这里没有留下太多的故事。
乳白色的City Palace城市宫殿就在比秋拉湖畔,正对着白色的湖上宫殿,是 乌代布尔 的骄傲。城市宫殿由花岗岩和 大理 石围拢成堡垒墙壁,外观巍峨高耸,里面精美传神,曲径通幽,各种不同奢华风格的宫殿不断地让我们大开眼界。

今天穿的衣服倒是和这边的窗子很配,不过后来我们穿着这身走在街上不断的有人对我说”happy birthday“是什么情况??

宫殿的彩色玻璃窗顺着阳光洒在地上也是梦幻的七彩色一般,特别的好看。

这个蒂芙尼色的房间最深得我心,不过这些房间已经年久了变得有些斑驳,岁月不曾带走它的容颜。

走出宫殿外,正好看见有当地人在拍好像是写真,这么看起来还是挺有异域风情的。

这边居然还盛开了一些三角梅,的确有一种身处 欧洲 的错觉了!

Part3:杰加特尼瓦斯宫殿酒店
这里也是 乌代布尔 的网红酒店,我们这次人多,所以根本就没有办法预定到这个酒店。所以选择就在这里吃个午饭顺便喝喝下午茶好了。
虽然这个酒店拍照是真的很美,应该说每个角落都是风景,还可以坐在皮丘拉湖畔边欣赏美景,但这里的食物真心是又难吃又小份。我们差不多人均100人民币的消费,感觉只喝了一杯果汁和吃了一碗炒饭而已,性价比着实不高。
如果没有住在这为了拍照还是可以过来的,住在这建议出去觅食好了,虽然我也不确定外面能不能有好吃的餐厅~这一路我们基本靠肯德基和麦当劳还有自带的食物续命。顺便说一句, 印度 的麦当劳比肯德基要好吃很多~

整个酒店就像宫殿一样富丽堂皇,每一个窗子我们都不舍得放过。

然后我们分别在这里拍了一组合影,最后的出来的结论是,17看我很像在看一个马戏团耍猴的。

17跟小乔拍出了杂志封面即视感。

17跟贝儿的互动最有爱~

酒店的顶层不仅有180度的观景台,还有一个大泳池,其实在这里住性价比还是蛮高的,记得要提前预定哦!

不知不觉大半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不用赶行程的我们尤其珍惜这难得的一天。

走到这边的一个广场,好多人都在这里等日落,而我们在这里追赶着鸽子,尽情享受这美好时光。

要想拍到和鸽子飞舞的合影还是挺不容易的,EOS M6的高速连拍功能尤其好用!这时候用连拍功能多拍几张一定能挑选到满意的照片,而且只需要单次对焦就好,这个功能太强大了!

斑驳的阳光透过缝隙洒在我身上,洒在地面上,注定会是一个温暖的画面定格。

瓦拉纳西,一曲亘古千年的歌谣
在来 印度 之前,除了 印度 精美的服饰,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莫过于 瓦拉纳西 。因为这里有 大名 鼎鼎的 恒河 ,每次提起 恒河 ,总想起蔡依林舞娘里的那段歌词:
月光放肆在染色的窗边

一层一层把我紧紧包围
我要让世界忘了睡你的心事倒影在我的眉间
放弃的快 乐都 实现 难过都摧毁

不知道 恒河 水到底有怎么样的魔力,带着好奇我终于来到了这里!

恒河 流域可以说是 印度 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她不仅是今天 印度 教的圣河,也是昔日佛教兴起的地方,至今还有大量佛教圣地遗存。
所以她也被 印度 人民尊称为“圣河”和“ 印度 的母亲”。众多的神话故事和宗教传说构成了 恒河 两岸独特的风土人情。 恒河印度 的圣河,历史悠久,有着浓厚的民俗和文化色彩,即使经过千年的文明洗礼, 恒河 两岸的人们仍然保持着古老的习俗。许多自古流传的神话,使 印度 人民对 恒河 母亲生起无限的怀想,烙下一个不可磨灭的情结。
对于信奉佛教的 印度 人来讲,这一生中至少要在 恒河 中沐浴一次,让圣河洗净生生世世所有的罪业。

所以天刚微微亮,我们就在船夫的带领下坐上了一艘小船,看时间静静淌过,看两岸边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群。

对于 恒河 两岸的风光来讲,最特殊的莫过于这里会不定期的有烧尸的仪式举行。我们来的这天恰好碰到有好几处。对于有信仰的他们来说,如果死后能把骨灰撒在 恒河 之中,便可以跳出轮回。

一改我们脑海里对 恒河 的印象,反而我们观察到 恒河 的水竟然无比的清澈,胆大的孙常贱同学竟然还喝了一口 恒河 水试试味道,据他说是无色无味。然后回国后某音上发了这段视频,从此他就火了。。

他们的一生,生老病死都依赖者 恒河 ,上岸后发现他们的床单居然也是直接就在 恒河 水里 洗的,突然想到我们酒店的床单可能也是这个套路,要知道 恒河 虽然比想象中干净了不少,但总少不了浸泡过**,说不定还有人在里面大小便,不仅一阵后怕。
赶紧回酒店把自己的睡袋拿出来铺铺好!

大概是还比较早的缘故,我们连续两天清晨在这边拍苦行僧也没有遇到人找我们收费,听说这些苦行僧很多是假的,但是我们拍照却没有人要钱,难道是因为他们还没睡醒,所以今天的营业还没正式开始么!~

瓦拉纳西 简直就是拍人文的天堂,每一双眼睛后面都有故事感。

瓦拉纳西 的街头也让人感慨,你能在这里看到明显的贫富差距,也许左手边还是衣不蔽体的贫民小孩。

右边就是坐着人力自行车的富贵人家。但这些画面组合在一起并不觉得违和,或许这就是 瓦拉纳西 的魅力所在。

要记得,无论一个地方被大家形容的多么恐怖,要带着一颗包容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你会发现并不是处处黑暗。

我们顺着点评找到当地的一家很出名的酸奶店,叫做BABA Lassi,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每个口味各来一份~
不亏也是当地名气比较大的酸奶店,店面不算大,但一走进去全是在排队的。我们差不多也是等了大半个小时才吃上。
但是价格嘛,就不如网上吹的那么难以令人忘怀了。相比较之下还是更喜欢 斋普尔 那家餐厅的酸奶。

不是说这边的牛地位都很高吗?居然沦落到被一条狗骑上了头,也是可怜。

将近夕阳落下的时间了,大家都纷纷朝 恒河 边走去,因为这里每天晚上都有一场神秘的夜祭仪式。这也是每一个来 瓦拉纳西 的人都不会错过的表演。

恒河 夜祭的场地位于 瓦拉纳西 的Dasaswamedh主石阶码头,每天傍晚时分,行走在 恒河 岸边就能听到清脆的祭祀铃声,来自 印度 各地的信徒和游客都会早早的聚集到这里,等待圣河边古老祭祀仪式的开始,人们可以随意找个位置坐下,也可以花点钱坐在河边的小船上观看。
其实一共有两个规模的夜祭场地,它们相隔很近,我们最后选择了比较大的那个。

很多当地人早早的就会去那边排队等位置,只为了能离祭司更近一些,得到神灵的庇佑。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孩子!

当地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我们合影,无一例外~